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风景作文
在人生的旅途中,大家都在忙着认识各种人,以为这是在丰富生命。可最有价值的遇见,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会懂:走遍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有的路,是用脚去走,有的路,却是用心去走。走好已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相遇靠缘分,相守靠人心。
固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直在等;不是所有的情,都能维系一生。许多的名字,越来越模糊;许多的心情,越来越陌生。不是不想念,而是怕自作多情;不是不怀念,而是怕再也回不到曾经。用心呵护一份情,用爱守望这一程,不留遗憾给生命。遇见,只是一个开始;珍惜,才能相伴一生。
你珍惜一个人,一定是感动过;你放弃一个人,一定是失望过。看人不能看表面,日久必现原形;品情不要品随行,患难才见真情。人在落魄时才能看清,谁泼的是盆冷水,谁捧的是颗真心。真正的朋友是在最黑暗的时候,陪你一起等天亮的人;真正的感情是心在下雨的时候,甘愿为你撑伞的人。这个世上,能为你留到最后的人是最少的,也是最好的!
每一天,不约而至,就是一种心情;每个人,擦肩而过,就是一次缘分;每条路,寒来暑往,就是一道风景。守住心底那最美风景,成为一种风度,宁静而致远;守住记忆里最美风景,成为一种境界,悠然而豁达;守住生命中最美风景,成为一种睿智,淡定而从容。
懂,是世界上最温情的语言。它,是岁月的一种感动,如湖水知道月的冰冷,月的柔美;它,是心灵的一种呵护,如微风掠过琴弦,是心的共鸣,心的深刻;它,是生命的一道风景,如花摇曳在风雨中,却盛开在心间。有时候,幸福,就是有一个懂你的人。懂,比爱更重要。爱,不一定懂,懂,一定深含着爱。懂你的人,不需多说,只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便风轻云淡,踏实心安。
生命是一段旅途,生活便是其中的过程,翻山越岭,还是涉水乘舟,一切全凭自己。走在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让自己背负太多,淡淡听风,才会走得轻松。一些得到,不一定会长久;一些失去,未必不会再有。重要的是:让心在阳光下学会舞蹈;让灵魂在平淡中学会微笑;身在云水间,沉醉不知还。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没必要攀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风有风的自由,云有云的温柔,没必要模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做特别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决不淹没你的优点;
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涌来,决不暴露你的缺陷;
做人如水,你动,我便随行,决不撇下你的孤单;
做人如水,你静,我便长守,决不打扰你的安宁;
做人如水,你热,我便沸腾,决不妨碍你的热情;
做人如水,你冷,我便凝固,决不漠视你的寒冷。
上善若水,从善如流,如水人生,随缘而安。
静是风,静是叶,静是一场淡淡的春雨;暖是天,暖是地,暖是一抹淡淡的心语;淡是岁月,淡是经历,淡是一首淡淡的旋律……
“请巡视身边,你会发现:每一个爱笑的人都善良。请珍惜人类的笑声,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世界冰冷,笑是篝火。我们在笑声里彼此鼓励,我们在笑声里互相取暖。”
学会微笑,云散风消,意纵天高;学会适应,随遇安生,烦忧隐形;学会理解,好花圆月,万般和谐;学会宽容,天马行空,唯我纵情;学会良善,左右逢源,随心所愿;学会欣赏,志趣幽长,德兴芬芳;学会忍耐,幸福花开,人生豪迈。
一直认为时光是有香气的,就如这浅夏,那么多的花儿约好了似的一起盛开,散发着浓淡相宜的花香,让人沉醉。喜欢这样的光阴,明媚且诗意……用一种散步的心情,旋开伞的花蕾,望着画中溢出的翠绿,嗅着款步而来的芬芳,雨已醉了,梦也透明……
川端康成在《花未眠》中说: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邂逅所得。亲近所得。美得不可名状。这世界,定然有慈悲,有懂得。当你和所有人逆行,当你和一朵花深情凝望,我们永远都不孤独。一座山。一条河。一丛摇曳的草。一朵陪你不眠的花。不说话,但她们懂你每一个心思。
尽管世事繁杂,心依然,情怀依然;尽管颠簸流离,脚步依然,追求依然;尽管岁月沧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
不去欺负生活,生活自会安妥地待你。清白干净的灵魂,特征只有一个:无愧过往,不畏将来。随性而行,无需刻意;随遇而安,切勿奢望;随心而静,不要烦忧。红尘一路,且行且珍惜。
人活着是一种心情,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只要你开心、快乐,一切都好。拍拍身上的泥土,振作疲惫的精神,携一抹暖阳,与我前行。尽管,身旁荆棘丛生;尽管,前方风雨纵横;不诉忧伤,不写惆怅;执一念,坚而行;即便是一次次的跌倒,我笑着对自己说真的没关系的,挥一挥风雨一切又是风轻云淡。
岁月如歌,心情如花,总有一份情,让人总不能忘却;总有一段缘,诠释人生遇见。因为懂得,所以珍惜,穿行,飞度的光阴,所有的花开,都有温馨的理由,所有的叶落,都写着浓郁的牵挂。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当你忘了自己的过去,满意自己的现在,漠视自己的未来,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