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有人说:“人生苦短,要多看看路上的风景。”有人说:“人生如隙,千万不要被路上的网景所迷惑。”请以“风景的辩证法”为话题写一篇作文。记得有这么一句话: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时,你的身影便成了别人窗外的风景。我们在生活中,成为了彼此的风景。有人说:“人生苦短,要多看看路上的风景。” 也有人说:“人生如隙,千万不要被路上的风景所迷惑。”人生,(是)不会一眨眼就逝去的(事情。),这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们走得那么快,快到在每一岔路口来不及思考就得上路。因此,我们总是放弃自己路上的风景,寻求野外的视觉,然后感叹、忏悔、懊恼自己没有选择那一条路。其实,你又何尝知道,那儿的风景极美,脚下却布满荆棘。从前,有个小男孩,对他的爷爷说了这一句话:“爷爷,这个世界那么脏,我不想再出去了。”爷爷不明白。于是小男孩把爷爷拉到自己的窗前。推开窗,窗外是成堆的垃圾,和一些不讲道德的年轻男女。爷爷立马明白了。于是带着小男孩来到另一(善)扇窗。推开窗,窗外是个美丽的公园,鸟语花香,老人怡然自乐,小孩嬉戏、玩耍。爷爷对小男孩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的心灵里,有很多扇不同的窗,只有开对了,才能看到我们所期待的美丽风景。”在生活中,我们心灵里的窗,往往也是我们所选择的路。有的人,在不停地告诉自己:我很懦弱。所以,他们在选择了一条平坦得一眼望到底的路,然后心无旁骛地走下去,假装拒绝被路上的风景所迷惑。其实,他们只是害怕,倘若向两旁的道路看去,会看到更美的鲜花摇曳。他们承受不了这个结果。然而,他们错过的,不仅仅是两旁的风景,还有这条坦荡的路上温存的香气?。他们只有心无旁骛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奔去,全然忘记欣赏美丽的风景。有的人,在不停地告诉自己,时间还很多,我可以慢慢挥霍。于是他们在各式各样的路上留恋往返。他们总是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不管脚下的路是否荆棘满布。他们只顾着去看那些美丽的风景,全然忘记自己最初的目标。于是,变得不会生活生活没有了目标,也没有了意义。然而,生活,是现实的。如果总是留连在不真实的美丽中,必定会变得不会生活。失去了生活的目标,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在心无旁骛地向目标奔去的同时,停下来,适时地观赏一点路旁美丽的风景。然而,我们不该为这一点点短暂的美丽风景而停留。因为,我们需要的,是在目的地清新的空气,盛开的花朵和我们的微笑。
如诗如画的风景,在窗外,好美,当你站在窗前会觉得更美。
题记
记得那一次发现你怪怪的,是在初一的那次期中考试。我答完了卷子,抬起头看着窗外,正巧你从那个窗子走过,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你在向里看,我在向外看,目光恰好对在一起,出于女孩子的原因,我脸红了,低下头装做检查卷子。我想:你当时也脸红了吧?
但那一次的感觉,你的眼神,怪怪的,却给人一种亲切,如果用朋友的话说,那就是:我被你捕获了!
那天窗外的风景,真棒,你站在那个背景里很美。
从那以后,我的心里有了你的影子。
那天以后,我开始在暗中默默的注视你。
一个学期很快过去了,冬去春来,一个新的学期又来了。
清明节,我到烈士陵园去,却发现陵园里的那级台阶上坐着个发呆的人是你。我走了过去,走进陵园里去了。当我离开时,却发现你还在那里。忍不住了,我上前,轻轻碰了你一下,你回过头来看了看我,我忽然突发奇想,问你:我能当你的女朋友吗?这一句话令你更呆了,迷惑完整地铺在你那充满孩子气的脸上,也许这可能是我这一生中最大胆
的一件事了。
你呆了一会儿,蹦出一字:行!就这样你稀里糊涂的成为了我的朋友。
后来,我发现你总是在玩!你大概很喜欢玩吧。
渐渐的,我发现你开始打篮球,着对于文静的你,是个不小的突破,我每次都会在一旁默默地注视。
时间像一本书,而日子就是这本书的每页,于是书一页一页地翻过。
每个周末的上午,我都在祈祷让钟快些敲响九点的钟声,这时你会敲响我家的门,对我说:走,跟我玩去!
然后,街上的行人会看见一个男孩拉着一个女孩像疯子一样在街上乱跑;图书馆里的人会看到一个男孩拽着一个女孩像老鼠一样,在由书构成的鼠洞里乱钻;你的朋友会看见你抓着我的手,像预先设定好的一样,从这个图书馆钻出来,眨眼之间又钻进了另一家商店
每周末都会这样,我喜欢这样。
用你的话说,就是:每个周末,你都会带我去玩!
后来,不知为什么你转学了,去了一所私立中学,也许是因为你太喜欢玩了。离别那天你送给我一个挂坠,十字架,做工很细,你还说:等着我,等我放假了,我再带你去玩!
昨天是我的生日,你发了信息向我祝福,但这次不傻。
坐在窗前,看着那曾经为你做背景的秋风黄叶,好美,却忽然发现缺了你。
脖子上带着你送我的十字,捡起一片红叶,轻轻贴在脸颊上,我静静地站在那个曾经为你做背景的秋风黄叶中,祈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