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寻隐者不遇3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本大诗人贾岛正在准备行李,偶要开着宝马z4去探访我的至交:超级隐者!
一路上,真是风景无限好:潺潺的小溪、喳喳的小鸟、金黄的油菜花、茂密的黑松林……咦,黑松林?原来偶已经到了隐者的家!
隐者的家是一个茅草屋,屋子旁边有几棵参天的大松树。突然,一只小花狗冷不丁出现在我的面前,“汪汪汪”地对我狂叫着。“妈呀,我最怕狗了!”我吓得躲到了一棵松树后。
屋里的童子听到了犬吠声,便出来看一看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当他把头探出茅草屋时,正好看见我吓得躲起来。他呵呵地笑着,对我说:“出来吧,我家的花花不会咬人的!都这么大的人了,还怕狗!”
天啊,我怎么能在一个小孩子面前失礼呢?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我心想。于是,我手忙脚乱地爬出来,装作彬彬有礼,可心里还是怕那条狗。我拱着手坐到手拿树杈的童子面前:“小师傅,请问你家师傅在吗?吾是他在qq上结识的好朋友,今天特意来拜访他。”童子摇手说道:“师傅不在。”我连忙说:“那我打电话给他。”谁知,童子恭恭敬敬地回了我一句:“不行,吾师傅没钱买手机。对了,吾师傅去采药了,他说他还要吃一顿kfc才回来。其实,他就在这座山中……”“是吗?”我眼前一亮,却听童子悠悠说道:“不过,山上云雾缭绕,我也找不到他。”噢,无语了!
于是,偶只好开着宝马z4回家去。一路上,偶吟出了《寻隐者不遇》这首诗: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