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5
我的心里,最美的风景,不是气势宏伟的名山大川,也不是霓虹闪烁的繁华都市,而是一个在雨中淋湿的背影。
那天早上,我独自去上学。走到半路,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用书包顶在头上,拼命向学校跑去。可是我的脚步再快也快不过越来越大的雨势。无奈,我只好暂时找个屋檐避一下。
雨不依不饶地下个不停,眼看着汽车、电瓶车急驰而过,行人也忙着匆匆赶路,谁也没有注意在角落躲雨的我。完了,肯定要迟到了。我的心本就被雨浇得冰凉,这时似乎沉入了冰窖。
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从我头顶传来:“小朋友,你怎么还不去学校啊?”
我抬眼一看,是一位穿着黑色外套,撑着黑布雨伞的老爷爷。我无奈地回应:“我今天没带伞,雨太大,没法去学校了。”
那位老爷爷关切地说:“我送你过去吧,反正我也没有什么急事。”
我顿时感觉心头一暖,一边忙不迭地道谢,一边钻入了老爷爷的黑布雨伞下。一路上,老爷爷的雨伞撑起了我头顶的一片天,让我尽量不被大雨淋到。遇到积水的小水坑,他又及时提醒我绕开,自己却因为走得太急不注意,接连踩了好几脚水塘,裤管都弄湿了。
紧赶慢赶,我踩着铃声到了学校门口。老爷爷不等我说谢谢,转身就要走:“快进去吧,要迟到了!”
但我并没有直接跑进教室,而是目送着他的离开。这时,我才发现,老爷爷走路的样子并不健朗,有些蹒跚,又有些迟缓。他的后背一大片颜色特别深,一定是刚才打伞时,为了照顾我不被雨淋,自己的后背露在了伞的外面,整个后背都湿了。看着那个黑色的身影渐行渐远,我鼻子一酸,眼睛也模糊起来……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天在雨中,一位老爷爷淋湿的背影,虽然步履蹒跚,却是我看见的最美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