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中国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真的太棒了,超级喜欢!雄壮的缶声,闪烁的灯光,恢弘的场面,震撼呀!用一个字总结:“牛”;用一个词总结:“细致”;用一句话总结“遗憾略有,震撼有余”。它已然成为我心底一道美妙的风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团队将“五环”的展示与天空中走来的“焰火大脚印”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倒计时的击缶声中,29个“焰火大脚印”走来,最后一个“脚印”在“鸟巢”上空绽放,天空中,像无数星星般的“小火星”缓缓飘落到“鸟巢”场内,随着“星星”的飘落,数名“飞天”从天而降,随着“飞天”的到来,飘落场内的“小星星”神奇般地逐渐聚拢,汇聚成为一个银光闪闪的“五环”。天空中的“飞天”神奇地将“五环”缓缓地带上半空,梦幻般地悬停在10万现场观众的眼前。如果说雅典开幕时上的“五环”表现方式让人震撼的话,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在轻柔的音乐声中神奇地出现在人们眼前的“五环”则充满了梦幻和浪漫的气息。那一刻,现场沸腾了,我的心为之感动――浪漫!将这道风景收藏于心底。
接着,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当清新和谐的画卷展开,泱泱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足以叫人叹服!精致优雅的舞蹈同时也在描绘着一幅彩绘,形的美与意的美相互交融,相得益彰,堪称完美。而这幅图画的下半部分始终“留白”,步入鸟巢的运动员都将从这幅画的留白部分走过,他们的脚印将通过一个染色垫的帮助永远留在这幅画上,他们踩出的是这幅画卷中开满鲜花的五颜六色的大地!我的心为之感动――完美!将这道风景收藏于心底。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团队将“放飞和平鸽”的方式变得更加抽象。在仪式临近结束时,百名身着白衣的少女带领着全场运动员、演员和观众,一起用双手舞动出“和平鸽”的形象,“鸟巢”的膜结构碗边则变成了大屏幕,播放着全世界各种肤色的人们“手舞和平鸽”的画面。这一方式将“交流”、“美感”和“仪式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成为整个仪式部分的一大亮点。我的心为之感动――壮观!将这道风景收藏于心底。
变幻着色彩和图案的“地球”太漂亮了,那是我们共同的家!美丽的场景寓意着万物和谐共生,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民和睦相处,这是充满友谊和温暖的大家庭!多么美好的意境啊!多么不错的风景啊!尽收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