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丽的风景线14
宽容,是一种千古传唱的美好品德;宽容,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宽容,是一种促进成功的重要法宝;宽容,并不是宣扬一种消极的宿命论而是一种积极的处世方式!在人生的道路上,宽容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展望当下,我似乎看到无数为人宽容的名人就在我们身边。
欧雪·布尔,一位著名的音乐家,小提琴演奏家,年轻时的欧雪·布尔早已名扬海外,当他正在进行自己的世界巡回演出的时候,受到了一个人的批评与指责,说他其实根本就不懂音乐。当这话传入他本人耳朵里时,他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大发雷霆,反而是不断进行自我反省,努力寻找自己的不足,并且暂停了巡回演出。从此,他再也不到处演出,而是在家闭关修炼,努力研究。多年以后,他终于凭借着自己精湛的演奏技巧,赢得了世界人民的认可!
批评有时是人生的绊脚石,但有时却又是人生的垫脚石,那么这时,宽容便是前提。
“憨豆先生”艾金森,是英国著名的演员。小时候,艾金森常因自己的外貌丑陋、反应迟钝而没有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他小时的梦想是当一名舞蹈演员,却听到老师们讽刺的话语“你简直就是一根木头”。他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对这一切宽容接受,因为他知道花总有开放的时候。最终,艾金森因出演了喜剧《憨豆先生》而一举成名,得到了付出的回报。
宽容不仅是人生的垫脚石,更是能使自己少些烦恼,多些快乐的东西!
当黄永玉批评、指责曹禺的戏,说没有用心写剧本的时候,他没有生气,反而将这封信珍藏了起来。面对曾指责自己的张辛欣时,他更是不计前嫌安排张在北京人民艺术院工作,他的这种为人处世宽容的态度,无不让人称赞!
香港电影鼻祖——邵逸夫曾经说过:“宽容和做善事是一把健康钥匙!”没错!在我看来,宽容更是人生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