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风景11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欣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攀登过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枫叶似火的香山,这些家喻户晓的著名景点,给我留下的记忆是表面的,而那个再普通不过的车站,却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
那是去年的正月十五,因被现实所逼爸爸不得不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就背井离乡,出外谋生。
为了赶车,妈妈很早就起来给爸爸做早饭。看着妈妈那单薄的身影和熟练的动作,我明白了爱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妈妈并没有说很多挽留爸爸的话,而是用自己的心来表达着。虽然妈妈嘴上没说什么,但我知道妈妈心里是非常希望爸爸留下来的。为了不让爸爸难过,妈妈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微微一笑。
看着妈妈为爸爸做的别具一格的早餐,我知道爸爸是一定会被妈妈的心感动的。
到开饭的时间了,妈妈小心翼翼地端上她的心菜,微笑着说:尝尝我今天的手艺。我无意间看见了妈妈那眼角的泪花。爸爸哽咽着,饭菜在他的嘴里迟迟不肯下肚,他不想让妈妈辛勤的劳动果实白白流走,他要好好品尝里面的含义。
吃过早饭,妈妈提着行李送爸爸到车站。到那儿,我停了下来,而妈妈一直陪着爸爸望前走,在上车的时候妈妈恋恋不舍地把行李递到爸爸手中。爸爸握着妈妈那粗糙的手说:多保重,这个家就交给你了。妈妈勉强地点了点头,眼泪像调皮的小孩子从妈妈的脸上滚了下来。
车站边的风呼呼地刮着,两边的雪纷纷扬扬的下着。我看见这里的风景比任何地方的都要美,因为这是爸爸妈妈用爱筑造成的风景,是两颗彼此相爱的心筑成的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
我爱爸爸妈妈,更爱他们用心建造的风景。
这时的风景使我终身难忘,它包含了爸爸妈妈的爱。
留在我心中的风景,留在我心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