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学作文
那些凌乱的回忆,你是否还能记起?
——题记
肩并肩
如果从教室后门进入的话,你就会发现一部分同学认认真真地听讲,另一部分同学在和同桌打打闹闹。
那一排排,一列列。
同桌,同用一张书桌。最先知道你喜怒哀乐的是同桌,清晨最先看到你的是同桌,同桌是你的冤家,是你的死党,是你的知己……
同桌和你总有着奇怪的经历。没做作业,偷偷看看同桌的,或者直接一把拿过来他的作业本,然后争分夺秒的狂抄;上课想睡觉了,让同桌帮忙看着老师,老师来了,让他把自己叫醒;忘带笔了,用哀求的眼神看看同桌,同桌随手丢出一根笔,告诉你这是最好用的,不要用坏了;考试考砸了,只有同桌知道你考了多少分,你让他保密,他却在几秒钟传的沸沸扬扬,你对他挥起小手,眼中含着几滴泪水,他投降,乖乖的坐回座位对你抱歉的微微笑,然后,煽情的安慰你,让你又觉得,他是世上最好的同桌;无聊的时候,拍拍同桌的头,再揪揪他的大耳朵,玩玩他软软的脸,他就会不耐烦的说:“哎呀,你在干什么?赶紧写作业啦!”你笑了笑;因为生病,没上学,同桌给你不厌其烦的讲啊讲,而你却在书本上乱画,你不会知道,那天你生病,你的同桌是多么的孤单……
那两个每天坐在一起肩并肩的身影,是多么的可爱,永远印在我的脑海。
手拉手
如果在操场上扫视一遍的话,你就会发现同学都成群结队的在一起,不管多大,不管高低,都和自己的闺蜜十指相扣。
那一群群,一个个。
闺蜜,你的密友,你的一切。最理解你的是闺蜜,最懂你的也是闺蜜。
闺蜜,是你人生中的幸福。她真的很可贵,她不求回报的对你好,陪伴你,让你开心。
清晨,你嘴角微微上扬,带上可爱的红领巾,背上装满精神食粮的书包,向着你的理想出发。在上学路上,你或许和闺蜜相遇,从很远处发现了她,抛开一切的一切,使劲地喊着她的名字,喊到她潇洒回眸,你和她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哦,不对,应该是撞在了一起。就在上学路上的短短几分钟,你们就开始了今天的奇妙话题。每一秒的变化都要和她讲半天。一直到放学,一群孩子冲破校门,奔跑着,熙熙攘攘,你和闺蜜手拉手,去一起玩耍,一起喝奶茶,一起在马路上乱跑……什么学习、作业,管它呢!你们只属于自由!
到了你们分开的十字路口,谁都不想松开紧牵的手,如果松开,你们会一个向东,一个向西,然后各回各家。虽然明天还会再见,但依旧不想松手,或许是你明白,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再来。
一有时间,就开始和她谈天说地。有时说着说着,就笑了,一个很微不足道的小小事,正好戳到你的笑点,你笑得前仰后合,她假装淡定,对你说着:“至于么,笑点太低。呵呵……”然后她忽然大笑,她喜欢陪你一起笑,这是幸福;有时说着说着,就哭了,一个很不感动人的小小事,正好戳到你的痛处,你哭的梨花带雨,她手足无策,对你说着:“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么?别哭,有我在……”然后她忽然落泪,她喜欢陪你一起哭,这更是幸福!
那几个每天黏在一起手拉手的身影,是多么的幸福,永远印在我的脑海。
那些年
如果在校园里成长的话,你就会铭记那些年,因为那些年给了你太多太多:快乐、忧伤、知识、汗水、泪水、笑容、友谊……那些年的回忆,我相信你永远不会忘。
那一天天,一年年。
那些年,上学的那些年。那些年你们一起欢笑,那些年你们一起成长,那些年你们一起走过……
阳光轻轻地洒下,一丝丝、一缕缕温暖你纯洁的心田,你稚嫩的小脸蛋一直傻傻的笑着。第一次踏入校园,你紧紧拉着妈妈的手,老师走过来,你微微躲到妈妈高大的身后,只露出微显胆怯的大眼睛。老师和妈妈谈了好久,你躲在妈妈身后,安全、温暖。他们说了什么不重要,因为你根本不在意,你在意的是学校,你在想:为什么这里没有滑梯?为什么这里没有蹦蹦床?为什么这里没有积木?为什么这里没有旋转木马……
可爱的你第一天开学,很快就和同学们融在了一起,一起嘻嘻哈哈学习。
亲爱的,请你穿过层层的记忆、破过重重的困难、越过繁盛无边的光阴,那个最初的原点,你还记得么?
就这样,每天吵吵闹闹;就这样,每天欢欢笑笑;就这样,每天拥拥抱抱。就这样,每天刻苦学习;就这样,每天精神风暴;就这样,每天认真听讲。就这样,每天八卦闲聊;就这样,每天背着书包;就这样,每天唱唱跳跳;就这样,每天各种游戏;就这样,每天自由奔跑;就这样,每天嘴角上扬;就这样,每天面朝阳光;就这样,每天没有烦恼;就这样,那些年,一直是这样,你多想这样一直到老。
那些年,过得真快。还没来及,仔细的看看你;还没来及,紧紧地拥抱你;还没来及,深刻的记忆你;还没来及,在脑海中刻画你;还没来及,和你一起分享我们温存的美好回忆……
那些年一起从一脸稚气到阳光成熟的身影,多么的美好,永远印在我的脑海。
我们一起走
如果那些年你和同桌肩并肩,和死党手拉手的话,你就已经和他们一起走过了那些年的美好,该毕业了,你没有感到反常,但你有些迷离,有些惊慌,这是因为什么?因为那段美好,你已经走过,不能回头,不能重来,它只变成了一丝丝残缺不全的回忆,让你记得,你的曾经。
没有太多华丽的言辞;没有太多深刻的眼神;没有太多奢华的修饰;没有太多拘谨的心灵……我们曾一起走过。
记得那一天,同学录满天飞,一个个熟悉又觉得陌生的面孔从面前一一走过,明明知道要毕业了,却没有感到一丝伤感。
也许是你还没有反应过来;也许是你不想接受现实;也许是你的伤感藏了起来。后来你似乎明白,没有感到一丝伤感,是因为:你的朋友不允许你为他们伤感!
城市的边缘被夕阳吞噬的愈渐暗淡。
那天黄昏后,你们毕业了。
最后的那个夏季,你们毕业了。
最后一次漫步在校园中,你们毕业了。
把同学录都写得满满当当,你们毕业了。
在班里肩并肩的两个身影消失了,你们毕业了。
在学校手拉手的几个身影消失了,你们毕业了。
在那几年长大的一群身影消失了,你们毕业了。
你一定要记得。
肩并肩,手拉手,那些年,我们一起走。
是的,你们毕业了,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
现在的你们长大了,要变得独立,要会思考,要去追求梦想,要勇敢地走向青春……毕业了,别哭,因为你已经拥有了这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记忆。
那天晚上,静静地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清幽的月光,久久不能安眠,心中辗转反侧,仿佛弹起了华丽的乐章,手中拿着你们的毕业照,回忆着一个个在一起嬉戏过的面孔,模糊又熟悉,如幻影一般。感觉离你好远好远,你走近他们,他们却对你说:“谢谢有你的陪伴,我才不会孤单。”然后化为金色的沙砾,随风飘向远方。
如果在很久很久后的一天。在人烟稀薄的大街上,我们不期而遇,你还认得我么?我是你最初的依赖,请仔细回想一下——
肩并肩,手拉手,那些年,我们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