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9
家里原有的柜子被父亲挪走了,为了不显空旷,母亲把一些从前的照片挂在了墙上。
一天,我无意间看见了其中的一张照片,照片中那两个人是那样的亲密,那是我和我的母亲。
那天,我在校中与同学追逐打闹,玩得正欢。可突然,我不知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摔倒了。虽说并不是很严重,可从前留过的疤的一处也破了。因为是学校,怕别人说我胆小,所以装得像个“男子汉”一样不在乎。
终于熬到了放学,我急忙回到家,再向伤口看去,因为没有处理好,伤口已经发炎了。母亲见状,连忙到了我的身边,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凝重与不安,即使口中是再怨我不小心,我也能体会到母亲是多么担心我。
母亲和父亲带我到了医院。医生拿着蘸着消毒水的棉棒不停的在伤口上涂抹,亦如在伤口上撒盐,疼得我鼻涕眼泪满脸都是。母亲按住我,让我不乱动,于是我把我乱动的力气全部用在了母亲的胳膊身上。
待到回家的路上,我一边捂着胳膊一遍轻啼着。路边的人都在顾着自己的事,唯有母亲向我投来怜爱的目光。她轻轻的抬起我的胳膊,又轻轻的吹着伤口。似春风一样,融于寒冷的北风,仿佛带走了伤痛。
那一瞬间,我才知道我是多么的不让父母省心,虽然他们一直在包容,体谅我,看到那母亲的胳膊上的淤青,泪水涌出眼眶。
那年冬天更爱寒冷,可在我的记忆中却是无比的温暖。树木长出柳叶,来往的人们脸上也洋溢着笑容,路边有一对母子,好不亲密。那年冬天,在父亲所照的照片里,那个景色始终触动着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