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15
时间在变,万物在变,心中那片风景始终不变。
夕阳挂在枝头,将要落去却不愿落去。那仅剩的光,照在叶子上,闪着光;透过树林,在地上,像被打碎了一样。微风吹拂,叶子摇曳,沙沙地响。
痴痴地望着眼前的景色。心,颤了一下,像被什么触动了。泪眼朦胧中把岁月的齿轮向前拨,在记忆中找寻那似曾相识的风景。
很小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在土路上玩泥巴。而奶奶,喜欢坐在路边看着我玩泥巴。当然,她手里也不歇着,在择菜,晚上吃。夕阳的光在跳动,透过叶子映在地上,像跳动的心。微风吹着,奶奶的白发在风中轻柔地飘着。脸上是一抹微笑,充满着爱意看着我。可怜小时候我什么也不懂,只是觉得那样的风景很美。
后来啊!奶奶走了,只留下了那个她常用的菜篮子,静静地倚在门前。想哭却不能哭,奶奶说过,我是男子汉,不可以哭。想她就抱着菜篮子。夕阳的光还是那么温暖,我抱着菜篮静静地坐在路边。光,透过树叶,凝固在地上。微风吹拂着我的脸,像奶奶的手一样温暖。多美的风景,只是,奶奶你能看到吗?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下来。
而现在,我站在那路边。看着似曾相识的风景。奶奶走了,菜篮也因岁月流逝坏了,昔日的土路也被水泥路所替代。然而却始终在心中有一片风景像那夕阳,那微风,那树叶始终不变,触动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