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作文
每个窗外似乎都有一条幽径, 就如我记忆,好长,好远,没有尽头。永不老却的是记忆,那些记忆总是游离于烟火,记忆中的牵念,始终不渝;记忆中的期许盼望,早已长成了茵茵青草,蔓延,疯长,那每一片叶子里都有我的祈盼,还有那零落的青春。没有预约的同行,时光里散落着不经意的心有灵犀。恍惚间,就又回到了那懵懂的岁月。
情窦初开的青葱岁月,我暗暗的喜欢上了贫家少年,每次从窗口偷偷的张望他上学来路上,看到他时便急急忙忙怜着书包,佯装与他偶遇。我勤奋苦读,总希望能在他面前永远完美。他就坐在我的后排,前后桌的紧邻着。那时,我喜欢收集各色树叶夹在书里风干了做书签,经常我的课桌上有他不知从那釆来的漂亮树叶。他总是童心未泯,心血来潮时便把我的辫子悄悄地绑在课桌上,我站起来的狼狈样引来同学们的阵阵嬉笑,当看我眼里蓄满着泪时,他便慌张的大声宣称:“不是我,不是我"。一会就会悄悄地写了小字条传来:对不起。我的后背经常有他的杰作,龟兔赛跑的故事,狼外婆的形象,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那些印着手绘故事图画的上衣被存放了很多年。那个年代男女同学很少说话,无言静默岁月里,留下了我少女纯真的情怀,甜蜜而又忧伤。不敢言说的喜欢默默在心里煎熬着,幸福着,成长着。我把爱和喜欢悄悄地存放起来,堆叠在岁月里,演绎着我破茧化蝶的成长完美。 时光飞逝,四季变幻, 年轻时,觉得自己的人生永远花开不败,蜂蝶相拥,万人瞩目, 多少转身的任性,多少琐碎的错误,慢慢隔开了我们。时光将这一切轻轻碾过,到后来才明白,人生中有太多的喜,还没拉开帷幕就已散场;人生中太多的悲,还没擦干眼泪就已无人倾听。那些曾经的故事,停滞了时光,早已定格在那条幽静的小路上。魂牵梦萦的恋之殇,总让我喜欢在寂静的夜里,把碎语拼织,在一堆细碎的文字中,精挑细选,捡拾合意的情韵,悄悄铺展在一纸素帛上,那长长的独白里,忆着那支早已风干的玫瑰,念着那份字迹模糊的情书,独自一人细数岁月的脉纹,每一丝,每一缕,都是那样纯真,千种流云,万种情深,都会在我的诗篇里肆意。流年的悲喜故事,还有那天荒地老的邀约,都是人生成长的经历,厚重而充实,静静的回味很美,默默的回忆很真。
窗外风烟袅袅,梵音绕肩。每个人都有一段为爱而生的光阴,那是青春,是澎湃,是丰盈,是生命, 它触碰过流云,抚吻过微风,迷醉过心田。难忘,也不能忘。它让我学会了执着的坚守一座城,朝夕站立的背影,虽然慢慢的淹没在尘烟里,但那些拔节的真情永远翩跹风中。拒绝喧嚣与浮躁,远离纷争和伤害,一片清宁与自在、一份悠闲与从容。获得人生的感悟与心灵的成长,懂得随心所欲地经营自己的生活,不需要用吸引他人的眼光,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更不需要用他人赞赏的话语,来烘托自己的人生。活得随意,过得自在,倾怀感恩,滴墨成花。愿天涯的你我,相安共暖。
转身,30年过去了,窗外的那炊烟缭绕屋顶景色早己不在,远处鳞次栉比的楼房好像女人的裙装,尽情演绎着各自的风格和风情。没有炊烟的楼房里,有多少伴侣和孩子围坐在餐桌前,享受着美味的早餐。远处不知名的一对鸟儿,婉转而又欢快高声鸣唱着,空旷的空中一对燕子箭一般地掠过,远处的路上一对老人牵着一只小狗,在锻练吧,小狗欢快围着他们跑前跑后的。 阳光沐浴着一份份欣喜,滋润着一缕缕诩诩如生的微笑。街角的微风,悄悄载着我,游历这每一寸时光,艳丽的色彩,浓墨的图画,山河被光阴浸染,时代在前进,置身在其中,感受着沧桑的巨变,日新月异的发展。睁开眼,便撞见了满怀的暖香,那是秋风摇曳着枝头果实,渲染着这个时代希冀。
窗外暗香盈盈的小径,温柔的暮风静静地舒展着窗外的风景。春天里安静的发芽,夏日里火热地成长,秋季里灿然地成熟。风雨后,花还在开,染了秋凉,还不肯离去,芬芳,艳美,迷醉。悠然一种获得,坦然一份紧握。从此挥袖从容,暖笑无殇。曾经的梦,曾经的痛,曾经的歌,曾经的热情相拥,和着记忆飘荡而来,飞逝在季节里。笃定的誓言,蓦然回首,还刻在那灯火阑珊处。走过的春华秋实,蔚蓝的天空里留下我绚丽的青春,优雅坦然的中年。我想象着,远方有一双温暖的眼睛,如影随形,伴我渡过春秋,这样的日子便不会太孤单,更不会太寂寞。生命不易 还有那么多的好风景没来的及欣赏 还有那么多的人要我陪着慢慢走。还有那份不为人知的在乎,悄悄地装在袖口中,低眉独自沉溺感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