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风景8
犹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的黄昏,倍感孤寂的我徘徊于校园间。突然,一抹紫色跃入我的眼帘。
哦,原来是一束郁金香,独立于枯枝败叶间。虽说“立”却也半衰。花朵半包着花蕊,遍布皱纹的花朵如同一个绝望的母亲捧着垂死婴儿般地抱着无精打采的花蕊。花颚半折,微微枯黄。花儿如此瘦弱摇摇欲坠,万分吃力地支撑起上身,但是它依旧顽强挺立着。
“或许在一阵风后,花枝就折断了吧”,我悲伤地想“它还挺得过几次长夜?”我摇了摇头,无可奈何走去。
几番日升日落,这朵郁金香渐渐淡出了我的脑海。
如今,我又站在它面前。
太阳灸烤着大地,园丁也没有垂青这朵可怜的小花,但它仍然挺立。整朵花看起来似乎更小了。那一抹淡紫竟还那么优雅。纵使花茎萎缩,花萼脱落,花蕊即将归尘,纵使烈日无情汲取它可怜的一丁点水分,它也要绽放出最顽强,最美丽的微笑。如同一位身患重疾的少女,现出那楚楚可怜的动人笑脸。
环顾四周,都是比它强壮百倍的树木,不少树木都装着支架,只为保护一个个强大的“弱者”。自古以来被誉为坚韧不拔的大树,竟不及一朵万般弱小的郁金香充满生命力!
我伫立观望着,弱小的它将要归尘了,但一颗坚韧的种子已深深埋在了我的心田,它已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