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
五年前,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五年后,你仍是我心中最浓墨重彩的一页。——题记
第一次见面,那时候我还是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只一眼,我就知道,你是我今生最美好的遇见。
我还记得那是竞选三好学生吧,你作为你们班代表到各个班级表演拉票,别人都是单调的读稿,直听得我想打瞌睡。只有你,带着电子琴,金色的阳光顺着窗缝流入,淡淡的打在你的侧脸上,那时的你,在我的心里悄悄地占据了一席之地。
第二次见面是在初中分班时,我在队伍中探头探脑地找着同班同学。“同学,这是B班吗?”淡淡的嗓音和记忆中的慢慢重合,机械地转身,抬头。果然,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出现在眼前,压抑住心中的激动,点头,然后看你站在了我前面,你竟然和我同班!整整一天我都在激动中神游,不敢相信事实,或许我自己都没料到,这第二次遇见,竟是未来你我关系的转折点。
知道你我同班后,我开始关注你的一举一动,你只上半天学,下午去练琴。而每次你出门,我的目光都会追随你,直到连你的衣角也看不见,才缓缓收回目光。有时你不来,我一整天心里都很失落。后来,我开始想尽一切办法进入你的视线,那时候,老班要求同桌要给没来的同学打电话,我就会假装是发错了短信,天天给你发作业,即使我知道你的美女同桌也会发给你一份一模一样的。在我的不懈坚持下,你终于在某一天给我回了短信,天知道我的心情有多激动,就好像本已习惯了无回报的付出时,突然间收到了一份大礼。我把那条只有短短两个字的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故作淡定的给你回了“不用谢”,然后看着再也没有回音的手机,傻傻的笑。在那天之后的每一天,我还是会给你发信息,你的话也渐渐多了起来,从简单的寒暄到后来的无话不说,我想,我该是爱上你了。
班级上渐渐开始传出了关于你的“绯闻”,说你和小学的一名同班女生曾经是情侣,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也并未有太多在意,但是从那次开始,我明显发现你和我说的话明显多了起来,我仿佛看到你的另一面,可我虽然奇怪但是心动的感觉还在,不自觉地领着我接近你,再接近你。然后,我听到了一个让我彻底心碎的消息,你接近我,完全是因为一个赌约,你和另外两人打赌,同时接近我们班的三名女生,其中,包括我。我不明白我何以得此“殊荣”,只觉得心慢慢凉了,手脚也开始冰凉,我拼命告诉自己,这是谣言而已不必当真。结果,当天晚上你就向我表白,看着你表白的话,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在蔓延,只好以一种开玩笑的姿态含糊回应了事,却在心里悄悄与你划开了界限。可谁知,那天之后,班级马上就传出了我是你女朋友的话,还有好多人来问我细节,我听得一愣一愣的,也不知该如何回答。后来的后来,我们都习惯了,你离我越来越近,我却害怕这种感觉:明明拼命想接近你,可是你走近时心里却是抑制不住的害怕。只好一个劲的逃避,想把你推离身边,又怕你离我太远,就像刺猬互相取暖时,总能够会有一个合适的距离,可惜,我们没找到。
或许是我的态度太过无常,你开始真的离我远了,我开始听到你喜欢另外一个漂亮女生的话,那个女生是班级公认的女神,当然,也是开学之初赌约中三位女生之一。现在想来,三位女生中,我似乎是最不起眼的,我曾问过你,为什么喜欢我,你说是因为我念过的一篇文章打动了你,我当时心里还有感动,想着这大概就是缘分吧,现在想想,或许不过是敷衍的借口罢了。我以为我一定会听到你要和我划清界限的话,我以为我一定会听到你和她在一起的话,可是我没有。我听到了一个更令我震惊的消息,你们俩分手了。你们俩分手了?那我算什么?大概是从那时候起吧,我彻底对你断了念想,对你也只是敬而远之,以至于后来你送我外号“面瘫”。你忘了吗?我面瘫还不是拜你所赐,我害怕再露出什么伤心的表情,以至于让你们看了笑话,我还想做一个潇洒的女王,就好像是我甩了你一样,即使,我还没忘了你。所以,我开始训练自己面无表情,面对任何人,任何事无喜无悲,喜怒绝不表现在脸上,然后我就成了你口中的“面瘫”,我对此只是挑挑眉,无置可否。
现在,马上就要毕业了,我写下这篇文章来纪念这段美好的经历,初恋,不过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即使你坦然说你心里装着三个女生,即使你故意在半夜发QQ煽情,即使你有意去哗众取宠只为吸引另一人目光,我还是祝福你。我希望的是,在未来你给自己一份你向往已久的未来,有一个爱你的你也爱的她陪你慢慢皓首,等你老的走也走不动了,就坐在摇椅上,晒晒太阳,喝喝香茶,慢慢地回想往事,然后想到你15岁喜欢过的这个人,嘴角微微扬起,心里没有丝毫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