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絮语朦胧,飘啊飘,化作一滴泪,划落,悄然无声。
又是一季的花开花落,静观庭前的云卷云舒。万般寂赖的秋叶轻轻晃落,一转眼,又狠狠扎在土里,烙在心底。此时无声更胜有声,一小片梧桐叶静静地,静静倚在黝黑黝黑的烂泥,静待腐烂。周遭安静的出奇。
可是,凭什么啊——
瑟瑟秋风如同刽子手一般,狠狠、狠狠地削着他,一刀又一刀。早已冻僵的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畏缩着,可炽热的心,却迟迟久久地静不下来。几分悲哀抚上眼角,阖眸叹息。
他飘过无数的路,见过无数行色匆匆的人。哦,他看见了那些人。碌碌无为,郁郁而终。满怀憧憬的怀揣着梦想,拼尽全力却也只触及到了九牛一毛。望着别人的光鲜亮丽,羡慕不已,但望着那自己无法抵达的高度,又徒增几分嫉妒。他静静地看着他们这样的一群又一群人。他想,多像他啊。多可悲啊。
他喃喃,他不甘。到底为什么啊。
繁华过吧,也是有一瞬霁月风光的风景,触及心底。眷春,堤上繁花似锦障,他透过无娄的郁郁葱葱,仰脸侧赏这独特的一方小世界。芽儿生了根,蹭蹭上窜,他悦于此,浸于此。初夏,梧桐荫蔽下的清凉,陶醉了啊。
在一个不知名的深秋,他像他曾梦到的那样,轻灵起舞,旋转跳跃,梦幻般的奢华将他彻底笼罩。他独舞、他飘扬,舞出万紫千红,舞出了梦寐以求。
梦里,只是梦,赿梦赿空。
瞅瞅现在的自己罢。残酷的现实终将他拉回,如今的他,甚至连光都无处可寻,在暗无天日的角落里,嗅着淤泥上从多像他一样不甘心的灵魂的青草味,缓缓发出一声叹息。
他苦苦追求的风景再也找不见了。
停滞在记忆中的风景无处可寻。
他缩在这一方角落里,默默忍着刮风下雨的侵蚀,受着那凌厉脚步的践踏。满目疮痍、遍体鳞伤。生活仿佛对他那残存的挣扎无动于衷,只继续蹂躏。
呵,他多羡慕那郁郁葱葱的常青树啊,四季常青的绿意环绕着,丝毫不担心有朝一日的凋落,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绿意。那才算是真正的风景罢,他想。
他好想挣脱自己,做像常青树那样的风景。
这样的欲望在他心里躁动,像脱缰的野马奔腾而去,像怒吼狮子般狂野,使他将过往的霁月风光、白玉无暇全都抛之脑后。这欲望在心底生了根,化身为嫉妒的怒火让他红了眼呐喊道:不甘心,他好生不甘心。
杂夹着刀片的寒风呼啸而过,风雨中裹携着几分泪咸的味道。终了,他终是在这水深火热的执念里被侵蚀成大地最后的肥料。
一小僧叹息而过,双手合十,阖眸哀叹:“阿弥陀佛,那是你,亦是你自己的风景。”
这是我的梧桐叶,也是我自己。
多少人陷入了这样的怪圈,因挫折因沮丧,无端羡慕起了别人,一生坎坷奔波为了别人光鲜靛丽的风景,却在迷途中丢失了自己本应拥有的风景,一生渴求一生无果埋天恨命郁郁而终。看看,是不是?多像那个你自己啊。
呵,多荒唐,多可悲啊。
对叶而言,郁郁葱葱的四季常青是他想要的风景,他空追求着却忽略了身边曾经出芽到生根的点滴。那也是风景,他自己的风景。
对我而言呢。我想要的风景太多,甚至有些数不过来。望着那些属于别人的光鲜,这样的我。争强好胜,不知不觉,却忽视了成长过程中的点滴感动。时间和真心铸成的情谊总是牢不可破,自然付出爱,享受被爱,人世间最美好的莫过于此。不必求回报,不必想原因,过程之中的感动就是最好的收获。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和勇气。
可偏偏道理都懂,事儿落在自己头上就懵了。
就是许许多多的历代英雄,也没逃出这个怪圈。
试问,若一代枭雄周瑜的目光不落在诸葛孔明的身上,放眼投身于吴蜀光明未来,是否就不会有“既生瑜,何生亮”的不甘心的挣扎离去。还有,还有以及在痛苦的心魔中解脱不开最终自杀了的太宰治等等。
包括那些未能如愿以偿声名鹊的芸芸众生。数不胜数,比比皆是。
好迷茫,好手足无措。
为此,我能说:
既然心怀旧梦,就别再无疾而终。
别再羡慕别人了。
你是你,亦是你自己的风景。
我也一样。
我是我,亦是我自己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