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游木兰山【3】
国庆长假,爸爸妈妈准备10月2日带我和弟弟去黄陂木兰山玩,我兴奋极了。
10月2日一大早,天下起了雨,可是阻挡不了我们去游玩的决心。
我们先搭车来到黄陂客运站,又去买了到木兰山的车票,大约过了2个小时就到了木兰山风景区,大自然的气息迎面扑来。
车上山了,我仿佛觉得耳朵有些听不见了,爸爸说:“这是高山反应,坐飞机也是一样的。
哦,我明白了。
到了山顶,我们赶紧下车,由于雨下得太大,我们不能爬山,只好找了一个旅社,休息了一个晚上。
在旅社里,妈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木兰山的故事,让我也来给你们讲一讲吧。
木兰是一个女将军,她家没有兄弟,为了孝敬父母,她女扮男装代替父亲去打仗,成为了一位巾帼英雄。
听了妈妈的讲解,我觉得木兰是一个具有忠、孝、勇、节的孩子,后来,人们为了纪念木兰,就把这座山叫做“木兰山”。
第二天,我们买了门票,进了山门,啊!多么陡峭的台阶啊!我手扶台阶两旁的古老山墙,爬呀爬呀,来到了“第一天门”。
这时,我已经气喘吁吁了,我回头看了看这笔直的台阶,说:“天呀,我等会儿怎么下去啊?”唉,不管了,不管了,先上去再说吧。
我们全家边走边歇息,终于来到了木兰山的最高点---“金顶”。
再看看山下山间,云雾飘渺,游人在云雾中穿行,凉风习习,简直像进入了人间天堂,我忍不住来了几声呐喊“啊---”,远处也传来其他游客的呐喊声,
虽然云雾遮住了远处游客的身影,但是这声音此起彼伏,好惬意啊!最让人吃惊的是,突然我们眼前一亮,山间的云雾像被吸走了一样,山底的村庄,
山间的庙宇、宝塔、树木,尽收眼底,当妈妈掏出相机准备拍照的时候,云雾又恍惚间飘了过来,将这一切遮挡在朦胧之中。
啊,神奇的木兰山!大自然的神功真让人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