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静静地躺着一片红叶书签,它像一抹永不褪色的风景,铭刻在我心中。
我心中的风景
那是一个初秋的日子,六年级的段考成绩下来了,看看名次的退后,想到父母的焦虑,我从书堆里逃出来,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飘然而下的落叶,将生命的光华定格在瞬间的光辉。
弯腰拾起一片落叶,试图从金色的网状叶脉中,破译出叶子那光彩艳丽的生命轨迹。
忽然,我有了一种冲动,把落叶夹在书中,当成一枚别致的书签,像一叶扁舟,载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那晚,我睡得很甜。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片落叶,任狂风摆动,飞扬旋转,尽情展现生命的色彩。最后被风吹到了大树根下,我静卧在树旁,嗅到了大地的清香,我体会到了生命的真谛。我决定守护大树,体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意境。在那一刻,我惊奇地发现,我已经远远超越了自己,唤醒了我那沉睡的灵魂。
那片落叶已经在我的心中驻扎了下来,装饰着我心灵的窗户。当我疲倦时,轻轻抚摸叶片上那坚挺的生命线,像路标一样,指示着前方。热血就会在我的心中腾涌,对于学习,我又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奋斗的力量。
有人说春的新绿,夏的深秀,秋的熔金,冬的圣洁,都离不开叶片装点着色。没有树叶的季节和原野,是一种缺憾和失误,令人沮丧、伤感。落叶记载着生命的历程,虽然短暂,却光彩一生。如果在有限的生命岁月里,能够无限度地发散生命的张力与活力,拓展生命的空间,那么,当生命像落叶般飘零时,就不是一丝怨悔与叹息,而是一声金色的欢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