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小学作文
未来某个夏天的早晨,五岁的小女孩丽塔正在吃早餐,看着桌上的面包、牛奶她一点也没有胃口。她自己也觉得奇怪,最近不想吃东西,连最喜欢的巧克力饼干也不想。妈妈疑惑地摸摸女儿的头,怀疑女儿感冒了。爸爸正在像往常一样在给他的摩托车上油,准备去上班了。爸爸有很多瓶汽油,最近几天丽塔闻到飘过来的汽油的气味,觉得香极了。她趁大人不注意,偷偷打开一瓶尝了一小口,“哇!比可口可乐还要棒!”她一口气就喝光了。丽塔觉得神清气爽,就到花园中玩。夏天的花园开满了鲜花,丽塔看见一朵粉红色的喇叭花非常可爱,忍不住用手抚摸柔嫩的花瓣,但她的拇指和食指有点僵硬,不听使唤,一下子把花瓣撕破了。丽塔仿佛听到牵牛花在哭泣。
丽塔因为扯坏了牵牛花,非常自责。她自己也不明白这几天不仅皮肤麻木,变得越来越硬,而且肤色更黑了。指关节也僵硬,常常失控捏坏东西,她前天还不小心捏坏了自己喜欢的印着维尼小熊图案的瓷水杯。她想到这些,害怕了,急忙告诉了妈妈。妈妈确定孩子得了一种怪异的皮肤病,连忙送女儿去医院。在小区门口招呼的士,可等了很久也没见一辆车开来,一位卖水果的阿姨惊讶地说:“你们别想坐的士了,今天我就没有看到一辆车走这儿过”。妈妈问:“为什么?平时很多的”,阿姨说:“你们还不知道啊!加油站全给小孩子占领了,他们争着抢汽油喝!全乱套了。这些孩子,今天真不可思议!”
母女俩只好步行到最近的医院,一路上果然看到许多警察在制服打架的孩子。一群群男孩子为了争夺汽油像好斗的公牛,互相撕打着,女孩子在一旁助威。丽塔她们走到医院时,发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许多家长领着自己的小孩来看病,症状和丽塔差不多,只不过有的更严重些:精神呆滞,表情麻木,不会笑,甚至哭都不会;皮肤是古铜色,很硬,像铁板一样;关节不灵活,动作缓慢、机械;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冷冰冰的。总的说来,像机器人一样。丽塔害怕极了,真不希望自己变成那样,手不由得攥紧了妈妈,不料妈妈“哎哟”一声把丽塔的手甩开了:“你怎么力气这么大,把我手捏疼了”。丽塔哭泣起来,妈妈明白这是丽塔的手失控了,轻声说:“哦!宝贝,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妈妈又牵她走了。
走廊两边都坐满了输着液的小孩和陪伴的家长,大人们焦急地谈论着机器人怪病。医生们忙碌着,他们用沙哑的声音安慰着大家:“不要着急!这种病估计是一种病毒引起的。国家医学中心正在分析患者血样,马上结果就会出来。目前还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给孩子输一些抗病毒的药”。医生自己也知道,对这种新型病毒,他们现在还毫无办法。各个病房中都有电视,正滚动报道着卫生部告诫市民发现疑似机器人病的患者要马上到医院就诊、隔离,同时要大人们沉着,也有医学专家们紧张忙碌的画图,国家医学中心的各种先进仪器在飞速运转着。市长的振奋人心的讲话不断被重播着:“亲爱的同胞们,我们正在经受着一场巨大的灾难。我们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孩子们感染了一种可怕的疾病……,但是我们要有信心,因为我们有一流的医学专家和设备,他们正在夜以继日地分析病毒,研制病毒疫苗,我们坚信会战胜病魔,迎接胜利。”记者采访着各医院的重病号和家属,亲历者声泪俱下的描述遭遇,恐慌情绪不断蔓延。也有记者采访焦头烂额的医学中心主任,他有气无力地说:“抱歉!目前还没有进展,但我们积极在努力,相信不久……”。
丽塔因为症状加重,晚上也住进了隔离区的病房。第二天早上,丽塔只喝了半瓶汽油就不想喝了,相反她学着其它孩子把手伸进插座,精神却好多了。这真不可思议,他们需要充电。到了下午,因为输液没有什么用,所以输液瓶全被换成了插座,病房里到处架设着电线。家长们心急如焚地盯着电视,希望获得好消息,但仍然是昨天旧调重弹。只不过医学中心主任不是昨天那个人,因为那个人工作进展太慢,市长大发雷霆后把他换掉了。
妈妈抱着丽塔坐在隔离病房的病床上,爸爸也坐在床边的一把椅子上睡觉,他昨天晚上就过来了,一夜没合眼。妈妈看了一下窗外的景色,那棵梧桐树枝繁叶茂。“这景色怎么这么熟悉,哦!五年前丽塔是在这所医院出生的”,妈妈回忆起他们一家在这间病房中住了很久,她喃喃地自言自语:“当时,生你的时候真不容易啊!”丽塔半梦半醒,听了妈妈的话顿时来了精神,好奇地问:“妈妈,你怎么生的我?”妈妈回答:“医生剖开我的肚子,然后把你抱出来。”丽塔想了一会儿,疑惑不解又有点恐惧地问:“你为什么要把我吃到肚子里呢?”妈妈一听,笑得前仰后合:“没有吃你,你是在妈妈肚子里一点点长大的!”说到这儿一滴快乐的泪水流出来滴到丽塔的手上。这滴泪水发生了奇妙的作用,有弹性的红润的皮肤取代了古铜色的坚硬外壳,逐渐扩散开去,向手臂上蔓延。妈妈惊呆了,忙叫起来:“快看,丽塔的手!”爸爸和全病房的人都被这奇迹惊呆了。几分钟后,丽塔蹦跳着下了床,嚷着要回家里的花园玩泥巴。医生们闻讯赶来,给丽塔做了全面检查,随后确认她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消息不径而走:“泪水可以治病!”,“笑的泪水可以治机器人病!”这话迅速传遍了全市。
不久,丽塔和她的妈妈出现在了电视、报纸、互联网页上,成了新闻人物。国家医学中心发布:“目前证实父母快乐的泪水可以遏制儿童体内的机器人病毒,作用原因不明。这种快乐泪水目前无法通过人工合成。”
既然医院不能治好孩子,家长们陆续把他们接回了家。难题却落在了父母们的肩上,对于一部分家长来说,要笑,而且要有泪水,那真是太难了。因为他们自从长大之后就很少笑过,每天吃饭、工作、睡觉。其实他们才是机器人病毒的病源,只不过抵抗力比小孩强,病毒只有攻击小孩子了。这些父母只好去买书店里的笑话、漫画,每天到电影院看上演的喜剧片,到网上搜索笑话集锦、相声大全,等等。有些父母仍然觉得这些东西一点也不好笑,更不可能产生快乐的泪水来拯救自己的孩子,那就只有参加一种新近流行起来的“快乐培训班”了。在培训班里大家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能笑起来,比如请笑星、喜剧演员轮番表演,请主持人逗最可爱的小孩,请马戏团来表演等。对于最顽固的人甚至采用了搔痒痒的方法才解决了问题。这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机器人病毒被击败了,孩子们又恢复了正常。丽塔又能和小区中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了。夏天的夜晚丽塔经常一个人来到花园中仰望星空或是看望那株牵牛花,她常听到从其它窗户中传来孩子的欢笑声,不过和以前不同,也多了许多大人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