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
汪佳丽
正月,我去怀远玩了十天。出发那天乘的是早班的大巴,我挎着行李急吼吼的就上了车。八号座位,啊!在这里,我的位置还不错,我心想。
我正准备带上耳机睡觉,但是后面的争执声让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我转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抱着小孩子的年轻女子,他手里攒着两张票,他的目光看向他前面座位的两个人,好像是夫妻俩,女子很焦急的样子,他指着票说道:
“这个座位真的是我的,麻烦你让一让,好吗?”
“大姐,你是买了假票吧?诺,你看,我这票上的座位号的的确确是11号和12号啊。”
“那……那我的票也是啊!”
“给我瞧瞧。”男人家女子的票拿了去,仔细的看了看,他突然目光一定,你指票笑着说:“大姐,你看,你虽然是这个座位,这是您的车是下一班的。”说完,他按亮了手机,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地低下头玩手机。
后座的一个大叔说道:“哎,小伙子,你看这车都开动了,你就让这姑娘坐一会儿呗,人家抱着孩子呢,站不稳。”
那个男人白了一眼,慢吞吞地说:“你有爱心,你让她坐啊,光说不做假把式。”
听了那个男人的话,大叔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的,低下头不做声了。
车上很安静,什么声音也没有,没有人愿意给女子让座。
“姑娘,来我这做吧,我和我儿子坐一个座位。”一个细细的声音在车中响起。声音不大,但在车中的人都能听到。
女子似乎看到了希望,她向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是一位约莫三四十岁的阿姨。那阿姨朝女子看着,笑着说:“来吧,不碍事的,都是当妈的,我知道你也不容易。”女子一只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提起地上的行李箱向座位走过去,坐下。他感动地对阿姨说道:“谢谢你啊,大姐。”
车上的人们都给那个阿姨响亮的掌声,有些人却脸红的像日落时的晚霞,羞愧地低下了头。
车中又恢复了原来的热闹,那个女子和阿姨谈得很投缘的样子,两个人都笑的合不拢嘴。这一幕,又何尝不是一道美丽温馨的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