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导游词【2】
各位亲爱的游客大家好!我是丁导游。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浏览世界自然遗产之一的西湖。
现在我们坐车来到了西湖的断桥。传说《白蛇传》中的许仙与白娘子相遇的时候就是在这座桥上呢!断桥一端连着北山路,一端连着白堤。有些人会问:断桥又没断,为何叫断桥呢?因为,这和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有关了。
冬天下完大雪,桥上一片雪白。因为桥的一面朝阳,所以那一面的雪很快就融化了。这时,远看去就像桥断了一样。
现在我们走完了断桥就来到了著名的白堤。有人知道这条堤为何称白堤吗?告诉你们吧,因为当时白居易在杭州做官时,为了防止西湖被湖里的泥沙真满,所以就用淤泥修筑成了这条白堤。白堤位于西湖的中央,是个很好的观景点。
游客们请抬头看下前方宝俶塔,像宝剑一样矗立在宝俶山上,多像一位守卫着西湖的战士。
白堤上最美的是植物,瞧!两旁一株桃花一株柳,使人们感觉留连忘返啊!现在往我的左手边看去,西湖的湖面绿得像一块碧玉,静得像一面镜子。游船和画舫在湖面上静静地滑过。
更远处,锦带桥洞圆圆的,真可谓是著名对联中写的:锦带桥,桥洞圆,圆如镜,镜照万国九洲。西湖的与众不同,还在于它四面环山,山上层林尽染,给人画一样的美感。
本次西湖之旅即将结束,我真有点依依不舍,要是你们下次再来,我一定再当你们的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