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么神圣、辉煌的字眼!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多么自豪。这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它有着960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当然,在这无边的沃土上,有着无数大自然的杰作,无一不体现着大自然无限的魅力: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之美称的张家界,有一山飞峙大江边,欲上葱茏四百旋的庐山,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这些数不胜数的自然景观的确让人流连忘返,但我觉得,身边的一些公园也别有一番韵味。
在我的家乡湖州,这座清丽的江南小城中,也有这样让我深深着迷的景色。瞧,一条由五颜六色的鹅卵石铺成的精致的幽幽小径弯弯曲曲地贯穿了整个公园。那一块块光滑透明的鹅卵石各以不同的姿态拥挤在一起,正呼呼大睡。而两旁的香樟树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霜雪雨,依旧挺拔如旧,精神抖擞,守卫着这无边的美景。顺着鹅卵石的指引,一座古亭用它深深的魅力迷住了我,走在它那仿古的砖块上,抚摸它那古朴的手臂,布满皱纹的脸庞,我闻到了古亭古老的气息,听到了它低沉稳重的嗓音,看到了无数诗词作家在此作诗、写词、作对,寻找创作的灵感,体会前所未有的心灵的宁静。告别了古亭,再次随鹅卵石向导踏上旅途,在前方,等待我们的是一大片的白荷塘。经过昨夜一场雨的洗刷,那一张张碧绿的大圆盘变得更加生气勃勃、翠色欲流,又如一双双大手,乘载着一颗晶莹的小露珠,在上面滑来滑去,始终不愿离开。但光是这满眼的绿就太单调了,可有了白荷的点缀,就如点睛之笔,令人赞叹。那一朵朵白荷,白中带粉的花瓣向四周张开,一层,两层,三层这无数层的花瓣更为白荷平添了份精致、优雅,如下凡的仙女,亭亭玉立;如傲气的侠女,英姿飒爽;又如害羞的姑娘,遮遮掩掩虽都是白荷,却个性十足。
沉浸在如此唯美的环境中,我与郭枫一样,摆脱了尘世的纷扰和喧嚣所带来的心灵重负和枯寂,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却有一种冲动,想对这儿的景色喊一声: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