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是人们为了迎接新年到来的一种习俗。小孩子们最喜欢放鞭炮了,当然,我也不例外。
不过,我胆子特别小,从来没有亲自放过鞭炮。每次哥哥姐姐在放鞭炮时,我都只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既羡慕又害怕,难道他们就不怕炸着手?今年,无论如何我也要尝试一次。
在“大地红”的响声结束后,我立即冲过去找那些未炸的鞭炮。姐姐见了,就说:“多找点,找了给我,反正你又不敢放。”我一哼:“谁说我不敢玩,今天我就放给你看。”于是,我先拿了一根带火星的木条,又从鞭炮中找了一根引线最长的。不知为什么,我的心犹如一只小鹿,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姐姐故意激我说:“不敢就别在这逞能,还是给我吧。”我一听这话,心一横,豁出去了。
我右手拿着鞭炮,左手拿着木条,小心翼翼地接近引线。不知是怎么了,我两只手总是不听使唤,火星刚要接触引线的一刹那,手就鬼使神差般地抖动,总也无法接近引线。这一次,我终于狠了心,带着视死如归地决心,将火星接触引线,我一扬手就把鞭炮仍了出去。
咦,怎么没响?我仔细一看,嗨,压根没点着儿。我又重新试了几次,每次都在我引线点燃之前就扔了。正当我无计可施之时,哥哥走了过来,他对我说:“你不用怕,点燃之后再扔也不迟,关键是要沉住气,千万不能慌。”说完,他又亲自示范了一遍。这次,我平静了下来,照哥哥教的做。只见引线冒出了火花,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炸开了。我成功了!
我的心变得舒服多了。明年见,我亲爱的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