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记得那年暑假的一天,我们去了白鹭山,那里秀丽的风景让我记忆犹新,但是,那里人们的心灵比这秀丽的风景更加让我记忆深刻!
去的路上我们欢声笑语,车还没到那儿,可是心却早已飞到了那儿。不经意间,我发现车就在这几条路上拐来拐去,正奇怪着,只听爸爸说:“糟了,迷路了。”在这前不着村、后不挨店的地方,我们怎么办好呢?大家急得抓耳挠腮,一会儿瞎出主意,一会儿又翻找地图。正在心急如焚的时候,“救星”出现了,远远地来了一辆摩托车。我们眼睛一亮,赶紧迎上去问路。摩托车停了下来,跳下两个青年男女,穿着时髦,特别是那个阿姨,烫着大波浪,踩着高跟鞋,一副摩登女郎的样子。我心里有个大问号,他们会耐心给我们指路吗?没想到他们详细地讲了路线,包括哪里有指示牌,哪里要转弯,甚至还主动提出要给我们带路。我们谢过他们,又继续赶路。没出半个小时,我们到了一个小村子,没想到又迷路了,爸爸把车停在小店门口,向小店老板问路,我坐在车上嘀咕,现在这年头,不买点东西,她会回答你的问题吗?正想着,却见那老板走出来,一边热情地解说,一边指指点点、比比划划,我们又一次渡过难关上路了。果然,有惊无险地到了白鹭山。
白鹭山真美,绿山、碧水、白鹭、蓝天,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大呼小叫。一位种田的老伯伯看见我们大惊小怪的样子,笑眯眯地走了过来,热情地讲了白鹭怎么来到白鹭山的传说,又介绍了关于白鹭的知识。最后还激动地说:“虽然白鹭太多了,造成了粮食减产,可是为了保护动物,保护环境,我们宁可自己受点损失,也不愿伤害它们!”
在白鹭山我看到了美丽怡人的风景,可是这质朴无华的心灵是比自然界的风景更美、更纯洁、更可爱的东西。这才是永远留在我心底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