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一天,在加拿大的温哥华街头,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嘎嘎地叫着,它们正从容地散着步。它们优哉游哉地,走路摇摇摆摆,样子十分可爱。
在热闹的街道上,小鸭子跟着鸭妈妈正欣赏着街道两旁的景色,全然不顾脚下的安危。一不小心,几只小鸭子在过马路时,失足跌入了下水道。虽然小鸭们会游泳,但毕竟水流很急,小鸭们扑腾了两下,就要被冲走了,其他的鸭子见同伴落水,惊慌失措地嘎嘎叫着。可鸭妈妈沉着冷静,只见它摇摇摆摆地来到了一位巡警身旁,急促地叫着,然后朝着事故现场走去,巡警不明就里,跟了过去。到了现场,巡警听见嘎嘎的叫声,寻声源找去,发现原来是有小鸭落水了。巡警赶忙掀开井盖,捞出这几只失魂落魄的小鸭。归队的小鸭子们与鸭妈妈一起朝着巡警嘎嘎地叫,仿佛在表达谢意。一会儿,他们又小心地摇摇摆摆地上路了。
路上正在行驶的汽车都停了下来,人们在车上紧张地看着营救小鸭子的整个过程,直到小鸭子被成功营救,他们才松了一口气,目送着鸭子们一摇一摆地平平安安穿过马路。一时间,这成了温哥华街头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是的,人与动物之间就应该这样和谐相处,这会使得所有的动物和人类都会更加融洽地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然而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肆意滥杀滥捕动物,这样只会使得自然资源枯竭加快,最终会让人类自食其果。由此,我衷心希望这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光是出现在温哥华街头,而应该出现在地球上任何一个有动物出没的地方,让整个地球变得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