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沿途的风景(下水作文)一中 贾奎 你有多久没有驻足等待一朵花开?你有多久没有静心聆听一声鸟鸣?我们的目光始终对准那白云深处中的“人家”,双脚不停地在崎岖的“寒山石径”上跋涉,沿途的风景作文。我们哪里知道,沿途傍晚的枫林风景正美,那霜叶比二月花还红。 放慢脚步吧,去看看那沿途的风景。 我见过所谓不可一世者的追悼会,更多的是参加过一些小民的葬礼。他们躺在水晶棺中,聆听的好像都是佛歌《一路上》。
我想,如若他们有知,他们一定会回望自己一生沿途所见。是空山鸟语,风吹山林,还是阿谀奉承,酒池肉林?是人与云水戏,月照花影移,还是人与人相欺,填海山又移?他们中谁是成功者?我不知道。 行走在风景间,切莫错过沿途的风景,更不要辜负了美丽的风景。错过风景属无心,辜负风景属有意。错过风景应后悔,辜负了风景还能上天堂吗?
我真佩服我们的先民。揽明月清风,泛舟四海;筑竹楼听雨,赏风吟月;夜半临禅寺,江海寄余生。可在先民们抬头观日月,侧耳听清泉时,也许不曾料到,后世见到的却是红尘滚滚,听到的竟是我拿青春赌明天。也许更没料到,后世之人身背住房、教育、医疗三座山。他们只见到那白云深处中的“人家”在招手,哪还顾得上沿途的“枫林”?
一直往前赶,何况还重负在身,怎能不累。放慢脚步或停下来歇一歇吧,让疲惫的心灵小憩一会儿。让那山间的清泉漫过你的心间。“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潮起又潮落,恩恩怨怨生死白头几人能看透”留一半赏景,留一半赶路,“何不潇洒走一回”。
你看:那春日鹅黄的嫩芽,刚从坚硬的土壤中探出头来,是那样的喜悦;那夏日漫山的花朵,争相开放,飘香整个世界,是那样的灿烂;那秋日的丛丛菊花,在私语,在迎风摆头,是那样的欢愉;那隆冬的火炉旁,祖孙二人躺在藤椅上,漫漫悠悠的讲着故事,是那样的温暖。快停下脚步,跟他们打声招呼吧。请道一声:“我爱你们!”“人生寄一世,奄忽若飚尘”啊,请相信我:宁负荣华也不要负春光。你看“中峰禅寂一僧在”,正“坐对梁朝老挂枝”呢!谁说老僧的目标不是高峰呢
人生是如此的漫长, 沿途风景是如此美丽。 不要快走, 放慢脚步,
去看那沿途的风景。 “干嘛呢?走啥思呢?”“嗯?什么?”“你呀,都初三了还这样,那到底要不要考高中,上不上大学?”“好好好,我已经在家里就听习惯了,大哥,咱能不能补税这个了?”“哎,拿你没办法。”看着好友那做题使得认真表情,我哑然失笑,“哥,五月了,阳春三月竟部看风景,唉!”我叹息着,然后拿起笔也走进了充满逻辑与数字的数学世界中。“沿途的风景啊,呵呵!”朋友独自喃喃的话语,却不幸被我听见,然后心痛,又回去做题。 七月的天气正直暑假,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莘莘学子身上,是万般难受。
“你不知道,我又错了一道题,完了,11分没了。”在这个不大不小的一中中,到处充满了对题的声音。“这些孩子难道就不会说点别的,考完了嘛。”“你以为都像你一样,整日无所事事。”“我有吗?”
“有”这回是三个声音,我顿时陷入无语中。我背过身,轻轻的说了一句:“沿途的风景。”
中考开始的前一个星期,学校还未放假,大家忙着拍照,签同学录,我一个人陷入冥想 。翻着同学录,想着。不由自主陷入那悲伤,三年朝夕相处的同学互相打斗的身影总是浮现在我的面前,忽然看见自己的好友签名,关心的话语,让我的心暖暖的。“茂,照相!”“来啦”风吹过我呆的地方,掀起了一阵思念。“呵呵,又是沿途的风景。”我自言自语道。
中考结束的当天,我们一群同学去买醉去了,“什么吗!竟然不喝酒。”我不言语,只是微微一笑。“多少人曾羡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大家开始喝酒,把那苦往心理咽,悲伤笼罩在我们心头。拉了拉好友的一角,示意他们出去,来到大厅,我突然说了一句“不论我们走到哪里,干什么,我们都是朋友。”众人无言,只有清泪与喝酒声划过我们的面庞。
如今的我们早已分割两地,但我们的心依旧在一起。因为我们都守着我们沿途的风景。 其实,人生的风景不仅仅是这些,它包括我们的方方面面,我们留心时才能发现。现代的人们啊,不要加快脚步的走,去留意沿途的风景吧! 沿途风景总美丽, 我们应该去珍惜。 心灵安慰心踏实, 风景亦告我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