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守信的人
我有一个诚实守信的好朋友。他和我同样年纪,在同一个班级学习,而且经常在一起学习玩耍。他非常讲信用,只要他答应了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当然,如果有人要他做坏事,他就会不去理那个人。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叫他到我家里来玩耍。他答应了,说一定会来的。到了星期天下午,那老天爷好象不愿意叫他到我家来玩耍,所以竟然起了毛毛雨来了。我想他不会来了,因为,他家离我家比较远,而且到我家有一段路是泥路,一下雨,路就不好走,泥泞不堪。我走起来都不太好走,不要说他了。可是,他却来了。正当我想上楼去看电视的时候,有一个声音在门外叫了起来。“周彬彬,你在家吗?”“啊,黄戌奇,你来了!”我赶紧迎出去,把他请进了屋。我马上让他在凳子上坐下。接着,我去泡了一杯茶给他喝。然后,我问他:“今天在下雨,你怎么还会来呀?”他说:“我答应你星期天下午要到你家来玩耍,所以我必须来。”我说:“这里一下雨,路就不好走,你可以打一个电话给我,就不用来了。”“不,一个人要讲信用。不要说下毛毛雨,就是下再大的雨,路不好走,我爬也要爬来。”我说:“你真讲信用。我一定要向你学习。”我还说:“今天,你除了上我家来玩,还有一件什么事情要做?”他说:“当然OK啦!”说着他掏出了一张粘纸给我。我顿时心头一热,心想那一天我只是随口和他说了一声,他却记得那么牢,真是一个讲信用的人啊!接着,我们两个人就一起玩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