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4
面朝大海,我细声寻问:“最美的风景是什么呢?”飞过的蝴蝶告诉我,最美的风景就在身旁;路过的蜗牛告诉我,最美的风景藏在远方,可我明白,最美的风景还躲在一个不寻常的地方——我们的回忆里。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白云是蓝天徐徐放飞的风筝,盛夏里那段美好的时光,是我心里不能忘记的风景。
碧绿的爬山虎缠满了整栋教学楼,把墙壁粉刷成一片翠色,“小森林”里的花儿们争奇斗艳,无论大小,无论多少,都开出自己的美丽和精彩。香味弥漫,飘散到操场上,“碰碰碰”是同学们运篮球的声音,“跨跨跨”是同学们踢足球的声音,晶莹的汗滴在阳光下闪得耀眼,转瞬又悄无声息地落入大地。
如果说校园里最热闹的是课间,那么最静谧的就属午休了。
树梢的蝉鸣,天空飞过的大雁偶尔传来一两声叽喳,黑板上方的钟表滴滴答答地走着,教室里都是写字的沙沙声,也许有时会从角落里发出一点点鼾声,引来阵阵哄笑,但很快便又陷入寂静。操场静静地享受着它的日光浴,不知哪个熊孩子忘关的水龙头在哗哗地淌着水,花儿们似乎也累了,躲在大树的伞下乘凉,偶尔飞过的一两只小麻雀也会停在树梢好好歇息歇息。
静谧的午后是最温暖,最安静的时刻。那一去不返的小学时光是我心里最美丽的风景。
那走廊的光线,那剪影的校园,那毕业照上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都是我最宝贵的回忆。但是,生活不只存在于回忆里,还有当下崭新的中学时代与未知的将来。我明白的,只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无论快乐或忧愁,你走出的精彩的每一步,都将是你人生中一片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