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小学作文 篇5
你看!镜子里有个漂亮的小女孩,矮矮的个子、尖尖的瓜子脸、高鼻梁、大眼睛。这是谁呀?长得这么漂亮,哈哈!你没猜错,这就是我了。
别看我个头不高,但你可别小瞧了我,我可是个很有诚信的人呢!
记得有一次,爸爸对我说:“我们今天去你张叔叔家。”我心想:真是太棒了,张叔叔家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再说了,张叔叔的厨艺也是一级的棒!想到这里,我的嘴角就忍不住扬了起来。
当我们要出门时,我却忽然想起来,今天我和小丽约好了,要教她叠玫瑰花的。老师也说过,要做一个有诚信的孩子,我怎么能失约呢?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和小丽约好了,要教她叠玫瑰花,我不能失约。”妈妈说:“教小丽叠玫瑰花什么时候不行,今天我们要去你张叔叔家的。”我刚想说话,爸爸说:“孩子既然想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我们干嘛不支持她呢?”
于是,爸爸妈妈走了。可是我在家等了好久,小丽却没有来。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问:“小丽来了吗?”我摇了摇头。爸爸说:“真讨厌,小丽没来,你也没见到你张叔叔,”而我却说:“可我不后悔,既然没有来,我也没有遗憾,因为我做到了,我没有失约。”
还有一次,我买西瓜没带钱,阿姨说:“没事,不用给了,都是老邻居了。”我说:“这怎么能行呢?”最后在阿姨的坚持下,我还是拎着西瓜回家了。
第二天,我又去了西瓜摊,把钱还给了阿姨,阿姨夸我说:“你真是个讲诚信的好孩子。”
我觉得有诚信是个好习惯,我希望我可以一直与诚信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