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尝试小学作文500字
记得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作为一个十来岁的孩子,我已经会做一点大人们的事了,帮爸爸妈妈买东西、扫地、拖地……我都做得没有一丝错误,就像一个小当家。但这些成功,少不了那次尝试。
说出来你可别笑哦。小时候我胆小如鼠,做什么事都要爸爸妈妈陪着。直到6岁,我才尝试一个人去买东西、烧饭、扫地、拖地呢!
有一次,爸爸妈妈去上班了。突然,说有事不能回家,让我自己做饭。可太难的菜不会做,我想,就炒个鸡蛋吧!可一打开冰箱,大事不好,鸡蛋没了,那就去买吧!要多少钱呢?我连忙抓了一把钱,蹦蹦跳跳地出了家门。
说实在的,我真有点紧张。来到菜市场,我的心就像是乒乓球从999层楼上落下来一般,狂跳不止。我又想:第一次一个人买东西,当然要勇敢点。卖水果的,卖鱼的,卖肉的'……让人眼花缭乱。我好不容易找到卖鸡蛋的地方,鼓足勇气,吞吞吐吐地说:“阿……阿姨,买一……一斤……鸡蛋。”说着,掏出一把钱,交给了卖菜的阿姨。阿姨见了,称了一斤鸡蛋,并露出赞许的目光……
在回去的路上,我感到脚步非常轻快。啊!第一次单独买东西,我尝到了当家的滋味。啊!我成功了!
这就是我的一次难忘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