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公园小学作文
“吱呀!”车子停在桃花岭公园旁,舅妈、表弟俊俊、舅舅、妈妈、外婆和我跳下来。我拉着俊俊的手快速的跑。
跑到水塘边,俊俊累得气喘吁吁,看到水塘,兴奋极了。站到“扶梯(其实只是一块石板,在靠近水面的位置)”,“扑通”一声,他跳下去了,水花四溅。这时,舅妈往这边看了一眼,立刻喊道:“俊俊!小心你的裤腿!”她这么一喊,小俊俊才发现,他的裤子湿了。因为他穿的是半长裤,裤子是到了小腿的,而水塘的水漫到了膝盖,小腿部分的裤子必定湿透。我卷好裤子,从容的走下去,帮他卷好就一起玩起来。“啪啪啪”,“咚咚咚,”“咕噜咕噜”,玩得昏天暗地,水塘没有一处安静的地方。大人们想聊天也聊不成了。妈妈忍不住了,说:“你俩小声点吧。”舅妈突然看到前面有个很深的水塘,就喊:“快过来呀,这里有个游泳池!”我俩一听,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跑到那个水塘。往日不喜欢脱、穿衣服的俊俊竟然主动把衣服、裤子、鞋子脱下来,只留下一条短裤!他迅速跳上“扶梯”,小心翼翼地下去,但又发现塘底的石头太多,而且很滑。他只好穿了鞋子再下去。我看到了,就和妈妈说:“妈妈,我想游泳。”可我这么一说,妈妈马上反对:“不行,你是女孩子,知道吗?”“可我真的很想下去。”“哎……”,我和妈妈吵了一会儿,讨价还价的结果是:我把裤子脱了,下去玩水。“记住,你要不时的把平角短裤往下扯扯,别漏出屁股就行。”“OK。”我脱下裤子,高兴的踩着“扶梯”下去了。俊俊正在游泳,见到我,开心的游了六个来回。忽然,又有一个男孩来了,他和表弟一起打水仗,我也参加进来。“哗哗哗啪啪”“啪哗哗哗”“哗——啪啪啪哗”“噼”……打得波浪滔天,大人们全没幸免,衣服都湿湿的,倒是很凉快。舅舅吓唬道;"俊俊啊,你给我小心一点。”他还没说完,我就说;“俊俊,我们玩我们的。”舅舅气的要命,又不好说,只好保持沉默。玩累了,我爬上水岸的一块石板休息,俊俊和那个小男孩继续打水仗。忽然,我发现这个水塘水很浅,石头不大也不小。我脑子里冒出一个鬼主意来。我连忙招呼俊俊:“俊俊,来,姐姐教你玩点东西。”俊俊一听,马上跑过来,扔下小男孩在那里畅快的游泳。来,俊俊。你看,我们把这些较小的石头使劲扔到那边,就会发出很大的声音,然后就会吓人一跳,这样好不好玩?”“嗯,没错。”“那我们就这么玩吧!”俊俊点点头。咬完耳朵后,我们就各自拿了块石头,我朝他使了个眼色,我俩就“咚”地一声扔下去,那声音真够大的!我们嫌不过瘾,又扔了一块,接着,我们越玩越带劲儿。一会儿游泳,一会儿扔石头,一会儿打水仗,玩得热火朝天。休息时,舅舅带我们玩点休闲游戏。游到一大块页岩那时,发现这块页岩里有个大洞,里面有一些脏水,一只青蛙正在大洞斜上方的一个“平台”上面坐着,旁边还长了一丛青草,青蛙一动不动,像是一座雕像。我吓唬了它一下,它立刻警惕的跳了一小步,舅舅捡起一根小树枝,偷偷的捅他。它立刻三跳两跳到大洞里去了。可伶的青蛙,它以为遭到了埋伏,差点儿被人抓住去做香辣跳跳蛙“呢。
俊俊和我玩了很久,直到弟弟被舅舅提起来,我才准备爬上来,结果一不小心滑了一跤,短裤都湿了。接着我们就开始爬楼梯了。爬到一半,外婆说:‘我有点走不动了。”妈妈惊讶的说:“不会吧,就爬不动啦?”我和俊俊在前面跑,外?婆才慢慢的继续爬。在上面有两个直饮水池。俊俊从来没见过这玩意儿,围着它俩好奇地转着圈。我大模大样的走过去喝了水,弟弟很感兴趣,便学着我的样子喝了起来。只听“噗”地一声。俊俊满脸是水,哈哈大笑。舅舅说:"先对准口子再说。”弟弟照他的做了,结果又被水淋了一回。俊俊笑得前仰后合,开心极了。舅舅帮忙把水打开,俊俊才好不容易学会怎么喝。俊俊摆弄完后,舅舅也喝了水。妈妈喝水的时候对外婆说:“妈,你喝一下啰,这水可以喝。”刚才一直站在一旁的外婆开道:“你确定这水能喝?”我接腔道:“没错。”外婆这才敢喝,不过有点儿提心吊胆。
走着走着,周围的风景好起来。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浓浓的绿意随处可见,精雕细琢的花石坛上种满了美人蕉,弯弯的小木桥下面流水淌过,架在水面长满青草的石板小路。当然,少不了那清凉的水。俊俊一听到“哗啦啦”的水声,顿时魂都丢了。他直直的跑过去,舅舅在他身后跟着。我也从中间的水中央的石板小路小心翼翼的走了去,在一道小瀑布旁,俊俊正在那手舞足蹈。见到水,我心花怒放。我们用力的跺脚,比赛谁跺起的水花高。还玩水,用手捧起瀑布源头上的水,打水仗,空闲之余,我还停下来,告诉俊俊瀑布这么干净是因为石头和沙子能清除脏东西……我忽然想起还有另一个一模一样的小瀑布,就带着两人来到那里。这时,女人们也来了,妈妈两只脚踏进水里,赞叹道:“这水好凉快啊。妈,你要不要来试一下?”她招呼外婆,外婆起先不同意,后来也就算了,她把脚放进水里,把疲劳洗去,又在水里走来走去,活动筋骨。这时,我发现一只蓝蜻蜓停在碧绿的荷叶角上,美丽的蓝蜻蜓立在荷叶上,显得无比文静。配上几朵粉红和粉白色的荷花,显得那么迷人。我又看到了一朵飞舞的金蝴蝶,它的翅膀在阳光下闪着金光。我叫来弟弟,给他做个实验:我拔了一棵草,叫弟弟丢到离荷花池不远的水域,并让他看着。他看到顺着流水往下漂,漂到石头堆里。草忽然被两个石头之间的缝吸进去出不来了。俊俊很惊奇,他把这个发现告诉舅舅,舅舅点点头。我们又淘气了一阵子,兴高采烈的走了。
走到第二个饮水池旁,我们喝了水,就坐在椅子上休息。只有俊俊还在玩水。我走过去,对他说:“你看,这上面的牌子写了‘节约用水’,俊俊最乖了,不会浪费水的,对不对?”“嗯。”俊俊放开水龙头,向前走着。我起身跟着他,在长椅的末端,我发现了一朵黄色的睡莲。我拿起睡莲去追弟弟,走着柏油马路,我们玩着睡莲,高兴的走。
跑上一座长长的木桥,我看见了一种花,这花的花瓣滑如锦缎,太阳一照,就会有美丽的亮粉色出现。而这花正好长在像阳的地方,所以显得华丽无比。我们继续走着,找到了一个休息的地方,外婆坐在长椅上休息,我和弟弟看水库。江风吹过,水翻起千层波涛,太阳光一照,每个浪头都有一个“小星星”,俊俊说:“哎呀,天上的星星进水里了,怎么办呢?”我笑笑说:“星星顺着水到了天边,再使劲一飞,就到天上啦!”“哇,真漂亮!”俊俊已经看“星星”去了,没理我。我们边走边唱着《童心是小鸟》和《数星星》这两首歌,感到很快乐。
又到了我们游过的水池,俊俊小心翼翼的把黄色睡莲放进另一块页岩的大洞里,我在一旁为他鼓掌!
坐在车上,我自言自语地说:“真可惜,我没带水枪来。”俊俊和舅妈被我逗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