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作文
小学就像一个美丽的梦,带着我们走过多少日子,20xx多个日子弹指而挥。有多少欢乐,多少风雨,多少感动,多少泪水都在一起交织着,回想起来,仿佛又看到了她们天真可爱的笑容,我庆幸在小学里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是因为有了她们的陪伴,给我带来了无数的欢笑与快乐。他们好象是上帝派给我的快乐天使,使我的生活变得那么幸福,快乐,给我的童年添上绚丽的一笔。 回顾这些日子像咖啡,像烈酒 ,像甜美的果汁……六年了我们在温暖的摇篮里成长,小学像个温馨的大家庭,老师是爸爸妈妈,我们是快乐的小天使。在我忧愁的时候,他们逗我笑,在我难过的时候,他们让我快乐!写着往事,一切就像是在昨天,六年的小学生活,无尽的酸甜苦辣。
当我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满怀信心地背着书包走进校门,开始一种不寻常的生活。现在我已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从刚入学的互不相识,到渐渐走在一起,直到无所不谈。同学之间的友谊,就像蜜糖吃进嘴里,一点点地甜进心理。我们在一起读书写字,高谈阔论。我们在一起打篮球,踢足球,满场飞奔。快乐,大家分享困难,一起担当。幸福就是这样呢!真的,小学生活很甜。
当我阔进五年级大门时,遇见了一位好老师——施老师,她常说:“玩就痛痛快快地玩,学习就要认认真真的学习。”在课堂上,老师认真授课,在课外老师就成了我们的大朋友,带着我们去野炊,锅碗瓢盆组成了一首美妙的歌曲,在山上我们开始了军旗大战,你追我赶,笑语不断,在老师家里一起包饺子,一起抄煎饼,看着同学们的笑声,吃到嘴里,甜在心里。有时,看着施老师像个天真的小孩子。在一次一次春游,秋游中,我们拍了多少的照片,翻开相夹看那一页页的照片,不禁潸然泪下,那些日子,可真叫人难忘。
看着这些照片,我沉默了许多,许久想了许多,许多。想想以前,想想现在想想将来“以前”与“现在”我已很清楚,惟独“将来”他还是个未知数……我一定会把六年的回忆永远珍藏在心底里,永远的珍藏在心底里……
日历翻过了一页又一页,引起了我的思绪万千。时光飞逝,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过去了,我和同学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那段真挚的感情,让我好怀念,好难忘。
难忘,老师慈祥的脸庞;难忘,老师严肃的话语;难忘,老师深刻的教诲;还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是老师那温暖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把我领进了知识的殿堂,用一把熔铸着希望的钥匙开启了我心中的大门。让我懂得“满招损,谦受益”的道理。有一次测验,梁老师(数学老师)发下了卷子,说:“这是一次小测验,题很简单,希望大家认真做,做完了好好检查。”卷子发下来了,我阅了一遍卷,题很简单。我心中暗喜,前两次考试的题比这难我都得了满分,这算什么!于是我拿出演算纸答了起来……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不到20分钟,我便答完了。我看了看梁老师没注意我这里,便有拿出一张白纸画起了画……漫长的两节课终于过去了,我自信满满的交了卷,便和同学对起了答案,天啊,怎么都不一样?“算了,算了,爱谁错谁错,不管了!”说完就出去玩了。因为我学习不错,所以梁老师习惯先判我的卷子,过了一会儿,梁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拿出我的卷子给我看,顿时,犹如晴天霹雳,我一下子愣在了那里,这……这、这……怎么可能?71分,连优秀都没上!我赶紧把卷子又看了一遍,人家题是加法,到底下就让我写成了减法;原题写的是7.2,我就抄成了72;还有几道简单的口算题竟然没写……天啊,这就是我自大的杰作啊!半晌,梁老师缓缓开口:“这就是你的水平吗?你也太让我失望了,这题虽然简单但也要认真,干吗那么骄傲?骄傲有用吗?”是啊,我干什么那么骄傲?望着梁老师质问的眼光,我低下了头。
难忘,同学们幽默的表情;难忘,同学们幽默风趣的话语;难忘,同学们关切的问候。还记得,伤心时,是同桌那温馨的话让我得到安慰,是同学那风趣的语言逗我开心,看到他顽皮的鬼脸,我笑了,他也笑了。前些日子,我奶奶死了,悲痛犹如魔鬼向我袭来,我成天闷闷不乐,心里的苦又不知与谁去说,只好成天用上网来消磨时间。王双兴见我这样,成天逗我,但真正的笑容也未在我脸上绽放,班上几个开心果似的男生,大家平时关系都不怎么好,但在我不高兴时,他们幽默的话语令我笑了,我又成了那无忧无虑的小鸟。 而今,六年了,我们即将迈向人生的新起点,迎接一个崭新的旅程。大家一起玩耍,一起读书,一起跳大摇绳,一起呐喊助威,还都历历在目。
期末考试结束后,大家便要各奔东西,只有这难忘的小学生活化成童年的记忆向理想继续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