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风景13
在我心中的一道风景,是大自然的一个美丽的孩子。感应人们内心的世界,那是一个乡村的风景,朴素而不奢侈,即大方又很高贵。
早晨,太阳刚刚露出它那优美的身姿,她的光,温和而不猛烈。而人们呢?早就起来做早饭,家家的烟筒里冒出了烟,每一家都准备做早饭。小孩子们读书朗朗,大人们的身影随处可见。
中午,下起了小雨,微微的斜风伴有一丝凉意。这乡间是受不了大雨的,因为她们太美了。河边的柳树笑弯了腰,再加上小雨、斜风,太像一幅小水墨画了。可能出自明代的画家之手吧!那些淘气的孩子们——小雨点,他们像一个美丽的音符“滴答滴答”在树叶上奏起了欢快的乐曲。这里的彩虹姐姐经常出现,下一些小雨,也许就能把彩虹姐姐引出来。这开始我是不相信的,但是后来我相信了,因为这场小雨过后,彩虹姐姐真的出现在灿烂的天空中,真像毛泽东爷爷说的一样“赤红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彩虹姐姐的出现为乡村的风景又增添了一番独特的景色。
晚上,月亮刚刚露出了她那优美的身姿,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在乡间的羊肠小道上谈心、散步。每人手里都拿一个小灯笼,从远处看像一只只小小的萤火虫。又为乡间的夜晚增添一番独有的美色。
乡间的一天,无论是早晨、中午还是晚上,都是美的。即朴素而不奢侈,即大方又很高贵,这种自然风景的美成为了我心中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