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到这世上,总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也会有许多的不公平;会有许多的丢失,也会有许多的仰慕。你仰慕我的自在,我仰慕你的束缚;你仰慕我的车,我仰慕你的房;你仰慕我的作业,我仰慕你每天总有休息时间。
或许,咱们都是远视眼,总是活在对他人的俯视里;或许,咱们都是近视眼,通常疏忽了身边的美好。
事实上,大千世界,不会有两张如出一辙的脸庞,只需你仔细观察,总会有纤细的不一样。同是走兽,兔子娇小而青牛巨大;同是飞禽,雄鹰高飞而紫燕低回。人, 总会有智力、命运的不一样;总会受环境、实际的束缚;总会有人在你切一盘生果时,秒杀一道数学题;总会有人在你熟睡时,回想一天的得失;总会有人比你跑的 快……
良莠不齐,才构成了这世界上一道道亮丽的景色。
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景色,看景色的人在楼上看你。
是的,走在日子的风雨旅程中,当你仰慕他人住着高楼大厦时,或许瑟缩在墙角的人,正仰慕你有一座能够遮风的草屋;当你仰慕他人坐在奢华车里,而失落于自个在地上行走时,或许躺在病床上的人,正仰慕你还能够自在行走……
有许多时分,咱们通常不知道,自个在赏识他人的时分,自个也成了他人眼里的景色。
事实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书,有些书是没有主角的,由于咱们无视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头绪的,由于咱们迷失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内容的,由于咱们埋没了自我……
日子中,咱们没有必要尴尬自个,质疑自个,有时,咱们无法极好地了解或学会某样事物,那只是咱们考虑与接纳疑问的视点不一样算了。每个人都有自个的泪要 擦,每个人都有自个的路要走,只需记住:冷了,给自个加件外衣;饿了,给自个买个面包;痛了,给自个一份刚强;失利了,给自个一个方针;跌倒了,在伤痛中 爬起,给自个一个宽恕的浅笑持续往前走,已满足!
终身曲折千万里,莫问胜败重几何,得之安然,失之漠然,与其在他人的光辉里仰视,不如亲手点亮自个的心灯,扬帆远航,掌握最实在的自个,才会更深刻地解读自个……
面向太阳吧,不问春暖花开,只求高兴面临,由于,透过洒满阳光的玻璃窗,蓦然回首,你何曾不是他人眼里的景色?
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才知道唯一想要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一开始,感激不尽。可是久了,便是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人生不过如此,要不你驾驭自己的一生,要不被生活牵着鼻子走,该怎么走还取决于你自己。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记忆,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与事都会被无情地冲走。
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挣不够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生不完的闷气,说一说,心境宽广;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还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自家。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的,你将永远不会拥有。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
生命短暂,就几十年,活着是福,健康是福,既然活着,选择快乐是一天,选择痛苦也是一天,那为何不选择快快乐乐,平平淡淡地过完我们的这一生呢?或许生活有些许不仅人意的地方,但还有什么不活着还重要?还有什么比健康重要呢?
如果你还是单身,就好好享受这一切。你单身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说明目前还没有人配得上你。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精彩美文)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人最无聊的,并不是随便拨通一个电话号码,而是别人拨错时,他还一直地说下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性、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不要妄自菲薄,不要理会别人的质疑,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你。
所谓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们却还能保持微笑;总会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
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因此,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怨怒,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缘不是听天由命,而是以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珍惜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刻。
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世界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太阳并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
人生在世,总要多个心眼保护自己,并不是心计越高越高城府越深,而是大浪淘沙依然坚强的幸福。
信仰能给一个人的,是内心的平安与依靠,而不是与神明“谈条件、换好处”——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发财;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家庭和睦;我信了你,我就可以从此心想事成。当信仰沦为利益的交换,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
人的一生中需要有这样一个人:即使远隔千里,数年没有联络,见面时仍然轻松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或者,相邻而坐,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数小时只是恩啊小语,仍然温暖充实;在这个人面前,你可以低眉哀叹,可以恣意张狂,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缺点,这个人就是知己。
人生没有绝望的路,只有绝望的心。绝望的另一端就是希望,危机的尽头就是转机。
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如果你想什么都抓住,最终只能什么都抓不住。
心灵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学会和自己独处,心灵才会洁净,心智才会成熟,心胸才会宽广。
当一个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烦,身不疲,无所求,心能安的时候,快乐就在其中。当一个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动,睡得好,没牵挂,很满足的时候,幸福就在其中。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