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在这大千世界之中,有数不清的风景。但有些风景,却让人永远难忘。
我至今还记得那个夏季。暑假临近尾声,我们与叔叔一家,计划在宁波海滩边游玩一天,再开车回老家。那个上午阳光明媚,我们开车疾驰在海边公路上,热浪席卷而来。即使车中开了空调,也还是无济于事,热风照样从各种小缝窜出来。
我们乘的车驶上一条大道。路上空无一车,人行道上几乎没人,只有我们的车在疾驰。开了一段之后,爸爸发现车似乎不对劲,开了双闪,开到路边停下。叔叔下车,掀开发动机盖,上上下下看了一通,耸耸肩,说车坏了。这怎么办?路上没车,没人,车子抛锚了,找谁呀?爸爸让我们留在原地,奶奶和我们躲在树荫下,叔叔看车,自己走了约500米,找那个小卖部,问来了修理厂电话,叫了拖车,把我们连人带车带到修理厂里。
修理厂挺大,几个大汉正在车间修其它先来的车。老板把我们的车卸下。老板娘跑过来凑热闹。老板正准备修之前的车,奶奶一把拉住了他,说:“小伙子,麻烦你先帮我们把车修好行不?我大孙子明天就要去学校报名,我们是外地人,今天必须回去,晚了可就来不及了!”老板一听,愣了一下,他老婆一口答应下来:“行行,芝麻大的事。大妈,我让我老公快点修,绝对不误事。车间这么热,你们都到前台大厅等着吧,要不了多长时间。”她说的也是,车间没有风扇与空调,还弥漫着汽油味,不是等待的好地方。
老板娘把我们领出车间,带到了美观宽敞的大厅中,从柜子上拿了瓶矿泉水给奶奶。她说:“这儿不大干净,但至少比车间好。你们就凑合凑合吧。”说着,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笑起来也挺好看,脸上还有两个小酒窝。“小姑娘,说啥呢!你这可比我家干净多了。”奶奶不禁说道。这下子她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唠起家常来了。我也真佩服她们,一聊聊个没完。
大半天过去了,我们的车修好了。我们要走了,爸爸故意多付一些钱,那老板娘怎么也不收,还笑着说:“大哥,你这是干嘛呀,我怎么能多收钱?”她把多余的钱退了回来。我们上车,她笑着与我们告别,笑得那么自然,那么纯洁,那么真诚,令人难忘。
那老板娘甜甜的笑容,那为老人拿水时的身影,不也是一道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