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对于“风景”这个词,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波涛汹涌的黄河,可能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瀑布,也可能是“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山脉......但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词时,想到的是一个普普通通,却又充满神秘感的乐园。
童年的我们全身都散发着一种勇往直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息。只要一遇到感兴趣的事,脑海里就只剩下了一个“冲”字,那时的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女生。
记得那天,我和小伙伴们正坐在树底下边乘凉边东拉西扯地说着一些东西。男生们一个个光着膀子,用手一把把地抹去太阳投射过来的火热。女生们则拿着自己折的小扇子猛扇,还边扇边喊热。就在大家和火热拼到底的时候,最大的阿桔开口了。他嘴角上扬,神秘地笑着说:“唉!要不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那.....”
“好啊!现在就去。”还没等阿桔说完,我们就立即跳起来,抹去之前的烦躁,异口同声的喊道。说完我们便一溜烟的跑掉了。
大约过了三分钟,阿桔本想回去准备一下的,刚一迈开脚步,一阵风吹过,我们就已站在了他的面前。接着便被我们拉着不知天南地北往前跑去了。
一路上我们又蹦又跳,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看着眼前的景象,我们都停住了迈开的脚步,张大嘴,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此时正值三月,春天几乎从园林里溢出来了。园里的一切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一绺一绺的阳光,像金色的披纱把园林包裹的没有一丝缝隙,不让春天“逃跑”。我们跟着这阳光走向春天的深处,心里抑制不住的心情,使得我们愈发的兴奋。
春风姑娘在园林里漫步,白色的花儿因为她的到来而欢乐得翩翩起舞,就像是一个个美丽白衣舞蹈家。我们被这舞蹈所吸引,不由自主地向这些舞蹈家们奔去。走近一看,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喊出了“哇”的一声,原先的白衣舞蹈家竟变成了七彩舞蹈家。我们把手伸向这绚烂的色彩,刚一伸到跟前,我们就又抽了回来,大家就这样这样静静地看着她们跳舞,不停地拍着手。
在美丽的背后,总是有一个默默无闻奉献的人。我低下头,用鼻子慢慢吸允着这美丽的味道。就在花儿的下面,泥土爷爷悄无声息地躺着,身上弥漫着春天漫步时留下的味道。我怎么吸都不觉得满足,只好去寻找更深处的味道。
园林里有一条小道走在小道上,我闻到了很奇妙的味道。我着急地寻找着这味道的源头,直到走到尽头,我也没有找到。我只好垂下头,耷拉着脸往回走,刚一低头我的眼睛就闪出了一篇亮光。我找到了,找到了,我兴奋地高举双手,在地上蹦来蹦去。就是这些狡猾的绿精灵发出的味道,我抬起头,望向前方,小道上站着许多绿精灵。他们正摇晃着脑袋,微笑着向我招手呢!就好像古诗“遥看草色近却无”中说的一样。就是这种充满了生命力,顽强的味道吸引了我。
园林里还长许多果树,树上已经长满了野果。我们为您抬头向上望,只见那红彤彤的野果就像是仙果一般向我们微笑招手。靠着看着,我们的口水便溢了出来,全都蜂拥而上。果树上满是孩童晃动的身影,大家你一个我一个,在树上爬来爬去的,直到全身都没有一处可载了,才缓缓的爬下树来。满载而归后,便是享受战利品的时刻了。看着这火红的野果,垂涎欲滴,大家不顾三七二十一,直接大口大口的啃了起来。吃得汁都喷出来,嘴都脏了也顾不得去擦。一个接着一个的野果就这样被送进了我们的肚里。不一会儿,堆得小山般高的野果,就被我们消灭得一干二净了。吃完野果,大家都满足地笑开了怀。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园林里玩了一下午。太阳就像一个红色的车轮,就要滚进西边的三沟里去了,给大地留下了一片红晕。我们只好走一步回一下头,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直到现在,我们都还没把园子里的事告诉别人,期待着有一天能再回到那个乐园。
这就是我心中的风景。它虽不壮阔,不美丽,不令人惊奇,但却充满了欢声笑语,无线趣味的乐园,确实我那道独一无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