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风景6
小时候,在我身边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都十分让我感动。就比如扶老奶奶老爷爷过马路,帮爸爸妈妈干活,为同学朋友帮忙等,都深深映在我的心里。可是曾经有一件事令我感到十分惭愧。
记得我10岁那年,妈妈带我去杭州玩,我们决定做火车去。于是,妈妈买来两张床铺好让我躺着舒服些。
到了第二天,我和妈妈来到火车站,等火车出发。过了十几分钟,火车开来了,我们乘上火车找到了原先约定好的床铺,躺在床上。很快,火车开动了。这时,妈妈突然问我:“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去吃饭。”我说:“好啊,去哪吃啊?”妈妈站起来对我说:“我带你去。”说完,我便爬下床跟她一起去了。
到了那里,我们随便点了几样菜就开始吃了。很快,我就吃饱了后我对妈妈说:“我先走了。”妈妈说:“你要小心点,我吃饱就来。”于是,我找到原来的床,爬上去看书。不知什么时候,有一位老妇人来到我床边跟我说:“我的身体不好,能和你换一个床铺吗?”我假装没听见。在我对面的那个女孩见状说:“不如跟我换吧。”我听着,脸突然红了起来。
当老妇人准备拿钱去感谢她时,那个小女孩却说:“这钱你自己留着,其实上下铺都一样的。”老妇人听了,连忙道谢。小女孩早已爬到了上铺,睡着了。看着这幕,我心中又难过又惭愧。我心想:为什么我不能把床铺和老妇人交换呢?,为什么我没有小女孩的精神呢?我心情有种莫名的失落。
唉,我真埋怨自己,同时也被小女孩的行为所感动。这道美丽的风景,至今还留在我的心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