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风景2
每次去看到那片海,我的心中总有种说不出的情感。
那是个炎热的七月,骄阳把人烤得有些烦躁,这时,大海就成了人们消暑玩乐的好去处。这天下午,我和妈妈去了离家最近,最热闹的一片海。
海水在人们的笑声中也欢腾起来了,她更像一个爱玩的孩子,快速退了回去。夏天的沙滩也变得特别柔软,我松开妈妈的手,噗通地一声扑在沙滩上,沙子软的像一张床,像天上的云彩,像妈妈的怀抱。
就在人们快乐的玩耍时,我发现一个年老的爷爷却在忙碌着。他戴了一顶草帽,身穿一件土黄色的衬衫,下身裤子也已经沾满了沙子,挽着裤脚,衣服已被汗水浸透了,汗水一道道从脸上流下来,他不时抬手擦一下。
看了一会,我才知道,这位朴实的爷爷是这片海滩的清洁工,负责每天清扫沙滩的垃圾。这么大一片海滩,清理完得多累啊!我笑着去问爷爷:“爷爷,天这么热,海滩也这么大,您休息一会吧!”爷爷擦了擦汗,笑眯眯的回答我:“不累的,别看我年纪大,身体可硬朗着那,沙滩干净了,大家玩的也痛快,你快去玩吧。”说完,爷爷就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此时,天公不作美,忽然刮起了大风,人们是凉快了,可爷爷刚收拾的垃圾又乱了。这时,海边玩耍的孩子们也跑过来了,原来他们来帮爷爷捡垃圾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也不怕阳光的照射,热火朝天的帮爷爷干活。我看了很受感动,不自觉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不光我,一些大人也自觉的把垃圾装进了垃圾袋,走的时候带离那片海滩。
那片海,那群人,那个朴实的老爷爷,那群助人为乐的孩子,成为我心中不可磨灭的风景,海美,景美,还有比这更美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