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有的同学和朋友中,最守信的人就是我的同班同学方芳了。她长着1.35的个头,齐耳短发,一张不方不圆的脸庞,外加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说起话来,温柔和蔼,容易使人亲近。她不仅诚实、善良,而且还很守信。我每天都和方芳一起上学。有一天,我很晚才起床,还没有吃饭就去上学了。走到方芳家门前的时候,我心想:我每天很早就和方芳上学了,她现在一定到学校了。我要是还不走,就迟到了。算了,还是别去找她了。于是,我就去上学了。到了学校,我并没看见方芳的身影,原来,她还在家里等着我去找她呢!有一次,我们约好:一起去公园玩,她来找我。她真的来找我了,可我却没有在家,回到家里,姑姑告诉我,方芳来找过我。我听了,心里充满了愧疚。方芳就是一个这样守信的人。她守信的事将永远鼓舞我做一个守信的好少年!
守信
“守信”是我们中华人民传统的美德人。一定要“言必信,行必果”。我差点成为无信的人。那是一个星期天下午,太阳炙拷着大地,树上蝉儿唱着歌,我和郑敏相约下午一点整在校门口碰面。12点半时我正悠闲自在地呆在空调房里,一边啃着瓜子一,边看电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妈妈的一声叫喊打破了这美好的画面。“冬冬,你下午不是跟同学去玩?现在啥时辰了,还不快去。”妈妈催促道。“你说,谁怎么会在这鬼天气出去玩呢?改日吧!”我果断地回尽道。“冬冬,无信的人,不能作伴侣,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你难道要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吗?”妈妈语气中夹着几分生气。望了望妈妈那张严肃的脸,我难道没有做错吗?不,我做错了。“妈妈,我做错了,我这就去”“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妈妈说完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我迅速来到了校门口,校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郑敏已经在校门口等着我,我挽回了我差点失去的“信用”……“守信”是我们中华人民传统的美德。我们不能没有它。“无信的人,不能做伴侣,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他将在人生道路上永远的激励着我前进。
人要守信
“人要守信”,这是我妈妈常对我说的一句话,也是我妈妈做人的一条重要原则。有一次,邻居碧军要我妈妈上街时,帮他带两条鱼。妈妈答应了。直到8点多,妈妈忙完了家务事后才去华舍街上买菜。我也随着妈妈骑着自行车出发了。我们在农贸市场里转了好长时间,买了好多东西,菜篮子也沉甸甸的。真可谓是满载而归。我们蹬着自行车回家了。我与妈妈说说笑笑,很快骑出了新街。妈妈突然想起了给人家带鱼的事。见妈妈拨转车头往回骑,我心里很纳闷,劝着妈妈别回了,还帮妈妈说了许多忘记买的理由。可妈妈却一本正经地说:“人要守信,说话算话。答应人家的事,要尽力办好。”我说不过妈妈,只好再回到市场内,买好了鱼。这时已10点多了。妈妈把鱼交给邻居时,却丝毫没提重新转回去买鱼的事。难怪周围邻居那么信任妈妈,尊敬妈妈,原来她有这一条做人的准则: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