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学作文
20xx年,我又一次开始了自己的寻春之旅。出门前,我给自己戴上了厚重的防毒面具和防毒盔甲,穿戴完毕我出门了。在我记忆里,最后一次见到春天是在20年前,那绿绿的颜色、五颜六色的花、叽叽喳喳的鸟鸣声,人们踏青时的欢笑声,风筝飞满天,孩子们正在草地上撒着欢儿,老人们在太阳下怡然自得地晒着太阳-------真是太美了。可如今的地球已经看不到绿色了,一出门能看到的都是满天飞舞的黄沙和堆积成山的白色垃圾。这些年,我跑遍了地球的每个角落都没能找到春天的影子。
这些年的寻找,让我明白了一个事实,想让春天重新回到地球上,我必须去更远的地方——外太空,经过我不断测试,我确定在外太空,有一个叫“绿色之心”的星球,那个星球近期会举行一个拍卖会,拍卖会上会拍出“纯净水”和“绿色的种子”,如果能把这两样东西拍回来,应该就能让春天重新回到地球上。回到我的实验室后,我喝下了我几年前发明的神奇药水,刚喝完神奇药水,我就感觉一股热流在我的五脏六腑里直蹿,突然,我的腋窝长出了两只翅膀。我扑扇着翅膀,身体一下子变轻了许多,我以光速的速度向着“绿色之心”飞行。终于,我到达了目的地,一个绿色星球的上空,放眼望去,鲜花遍地,绿树成荫,流水潺潺,我见到了久违的春天,就在我美美欣赏眼前的美景时,我身体急速往下坠,我知道神奇药水的效力正在逐渐消失,我跌落到地面上,失去了知觉----醒来时,我发现一些长鼻子、长耳朵、小嘴、矮个子的绿衣人把我围住了,我害怕极了,担心他们会伤害我。出乎我的意料,他们把我抬回了他们的部落,亲切地给我端茶送水,非常热情地招待我。他们的族长对我说:“亲爱的朋友,我们绿心人欢迎任何人来我们的星球做客,你要是身体没什么事的话,我可以让我的族人带你去参观一下我们的星球。”族长的话,让我放下心来,绿心人带着我参观了他们的星球,一路上,我看到的都是绿色,各种美丽不知名的花草,驻足花草之间,我贪婪在呼吸着带着甜甜花香的空气,要知道我已经很多年没这么畅快地呼吸了。
绿心人先把我带到了一块农田里,走进农田,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片蔬菜和庄稼的“森林”展现在我面前,向日葵高得像一棵小树,葵花盘大得似雨伞,麦穗上挂着有红枣那么大的麦粒,还有红色的大南瓜,走近一看才知道,不是南瓜是柿子,这么大的柿子得吃多久,才能吃完呀!仔细观察了一下,我很快就明白过来,这里的农田之所以能结出这么大的蔬果,都是因为绿心星球独特的气候,再加上这些植物都是在失重的条件下种植的,所果实才大得惊人。绿心人告诉我,我所看到的这些蔬菜,种子都来源于地球,我惊呆了,这怎么可能,现在很多地球人很多都不知道蔬菜长什么样,更别说吃了。绿心人接着说:“当然,这些种子都是30年,我们从地球带回来的,当时我们绿心人都住在地球上。”听了这话,我感到更诧异了,绿心人30年前住在地球,我怎么从来没见他们呢?“你还不知道我们是谁吗?我们就是地球上的绿色植物呀,可是后来地球人似乎开始讨厌我们了,白色的垃圾、冒黑色烟的烟囱、无休无止的砍伐和战争、不断扩大的混凝土森林-----,最后我们只好带着我们为数不多的后代,搬离了地球。”听了绿心人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你这次来绿星球,是为参加拍卖会吧!你想把春天的种子带回地球吧?但如果地球人没有彻底悔悟的话,你想顺利把种子带回去,恐怕不容易喔!”我赶紧把地球现状和地球人现在痛苦的生活告诉了绿心人,听完我的叙述绿心人对地球的现状很是同情,终于在绿心人的帮助下,我用我所有的积蓄买下了“神奇的种子”和“奇妙纯净水”,带着这两样东西,我回到了地球。这粒种子上面沾满了灰,我用“奇妙纯净水”把灰洗净以后,仔细地看着它,这一颗种子的表面透亮,似乎上面还有很清新的泥土味,这真是一颗奇怪的种子。我把它种到北方的沙漠里,这颗奇怪的种子在月色下悄悄发芽了,和着呼呼的风声,刚长出来的柔嫩枝条轻轻地摇摆着。第二天,我惊奇地发现,它已经长成一米多高的小树苗啦!它枝繁叶茂,每一片树叶上都散发着生命的气息,这生命的气息正慢慢地漫延开来,很快一片小树林就形成了。啊,春天回来了,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近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阵阵春风,吹散云雾,多年不见的太阳欣然露出笑脸,把温暖和光辉洒满湖面-------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特别清爽,空气十分新鲜,呼吸一口,甜丝丝的,像喝了蜜一样。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万物呈现一片生机。
“快醒醒,你上学快迟到了。”妈妈叫醒了睡梦中的我。揉揉朦胧的睡眼,看了看周围的一切,我似乎还无法确定自己是梦境中,还是现实里。但有一点让我很高兴,那就是——春天依然还在,我能清楚地看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