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2
总有一些人在记忆深处留痕,总有一些事让你永生难忘,总有一片风景触动你的心灵。
——题记
那是一个节日的午后,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味道,偶尔有微风拂过,很是惬意。我独自漫步在喧闹的集市街头,道路两边已满是小商小贩的足迹,为这个原本冷清的小镇增添了几分节日的色彩。
不经意间看到了一群人围聚在那里,迫于好奇心,脚步向那里移去,好不容易挤了个空位,抬头一看,那一刹那,我震撼了,我的心灵被触动了。那是一个年纪与我相仿的少年,正跪在那里,面前摆了一张纸,仔细望去,内容大概是家庭贫穷,请求捐款。我还在考虑是否要献爱心,耳朵里猛不丁的充斥着这样的话语,大概又是一个骗钱的吧。听了这话,手里紧握着的钱又放回了袋中。
正准备离开这个是非地,一个奶声奶气的童音传来,顺着声音的来源,我望去,是一对父女。小女孩在问爸爸这里是在干什么,怎么那么多人。本以为那位父亲不会让小女孩在这里呆着,可曾想那位父亲慢慢蹲下身子说:“这位哥哥因为家里穷,没有钱上学,咱们帮帮他,好吗?”小女孩想了一会儿说:“可咱们不认识他呀。”那位父亲突然变得很严肃,“认不认识并不重要,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帮助你你是不是会很开心。”小女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接过父亲手中的钱,递给那个男孩,说:“我们要互相帮助。”那位父亲一把抱起小女孩,大声说:“真棒!”那一刻,我的心灵被触动了,不仅仅是那位父亲的话语,还有那位小女孩的笑声。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那个男孩,那对父女,那条街道,那片风景,触动我的心灵,久久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