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8
人的一生就是一场永无止息的旅行,会看到不同的风景,待到细细回味时,才发现那些触动心灵的风景早已留在心里。
一次阳光明媚的午后,偶然路过一片绿油油的草坪,那埋在心底的回忆悄然释放出来。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午后,我和三岁多的妹妹还有很多人出来玩,午后的阳光格外明媚,我和妹妹坐在一片草地上,天格外的蓝,万里无云,仿佛把我的心事也带走了,我仰面躺下,妹妹盯着我看了一会,竟然扭头趴在菜地上,嘴角的口水滴到了嫩绿的草上,如同晶莹的露珠。
我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儿童对自然的热爱,与自然亲密接触的瞬间,又何尝不是一番风景呢?而身旁的大人早已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一幕,此时的阳光似乎更加的明朗,本就蓝蓝的天空似乎也加深了颜色,就如同我此刻的心情,沉甸甸的,盛满幸福,我一偏头,发现妹妹正歪着头冲着我笑,我赶紧夺过相机,将这张照片变成一幅风景画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成为珍贵的回忆。
谁说爱不可以成为风景呢?
当天下午回家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一个小公园,公园的长椅上坐着一对老人,这时我们刚好要停留一会儿,我便看着他们可没一会儿,老爷爷就扶着奶奶站了起来,他们边走边说,经过我身边时,我听到了一些对话,老爷爷说:“你还记着这里吧”?”“不记得”,老爷爷愣了一下,随机又说道:“没关系,会记起来的。”
说罢,他拉起老奶奶的手,转过一条林萌小路,消失在尽头。路道两旁的树叶被风吹的哗啦啦的响,似乎也被他们的爱所感染。后知后觉的我来不及拍下这一刻,可它自己却牢牢地扎在我心里,成为了不可磨灭的风景。
年幼的笑,黄昏的爱,汇成了沿途的风景,触动着我的心灵,成为我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