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

期末小学作文

时间:2026-05-21 21:30:30 小学生作文

期末小学作文汇编15篇

  在我们平凡的日常里,大家都跟作文打过交道吧,根据写作命题的特点,作文可以分为命题作文和非命题作文。那要怎么写好作文呢?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期末小学作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期末小学作文汇编15篇

期末小学作文1

  说起期末考试,每个人心中都知道是什么,有的人心情很是放松;有的人心情很是紧张;有的人满脸一股开心;有的人早已泪流满面……

  期末考试后,我们将会迎来寒假或暑假,寒假就意味着过年,考好也意味着过好年,考不好也就意味着过不好年,但考好考坏不取决于别人,而是取决于我们自己,更准确的说是取决于我们平时的努力!

  我是一名中学生,这次期末考试考完后,我们放了寒假,这次寒假也意味着过年,而在期末考试前,我每天努力学习,认真的.做了很多题,也掌握了许多题,就连睡梦中也梦见自己在学习,那段时间很累,很枯燥,也很想去玩,但是,我没有去玩,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八本书的知识点滚瓜烂熟,也因此,期末考试我考的比较好!这是和我以前考试的成绩相比的情况下,但距离巅峰还是差很多,所以,寒假我也没有闲着,上补习班,做题等等。

  考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考不好,可怕的是我们不思进取,可怕的是我们将来的懊悔!或许你学习不好,但是只要你每天掌握一点点,终有一天你也或成为别人眼中的佼佼者!或许你对学习没有兴趣,但是学习可以决定你的命运!或许你出身贫寒,受尽侮辱,但只要你学业有成,有能力,你就可以雪耻,你的父母也会以你为骄傲!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吧,不为任何人,只为自己!只为自己美好的明天!

期末小学作文2

   期末到了南化实验小学 五(2)班· 张琪期末快要到了,压力也像夏天的温度计——一个劲“嗖嗖”地往上涨。有一些学生(包括我)因为正在复习一个知识点,忽略了其它学习而变得焦躁易怒。我们越是这样就越学不好,越学不好就越焦躁易怒,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每天,我一回到家,就是关在房里做习题、复习,一直要到九点多钟才能睡觉,除了吃饭,就没有其它休息时间。此时,我多想对爸爸说:“在房间一直啃课本,效果只会越来越不好,甚至会产生厌学的心理(选自《超越自己》之真假世界)我们应当适当的放松一下,休息一下,学习效果也许会更好一些。我想全班同学没有几个人不讨厌作业的'。每天晚上(尤其是双休日)都有小山似的作业压着我们,使我们没有了休息时间,如果有的家长强制要让我们复习完再睡,那可怜的孩子可能要搞到十一、二点去了。因为我比较粗心,现在每次作业写完了以后,还要给爸爸帮我再检查一遍,错一道题要被爸爸打一下手心。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不过千姿百态化做一态,那就是“好好学习,回报父母”。

期末小学作文3

  临近期末,我们即将迎来人生中第一次最重要的考试——期末考试。这段时间老师、同学们都非常紧张,每天都在抓紧时间备战期末考试。

  在学校里,我们差不多每天要上四节语文四节数学,回家还要做很多的作业,差不多每天都要写到晚上10点,磨蹭的同学可能会更晚。老师每天要上满满的课,晚上还要备第二天的课,还要改作业,也异常辛苦。妈妈每天下班回来已经很累了,还要做饭、洗衣服、陪我复习、写作业,甚至星期六、星期天都没有时间玩耍。有时候,我真的累得都不想写作业了,妈妈就鼓励我说:“要配合老师,老师们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们能考到好成绩,能收获满满的.自信。不管做什么事,不管结果是什么,我们都要认真的对待,全力以赴的去准备,最后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的。”我就听了妈妈的话,我就继续打起精神来学习。

  到了考试的那一天,我才发现任老师好厉害啊!竟然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能梦见考试题呀!因为我们考试之前复习了很多知识,我们都答得很顺手,最后全班同学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准备期末考试让我明白了学习也是一件辛苦的事,要坚持不懈、要全力以赴。

期末小学作文4

  光影似箭,岁月如梭。期末考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想从期末考试中获得鲜花和掌声吗?想,那么,就请把握现在,决战期末。

  “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我坚信即使前方道路充满阴霾和坎坷,我们都必须勇敢面对!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坚持下去,成功必将属于我们自己!让我们肯定自己,超越自己,创造自己,让我们心中伴着信念,矢志不渝,带着希望而迈向辉煌!

  下面我就在未来半个月中,我们应该怎样调整好自己状态提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争分夺秒,提高效率。期末考试是对一学期来所学内容的全面考查,它所复盖的知识点多,能力要求也更高更全。这就需要我们花说好了不让我复习,可是我妈妈一来,我就成了手下败将。

  可是我心里也不放心,也没有把握,就自己偷偷复习,早上早点到学校去。但要是被妈妈发现了,这时肯定是把我的耳朵揪一下,在把我拎起来,然后在把我的.下巴一摸,对我说;“你自己说不复习,怎么现在又变卦了呀。”如果我遇到这些事情,我所有的期末考试前都要降临一场复习大战。

期末小学作文5

  一个学期意味着秋天的收获,所以我们要好好看看收获了什么样的果实。 本学期我感觉过的很快,但是又不是很理想。总的来说就是成绩上不是很好,我下学期一定要考进年级前五十名,所以我要奋发图强,更加奋发图强的去读书,这样是考进前五十的前提条件。 数学要认真去听讲不懂就要问老师,才能保证成绩,能保持在110分以上。 语文要多看书,积累好词好句。 英语就是要多记单词,背课文,尤其是比较难的单词,考试经常会考的'。

  政治,历史一定要多背,一定要背,历史要看图来背,这很重要。 行为方面,就是话多了那么的一点点,只是那么一点点。还有宿舍经常被扣窗台的分,经过实践,发现只要每天擦一下窗户就能避免扣分。 这个学期我担任A11数学副科代表,宿管会执勤部值日生,吉他社第一任鼓手....... 社会交往能力还算可以,希望下学期可以继续坚持下去。 学校活动本人积极参与,在20xx年元旦晚会贡献出我的能力,我十分荣幸。

  老师们都挺好的,不管是语文老师,数学老师,政治老师本人感觉多是比较好相处的,上课都比较幽默,这些都是我比较喜欢的老师。 班主任,额,就是因为是新老师,做事经验比较少,所以本人觉得比较难以相处,望下学期能够相处比较好。 这个学期,是我在省实南海的第一个学期,也意味着我的初中生涯过了六分之一,下个学期一定要比现在好

期末小学作文6

  雪下完了,也化掉了,化成水去参加水循环去。冬天代表什么?杀手?压岁钱?圣诞礼物?各种美食?还是、、、、、、春节、圣诞很美好,美好的也很好,但你要先面对冬老伯冷酷的一面,他的最后的,最狠的一招——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说好点是检你半年的学习成果,说坏了是虐杀那些无辜生命的杀手

  考试前,好学生复习完后会说:“我看完了!”坏学生说:“我看,完了!”考试后,好学生说:“我考完了!”坏学生则是:“我靠!完了”。就好比期末考试是扇门,这扇门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门后面的岔口。发卷子,出排名,好的往条道上走了,迎来了简单的作业,翻倍的零花钱,亲戚的`赞赏,爸妈的礼物等等。整个寒假任你闹。成绩差的则走了别一条道,作业五指山压在你身上,老师跟家长一沟通,又加上一道符,一天到晚的补习班使你没有假日。盼到春节了,可算能休假了,却迎来亲戚的冷嘲暗讽,要是再蹦个比你学习好的兄弟姐妹,脸蛋儿往哪搁?一只是去水帘洞的猴子,逍遥自在,一只是压在五指山下的猴子,等五百年也没有唐憎来给你撕符,痛不欲生,你说哪只猴子好?

  谁都知道前者好,也想当那只猴子,可是冬老伯可不让,所以才出这一狠招。是因为名额有限?还是无聊恶作剧?我们不知道,那谁知道?没准上帝知道。

期末小学作文7

  距离期末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每天的课堂上,老师为我们复习所有课本内容,对试卷中的错题进行一一讲解和分析,为期末做着准备,希望我们能考出好成绩。

  在家里,爸爸妈妈时刻监督我的复习情况,重点抓我的字迹,做题,错题……不放过任何细节,不敢有任何松懈。我和妈妈为这次期末考试分数定了个目标,目标是成功的希望和动力,我们共同朝着这个目标方向努力。

  我也会偶尔出现自我放纵的心态,写作业过程,不由自主地自我松懈、懒散,由着莫名烦躁情绪涌现出来,整个状态非常不好,写出来的作业是一团糟,字迹潦草,错题一大堆。惹得妈妈特别生气,我也受到妈妈特别严厉的批评和惩罚,并且将作业全部擦掉重写,直写到妈妈满意为止。这种时候,我也觉得很自责……

  如妈妈所说,自己的确欠缺自律,自我要求不够,而且不应该在学习上,出现不该有的负面情绪和想法,负面情绪和想法就像是心里住着的捣蛋“小恶魔”,自己不去想,它是不会被放出来的.,如果负面情绪放出来的话,也不要被它牵引着走,让它无限延续,应及时终止,让它远离自己。

  我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发现自己有负面情绪涌上来时,需冷静,放松心情,调整好心态,收获满满的正能量,应该做的事情立刻就去做,并且要下定决心去做好,把心里住着的“小恶魔”击退得无影无踪。

期末小学作文8

  临近期末,作业、试卷翻天覆地的向我们倒来,每天写着堆积如山的作业,心里不禁有一点点失落。

  又是讨厌的数学课,老师拿着一叠试卷走进来。夹着墨香的试卷一张张的传了下来。我盯着试卷半天回不过神来。老师讲着讲着,上眼皮抵抗不住下眼皮的“万有引力”。实在忍受不了时,前面的女生回过头来,然后狂笑不止。我和我的同桌下意识的回过头去。后面的那位“老兄”拿着100分的试卷在脸上轻轻摩擦着,眼睛闭上了,一副陶醉样。或许是因为有点无聊,我们两个轻轻笑了起来。哪知周围的同学转过头来,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全然不顾已经笑疯了的我们。

  同样是讨厌的数学课,同样是一叠试卷。这时,同桌在往后传试卷的时候,中途松开了手,哪知天下哪里有那么巧的事情啊!后门吹进了一阵柔柔的清风,坐在靠窗的我们感觉到了凉爽,可是,后面的'男生的试卷却被轻轻送出了窗外。他“喂——喂——”的叫了两声,我疑惑的回过头去,他无故地看着窗外,我立刻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事情,同桌和我又一次大笑。这下,全班都将目光集中在我们两个身上。坐在一旁的两位男生发问了:“干嘛?”我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的说:“他……他的……试……试卷……被……被……风吹到……外面去……去了……”话音未落,全班的笑声直达1000分贝。坐在我身后的那位同学笑得眼泪直流。

  轻轻抛开不愉快,全身心地的投入学习中,虽然临近期末,但是,我们的笑声仍然久缀不断。

期末小学作文9

  他四十八岁,个子不高,身体很瘦,脸上那几根稀稀拉拉的胡子与他的年龄很不相称,因为操劳,满头的黑发里都夹杂着一些白发,整个人看起来显的有一种沧桑的'感觉。

  人家都称呼我爸爸为王师傅,因为我爸爸是个汽车修理工,我们全家四口人都靠着我爸爸这个手艺生活,修车这个职业又脏又累,而且非常辛苦,无论春夏秋冬,爸爸都要爬到车底,钻进车里,蹲在车后,卸下坏的零件,装上好的配件,满手油污的修理着各种车辆,每天都是一个样,车来车去的,每天都要重复着这样的工作。每次,看着司机满意的表情,听着司机感谢的话语,爸爸心里都很高兴,看着爸爸因为修好车而开心的样子,同时看着被爸爸修好的车辆在满大街跑的时候,突然间,我感到爸爸很伟大,而且很了不起,因为拥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虽然我爸爸他是一个汽车修理工,每天干着又脏又累的活,可是每次下班后他都是西装笔挺的回来,手指夹里没有油污,你知道吗。我爸爸他的星座是处女座,因为处女座很爱干净,每次看到回家后的爸爸脸上都是轻松而满意的表情时,我知道爸爸又完成“任务”了,我感到很踏实而且非常的高兴,这才是我的爸爸,我爱我的爸爸。

期末小学作文10

  转眼间,就要半期考试了,我并没有在意。因为我上学期考了第四名,已经骄傲得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所以天天都在玩。

  老师却总是让我们复习功课,我已经听烦了,只好拿出书,装作很乖很认真地在复习,其实是在想游戏,因为我装得很像,因此没有任何一个老师发觉我在开小差,我更得意了。

  半期考试当天,我坐在课椅上,呆呆地望着刚发下来的半期考试卷,它好像正张着血盆大口要把我吃掉似的。我手心直冒汗,心跳也加快了,因为我绞尽脑汁也做不出几道题来。

  考试后的第二天,艾瑷拉住了我,告诉了我的英语成绩,87.5!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不久后,数学成绩和语文成绩也公布了,我的数学93,语文87.5。这是一个比以往都低许多的分数,我伤心极了。

  周末,月光惨淡,我坐在窗前,不知过了多久,只知太阳已落下,月亮已升起。我的`腿上是三张半期考试卷,我的泪水已流在那分数低得可怜的卷子上了,我任它流。

  忽然,我看到了一棵天天与狂风作斗争最后生存下来的小树,我想到了,是呀,小树失败过很多次,都重新站起来,勇敢地面对,为什么我不行呢?我可不能那么容易就倒下了呀!于是,我擦干眼泪,拿起笔,寻找自己的错误。

  经过这次半期考试,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但也可能是再一次失败的开始,所以我们失败了不要紧,重新站起来,重新上路!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成功!

期末小学作文11

  又到期末考试的时间了,我担心自己会考的不好。就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认真”地复习,可就是不能专心一直在想明天考试的情景(虚幻、想象):

  考卷发下来了,我看了一下题目,还好呀!不是很难呢!我暗暗窃喜。教室里都是一阵阵笔触纸的“刷刷”声,静的一根针掉下去都听得见。突然,一个同学把一张纸团扔到我的桌子上,我打开纸团,一串串数字映入我的`眼帘,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的桌子旁,说:“这个女同学,作弊了,得零分!”

  “什么?老师!我没有作弊!”

  “你还敢说没有?证据就在老师手里!”我同桌向我吼道。

  “就是嘛,你都作弊了还敢狡辩!”我的好朋友居然也站在他们那一边。

  “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我……”我顿时说不出话来。

  “我反正就是没有作弊,有人想陷害我!”

  “这位同学,你也太可恶了吧。自己在作弊,还敢说别人陷害你!”

  “就是嘛!”

  “太可恶了!”

  “不要脸!”

  “她脸皮可真厚!”

  同学的议论都传到我的耳朵里,我忍不住了,就吼起来:“我就是没有作弊!你们为什么都不相信我?为什么?为什么?”眼泪抑制不住,终于涌了出来……

  眼泪抑制不住,终于涌了出来。

  这终究只是一场梦……

  六年级:沫岚汐

期末小学作文12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做了一件让我自己觉得骄傲的事。现在想起它,我感觉:我长大了。

  在一个夏天,三年级的我自己坐车去爷爷家。在车里我特别高兴,不是唱歌就是玩游戏,有说不尽的快乐。突然,车到站了,有一位老奶奶,一不小心没把住,摔了一跤,正好摔在我的座位旁边。我心中可关心老奶奶了,真想问一问她痛不痛,可是又不敢开口。想给奶奶让座,可是好不容易抢来的地方,哪能轻易让给别人啊。突然一位大哥哥站了起来。一字一顿地问老奶奶:“奶奶,疼不疼呀,到我的座位上来坐吧!”可是老奶奶却说:“小伙子,我不疼,还是你坐吧!”没有办法,大哥哥只发好回到座位上。

  我也想给老奶奶让座,可又不好意思,心中好像有两个人在打架。我心里对我说:“你已经是少先队员了,连个让座都不会吗?”我连忙对老奶奶说:“奶奶,我要下车了,还是您来坐吧,要不就会被别人坐了。老奶奶看懂了我的心思,说:“离下一站还远着呢!你坐下,等到了站再让我坐也不迟。”“没事的.,您看马上到站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站了起来,走到了车门口。老奶奶坐在了我的位置上。可是还有五站呢!我心里又对我说:“这才是少先队员做的。”

  大家都是少先队员了,难道不能多做一些像让座这样的事吗?

期末小学作文13

  7月15日是发期末考试卷的日子,也是我的厄运日。

  早上,到了学校,见了好久没见到是同学,高兴极了。不过,待会就没这么高兴了......

  第一个发试卷的是数学老师。数学我最擅长,应该考得好吧。可试卷发下来,我傻眼了:81分。不可能!算了吧,81就81吧,其他的科目应该考得好吧。

  不过事实和我想的并不一样。我最不擅长的英语考了75.5分,语文考了88分,我暗暗叫苦:回家又要被老妈PK了。

  放学后,为了放松一下心情,同学请我到他家写作业,不过回到家......

  “去哪了?!你老师9点打电话说放学了,你11点才来,去哪了?!”真是的.,不就是晚回家吗?我支支吾吾的说:“恩,这个......我去同学家写作业了。”妈妈接着说:“这次就放你一马,试卷拿来......”“您自己过目吧。”我丢下试卷冲回房间,等待那声“震山怒吼”......

  “好你个臭小子,考这么点分就来见我,给我出来!”老妈一脚提开房门,送我两巴掌。其实老妈,你不用这么客气,一巴掌就够了。接着我又迎来一阵臭骂,什么别人考那么好我怎么这么笨什么的,真让人心烦。

  不知过了多久,老妈才罢休回去了。我刚想坐下,走廊传来了她的声音:“从现在开始,打电脑的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看电视不能超过1小时,作业一星期内完成!”WHAT?我倒......

  期末考啊,你害得我好苦啊!还是赶紧做作业吧!

期末小学作文14

  期末考试快要到了,我家变得怪怪的:作业本全体搬家到我的书包里,书包变成“大胖子”;电视暂时和我告别;作业多得让我眼花缭乱。哎!好痛苦啊!!!

  期末=好惨

  今天男同学又去操场上踢足球了,王老师知道后生气的说:“今天综合课在教室里等着我!”上课时,王老师走进教室压住心里的火气说:“听说男同学们又去踢足球啦,我不让你们踢足球、打乒乓球和篮球也是为了你们好呀!还有八天就要期末考试了,你们还不努力。语文

  周老师听写了一百三十个生词你们就四十五十的错得那么惨;数学模拟考试一班的同学有十几个得一百分,我们班只有两个,屈指可数!”唉!看来今天又要“成长快乐”啦。好惨啊!

  期末=无奈

  终于要放学了!王老师来教室里布置作业。王老师在黑板上写道:1、每天读两张卷子。2、做数学书一百四十六至一百四十九页练习三十三和题单上的.应用题。作业布置完了,发下一张卷子。哇噻!密密麻麻的应用题,共有14道题。王老师说:“明天是星期五,六年级的升学考试,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都不来学校。”同学们听了这话正想欢呼,老师又说:“但是,这三天不准以任何理由出现在任何地方!”不过同学们一点也不失望。语文老师来了也发下一张卷子说:“这张卷子抄题做在本子上。”哎,作业真多!

  虽然无奈+好惨=期末,但是只有无奈—好惨+努力,期末才能取得好成绩!加油吧!

期末小学作文15

  一滩泥。

  是的,我化成了一滩泥,我在路边的沟缝里仰望着这个城市,很奇怪,我还有思考的能力。天空正落下一些毛毛细雨,我只是看着,看着,灰色的天空让我感到心安,旁边不时驶过一些车。有些车开得慢、有些会停下来,我能清晰看见车轮上的花纹,有的'车就开得太快,完全看不清。边上不停有细小的石子被蹦过来蹦过去,偶尔有车会从我上面驶过,我倒是没有任何感受,只是眼前一黑就过去了。

  太阳出来后,路面就烤得有点干,有环卫工过来扫地,她可真高啊,扫帚在我面上一遍遍刮蹭,我疑心自己是否真的是一滩泥,然而我终于确确实实被扫到铲里了,高度有了变化。

  摇摇晃晃,落入黑暗,大约是垃圾车?随它去吧,不疼不痒没嗅觉的我一点都不在乎,成为一滩泥也不是那么糟,无关痛痒。真可惜,完全想不起来变成这个样子前是什么样的,发生过什么呢,我完全不记得竟又还知道自己曾经是个人,我曾经是个什么人呢?

  颤抖的黑暗终于停住,光线毫无停滞地洒落,开始倾斜了,看来我所在的是最后一站呢,就这么随着——污水也好剩饭也好一袋袋垃圾也好——落入泥土,其他的泥土……我们……我们能交流吗?

  能吗?能吗!

  视线开始失真,雨变大了呢。

【期末小学作文】相关文章:

小学的期末评语12-29

期末评语小学12-05

期末小学作文(15篇)05-01

期末总结小学作文(5篇)11-07

小学差生期末评语12-17

小学体育期末评语08-26

对小学差生的期末评语09-16

小学个人期末总结01-31

小学生期末的评语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