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3
日升日落,花开花谢,多少美景令人怦然心动,心驰神往,但唯独那夜的烟花触动了我的心灵。
那天除夕,我静坐在窗前观赏烟火,五彩斑斓的烟花照亮了整个灯红酒绿的世界。“轰——”的一声,又有烟花升空、绽放、旋舞,最后缓慢而华丽地落下。有的像熊熊的火苗,有的像滚滚的麦浪,有的像阵阵金雨;有的恰似红燕飞舞,有的宛如孔雀开屏,有的好像天女飞花……我凝视着这烟花,看着它们直冲云霄,转瞬即逝,仅留下斑斓的痕迹,忽觉心中一片迷茫。
那烟花在夜空中不停地跳跃着,繁华依旧。一束束耀眼的光线飞上天空,绽放出七彩的光圈,唯美至极。我伫立在窗前良久,看着一朵朵烟花升空又落下,蓦地,心悸动了一下,我明白了:烟花虽稍纵即逝,却也留下了短暂的华美。人生亦如是,固然短暂,但活得有意义就是最难能可贵的。
刘伟说过:“在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烟花短暂却美丽辉煌,人生短暂,但可精彩芬芳。每一朵花都有开放的理由,每一朵花都有迷人的芬芳,只要努力绽放,不管是姹紫嫣红的,争奇斗艳的,还是平凡朴素的,零星点缀的,都能拥有一片芳香的天空。纵使最后花落枝头,也将留下一缕永不消散的馨香。
烟火随着一声爆响,绽放了所有美丽。人生在世,也需要去拼搏,追逐心中的梦想,永不放弃。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也要潇潇洒洒,坦坦荡荡。既然要活,就活出滋味;既然要搏,就搏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