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4
“叮叮叮……”刺耳的铃声宣告了美梦的破灭,我极不情愿地睁开眼,眼前还是一片模糊。模糊的视线中,是来来回回走动的同学的身影,还有那朝夕相处的一扇窗的轮廓。
忽地,我的注意力被这扇窗外的一棵广玉兰吸引了过去,那树上的一朵花苞在绿油油的树叶的衬托下,淡雅而夺目,在这炎热的夏日午后,那一抹浅黄的娇嫩,和一缕若有似无的幽香,使人也不觉忘记了烦躁,沉醉其中。
“叮叮叮……”不知不觉,上课铃响了。我不得不将思绪收回,不得不向这美丽纯洁的玉兰告别。也不得不振作精神,投入到这考前机械而紧张的复习中,每天都一样,乏味而又无奈。
第二天早上,心中似乎有所牵挂,我早早地就来到教室,迫不及待地来到窗边,“啊,玉兰花开了”我情不自禁地低呼了一声,探出头去,闭上眼,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所有的烦恼都抛之九霄云外去了,这一刻心灵所感受到的只有纯洁,高贵,哦还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在这一刻,没有丑与恶。我所感受到的只有生活的美好。虽然,最后我还是我不得不离开她,但是,这一天也将不再是枯燥乏味的一天了,我的心灵平静而愉悦。
玉兰是很普通很平凡,在这样一个火热的夏天,它常常被遗忘,但是尽管如此,它依然努力的绽放,自信,美丽绝不卑微,它用它的高贵诉说
了一朵花的尊严与价值,而我们人呢?就是在这样一个枯燥烦闷的夏日,我的心灵深深被她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