自己做的一件事作文
看过美术大师达。奇芬的旷世巨作《蒙娜丽莎》吗?达。奇芬的这幅画,真是使我陶醉,也使看过它的人陶醉,如果你没看过这幅画,那将是你一生的缺憾。达。奇芬刻画的这个女人,使许多人为之倾倒,为什么呢?因为,在她脸上,有一种难以使人忘却的东西,那就是――微笑。
外国的艺术讲完了,来看看中国的艺术吧!许多人都知道一句话:“人每天要做三件事,第一件是微笑,第二件是欢笑,第三件是大笑。”没错,微笑就是我最想做的事。我认为微笑是一种艺术,而艺术就是出自生活。
醒来的时候,要对着天微笑,要感谢太阳公公,是它把黑暗赶走,把光明洒向大地;要对着父母微笑,要感谢他们,是他们帮我盖上早已被我蹬到床尾的被子,让我温暖的度过了一夜。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天在微笑,云在微笑,风在微笑,太阳月亮在微笑,整个世界都在微笑!
有一位同学的话给了我启发:“笑是世界上服用最方便,营养最丰富,功效最神奇,最无忧伤无烦恼等毒副作用的绿色补品!”是啊,笑是绿色补品,是一剂良药,是世间最神奇的药。如果你病了,伤了,累了,痛了,哭了,那么,就用微笑吧!
记得儿时唱过的一首歌:“请把你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晚上,我对妈妈说:“我们<生活与劳动》课上,教师教我们洗热水瓶,我很好奇也想试一试。”
“没问题。”妈妈爽快地回答。我先把热水瓶里的剩水倒掉,然后捧起热水瓶朝里一看只见亮晶晶的瓶胆底部有几块黑斑,像没洗过脸的小泥猴脸上的几块儿黑泥。我叫妈妈拿瓶醋来,妈妈有点好奇。我学着小博士的样子向妈妈指点迷津:“醋有酸性,有很大的去污能力。”
妈妈点点头说:“这瓶乌醋味道不纯,就用它来洗热水瓶把。”我倒了点乌醋进去,然后把热水瓶晃了晃,把热水瓶放在桌子上,我让妈妈过十五分钟后叫我一声,说着就去看书了。
过了十五分钟,我打开瓶塞,一股难闻的酸味扑鼻而来,我想看一看,洗干净了没有,透过小小的瓶口往里瞧,只见里面黑乎乎的看也看不清楚。于是,我把醋倒掉,看见里面的污垢只洗掉了一点点儿,我很失望。妈妈说:“这次醋倒的太少了,下次倒多点,泡一个晚上,准能洗干净。”
虽然,这次任务完成得不好,但是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我知道了该怎么洗热水瓶,下次一定吸取教训,把热水瓶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