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比什么都深,比什么都珍贵:它好比一把吉它,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的心弦;它就像一阵风,吹走了你的忧虑,把快乐留给了你。这份爱无人能及,长辈对我们的爱,父母对我们的情深,幻化成了这两个字:亲情!
小时候,外婆经常带我去买菜。那时候的外婆可精神啦,不算年轻,但她整个人都是充满活力的!我们陆陆续续走进了菜场,外婆抱起我,把我往怀里一搂。周围一片嘈杂,像个集市一样:这里一个杀猪叫卖声,那边摆着一个大喇叭,摆着各式各样的小挂件……我像个好奇娃娃似得,左瞧瞧、右看看,直到外婆问我:“我的小孙女啊,你想吃什么?”我那时候还小,只会牙牙学语的说几句:“哇啊哈糊豆(我要吃土豆)。”这时候外婆总会犯了难,骚骚脑袋对买菜的人说:“二个土豆,回家炒青椒!”看来我和外婆都是心灵相同的呀!
外婆对我是有求必应,每次我想要什么,她都给我买,就像我的父母那样关心照顾我。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放学了,我牵着爸爸的手,扶着楼梯走了下去。有一刹那间,我觉得自己的手有些疼,当时也没多想,蹦蹦跳跳和爸爸走出了校门。回到家,我在写作业的时候竟然发现我的手腕这边已经划出了一长道口子,开始慢慢流血,血印在我的手腕上慢慢蔓延,我当时也不敢多说,只是呆呆的坐在原地。爸爸见了,是那个急,抱着我就往医院里送。我很好奇,问爸爸:“爸爸,你带我去哪儿?”“没时间啊,我带你去医院。”爸爸心急火燎的把我交到医生手里。那个叔叔把我的伤口消消炎,抹点什么就好了。现在想起来,觉得小时候的自己太傻了,智商堪0,还好爸爸及时带我去医院,没有感染伤口。
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常常在外面散步。踩着片地的落叶;望着天空的朝霞;瞧着小草上晶莹的露珠;闻着青草发出的阵阵清香在想:我是父母给予了我生命,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让我看见这么美好的景物。其实父母、亲人对我们的关爱是无微不至的,大到生病住院,小到过马路时一定要跟着人群走……父母一直在一旁默默地付出,而我们却在一旁索取,我现在想来真是惭愧。我们现在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有时候甚至还要挑三拣四,这件衣服不好看、颜色不好;饭菜难吃……父母给你吃给你穿已经不错啦!你可以试试如果一个人在外,没有父母,没有亲人,没有一个家,肚子又饿了两三天,衣服破烂,我们现在还小,事事还得靠着父母,没有父母的帮助你算什么?父母现在让我们学会独立,学会生存,我们应该感谢父母,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在父母眼里,我们是长不大的孩子,我们永远都是他们的孩子亲情就这样无时不在,它容忍着人们的遗忘和把它看作理所应当。我们就这样享受着父母给予的爱,固执地霸占着,剥夺了他们的青春,将他们的辛劳变成我们饱腹蔽体的物品,用他们的苍老换来了我们朝气的青春,还往往去抱怨他们的忠言,抱怨他们的谆谆教诲。我想,只有等到我们身为父母,只有等到自己养儿育女的那一天,才会了解为人父母的那种心情,父母爱我们,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们而我们还是这么不知足,去问父母索取。父母关心你照顾你,在你生病时送你去医院;你早上要迟到了,而且又下着雨,父母会披上雨披,在雨点中穿行;早上给你准备好早餐……这些难道都不是爱吗?现在,不妨让我们停下脚步,怀着一枚感恩的心,对他们说一声感谢,感谢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间,感谢他们培育我们健康成长,感谢他们让我们得到这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
父母把满头的黑发给了我,只留下两鬓斑白;父母又把挺直的腰杆给了我,只留下了他们那弯曲的腰背;父母还把他们自己的美丽容颜给了我。……这些不都是亲情吗?不都是父母对我的感情吗?
有一种情感,只能用心去感受;有一种情感,只能用心去储藏那就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