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近两年,老爸身体不好,已经住过几次医院了,医生嘱托要多锻炼身体。于是爸爸总是找各种机会加强运动,早上到公园晨练,晚上打羽毛球乒乓球,这不,现在不骑电动车了,开始喜欢自行车。他早也骑晚也骑,上班骑下班也骑,出去应酬还是骑。
今天是星期六,本想好好睡个懒觉,结果!哎。不到八点,老爸就不顾我沉重眼皮的抗议,用几乎砸门的节奏把我从美梦中拖出来,到了饭桌上我还睡眼朦胧。呜呜。
老爸的一句话把我彻底惊醒,“赶快吃饭,一会儿咱们骑行扬州,来一个一路风景一路歌。”苍天呀!这个时候起床吃饭,然后还要去骑自行车绕行扬州,还一路歌,是唱悲催的伤感的“小白菜”吗?
虽然不高兴,但是我还不敢违拗老爸的旨意,装出一副准备唱歌的表情,推着自行车看老爸的身影越来越远。“等等我呀,我还不知道路线呢!!”
出了小区,向北便是江阳大桥。江阳路正在施工,到处尘土飞扬,一辆载着满满一车石子的大卡车蛮横的冲将过来,卷着漫天的黄风和令人窒息的尘土,满嘴满眼的粗涩。“还一路风景一路歌呢,哼,根本就是一身尘土一嘴沙。”再看迎面而来的江阳大桥,那么陡,小白菜呀,地里黄呀……
一气狂蹬,终于到了江阳大桥的中间,脸上的汗珠已不顾一切,奔放的冲破满脸灰尘的阻挡,在我脸上画出一幅关于小白菜的美丽画卷。没有喘气的时间,因为后面的汹涌的黄风沙尘,前面是一道相对干净可以一路滑行的下坡。不远处朦朦胧胧的点点绿色在向我招手,我来喽!!
我在飞翔,凉凉的风抚摸着我那狼狈的灰尘面具,心里那份滑行的快感在我厚厚的面具下冲奔,嘴角露出弯弯的弧线。我在漫卷的灰尘中飞翔,嘴巴闭得严严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心里呼喊着“Letitbreakinallitsfury!让灰尘来得更猛烈些吧!”
滑行!滑行!渐渐地路边的树叶更绿了,路上的行人车辆多起来了。我紧蹬脚踏板,追随着老爸的印迹在人流中鱼贯而行,小白菜甩在后面了,沙尘甩在后面了。
到了北区大润发,老爸要我帮他拍下他满身狼狈但又异常亢奋的样子,我很乐意,心里偷着笑,老爸也有如此狼狈的时候。老爸看着我偷笑的样子没有说什么,憨憨的笑着,但是他也没有唱什么歌。
继续前进。世界动物之窗的草地比春天更加茂盛奔放,塘边有几个老人在静静垂钓,我仿佛听到了鱼儿在水里滑行的声音。湛蓝的天空显得更加高远,色彩斑斓的风筝飞翔着,拖着长长的尾,把天空涂抹的更加艳丽。牵着风筝线奔跑的母女清脆的人笑声醉了一路的人,仿佛远远的,歌声就在耳畔回响。
宽广的马路上,风儿托着我,我的心里也随着唱起一首美妙的歌。这时才品出一路风景一路歌的味儿。
过了瘦西湖,已是大汗淋淋,路边的凉亭就是我们歇脚的好去处。凉亭里装了满满的清凉,偶尔一片树叶从眼眸划过,伴着草丛间仿石音响里悠扬深邃的古琴,闭上眼睛,我听到了风和树的曼歌。
我问老爸为什么这么喜欢骑车,老爸看着我,嘴巴张了又张,最后拿出手机,翻了半天,给我看他住院时候的相片,脸色苍白,鼻子上插着胃管,两只手上插着输液管,还有很多不同的管子,一股医院特有的酒精味道仿佛已经扑面而来。
“那你要锻炼多久呀?"
“很久很久,也许一直要这样锻炼。"
“那多累呀。"
“是吧,蛮累的。“老爸想了想,嘴角浮现出向上的弧线,仿佛要挡住脸上的汗水落下。“但是也有快乐。你说呢?"
“嗯,很累,但是也很开心。”
“你早上出门的时候还不情愿,觉得无聊。其实我们并不是为了骑车子到哪里,而是为了唱歌。"
“唱歌?你没有唱歌耶,对了,我就没有听你唱过歌呢!"
“呵呵呵呵"
“唱一个,老爸。"
“该走了,起来活动一下,估计腿该疼了。"
“赖皮。哎呀,腿真的疼了。你背我。"
“才不,你自己走。"
继续前进,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里,但我知道并不是到了遥远的某某地方才可以开心唱歌,歌声可以在路上,只要你有一颗想唱歌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