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国庆七天假,我正在被窝里和周公约会,可谁曾想,爸爸一伸手把我拽了起来,冲我大声喊:懒鬼,起来了,别忘了,今天我们要出去玩!!我不愿意,嘴里嘟囔着起床,手里却不闲着---找被子盖上。爸爸见此情景,眼一闭,心一横,竟然把我和被子一起掀翻。好吧,我起来,爸爸,你别生气哈。
在我老爸的武力威迫下,我成功的投降了。坐在去往目的地的车上,我满怀怨气,埋怨爸爸为何这么不讲理。“到了”我那可恶的老爸发出一声欢呼。如果眼神可以杀人,那我老爸早已被我秒杀了一万多次了。打开车门,下车。映入眼帘的连绵起伏的青山,还有潺潺的小溪缓缓流淌。“欧耶!老爸,我真是太爱你了!”望着眼前美丽的大自然,我欢呼道。“嘻嘻,知道就好,你老爸我绝对不会坑你的。哎,别乱跑啊,一会还得爬山呢,保存体力啊”
背着装着水和零食的背包,我和老爸出发了。起初是我老爸在前面开路,我在后面跟着他的步伐走。哎呦,原来,爬山,也不难哦。我刚感叹完,就看见老爸的背影在离我前面好远的地方,哎,这家伙,什么时候跑那么远了?不行,我等赶紧叫叫他,别让他忘了我还在这呢:“老爸~我在这呢,等着我啊,别爬了。”可老爸并不理会我,好像没听见似的,自顾自爬着。
哎呀,这一会的功夫,老爸已经落我好远了,不行,我得赶紧追上去。我开始努力用手抠住每一块石头,用脚蹬住每一块石头,奋力向前爬。突然,脚下一块石头不稳,骨碌碌滚了下去。幸亏我有防范措施,才没像那石头一般。看来,我不能只拼速度,也要注意一下石头是否能够禁得住我爬行。很快,我的体力告急,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我把背上的背包脱下来,现在,我唯一的负担就是这个背包了,怎么办?要想爬上去,赶上爸爸,就只有减轻自身的负担。看来,只能这样了······
我把背包打开,喝水,吃零食,补充体力,一会,我已准备好再次冲刺,“加油!”我轻轻的对自己说。经过我的消耗,原本满满当当的的背包只剩下一瓶矿泉水和两袋零食还有几个空瓶和空的零食袋。
经过我的奋力拼搏,我到了一个离爸爸不远的地方,一个非常重要的点---终结点。这个地方非常难爬,光滑的岩石上因为有流水的滋润,竟有少许的苔藓。鲜少有凸出的岩石,一些供攀爬的的小坑也没有了。很多人,爬到这里就返回了,因为--这里太难了。不要说小孩子,就有一些成年人,到达这个地方,也只能抱憾而归了。我很迟疑,犹豫到底要不要爬上去。就在我犹豫的时候,在我上边的老爸说:“嘿,别上来啦,这地方很难爬,谅你也爬不上来的!”
哼,谁说我不能爬上去的,我这就爬给你看!
人有时候很奇怪,在平常时候,激将法根本不起作用,而在一些时候,激将法真的很有用。
我被爸爸给刺激到了,开始琢磨攀爬路线。嗯······可以从这走,对,接下来再从这儿······我在心里想道。
手先出发,找准握点,其次是脚,最后再借用脚的蹬劲,身子向上。我借用地形,巧妙地避开了光滑的岩石面,弯曲行进。最后,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一抬头,却看见爸爸的身影在我的上方,不行,我得赶紧去追他。
我加足马力,继续向前行。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无功而返的人,他们身上都有着遗憾的气息,我的信心也受到了动摇,我能追上爸爸吗?万一我在追他的过程中,不幸发生了意外怎么办?······我疑惑了,我迷茫了,我犹豫了,我彷徨了,我开始为自己要不要继续爬作选择,就在我要放弃的一刹那,一个声音在我的内心响起,你难道就这么弱?难道就没有爬上去的本钱?不要让我看不起你,起来,继续!
我---沉思,几秒,抬头,继续爬。
人生好如一场长跑,到达终点的永远不是胆小怕事之人,只有勇往直前之人,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勇敢,何为勇敢,勇敢之人并不是一昧的向前,而是勇于在转角处选择直行的人。我自认为自己不是勇敢之人,但是我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这也许就足够了,我还很小,等到我长到足够大的时候,也许才会明白我爸爸的良苦用心。
很快,我追随着爸爸,到达了山顶。
哇哦,好美诶!
只见各种山峰层峦叠嶂,僻静的山谷小溪流淌,云高高的,仿佛一大团棉花。这回的山,比我和爸爸在山脚下看见的山还有意思,山脚的山只是一个山,有树有花有草有高度有颜色,看上去,每一座每一座山都差不多,而现在的山呢,真是应了苏轼大诗人的“横看成岭侧成峰”了。在高处这么看,各座山的颜色竟是一种挨着一种,每一种颜色都不同,但都是绿色。这可比山脚下,山腰间的风景好看多了呢!
尽管经历了许多磨难,尽管流了许多汗水和泪水,可是,我愿意,我甘心!高处,风景独美!你愿意上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