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春阳高照,我正漫步在山中小径上,想要去拜访隐居在山林的老朋友。一路上,我沿着小径慢慢地走着,小径旁的草地上,野花偏地,有蓝的,有红的,有紫的,绚丽多彩,看得我眼花缭乱。林间的空气中也渗透着阵阵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小草也探出小脑袋来凑热闹,迎着微风在翩翩起舞呢!草丛中的小虫子,正三三两两在一起开演唱会呢!天空中也不时传来几声“叽叽叽喳喳喳”的鸟鸣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几只幼鸟正在巢边嬉戏、玩耍呀!
在松树林中,一幢茅屋的轮廓渐渐清晰了起来,一棵挺拔粗壮的松树好像一个巨人守卫者茅屋,在松树下,有一个小孩子在那专心致志地烧水煮饭呢!她身旁的大黄狗看见了我,朝我摇着尾巴,“汪汪汪”叫了起来。我走上前去,问那个小孩子:“你认不认识慧思隐者呀?”“当然认识!”小孩子调皮地说,“他就是我师父啊!”我听,迫不及待地问:“那你师父哪去了?”“上山采药去了。”我一听,马上泄下气来。但我又不甘心,于是又问:“你师父上哪采药去了?”小孩子用树枝指指前面的那座山:“喏,就在那儿!”我心中又升腾起一线希望:“你能帮我找到他吗?”小孩子无奈地摇摇头:“那座山云雾缭绕,我是找不到他的!”我抬起头,只见云雾缭绕的山头,像给山戴上了一顶白毡帽;半山腰的云雾好像一圈荧光带,把山打扮的十分漂亮,山脚下的云雾变化万千,一会儿像骏马,一会儿像白兔……看着看着我的心彻底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