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描写作文
严冬周末,太阳普照,阳光显得格外妩媚妖艳,我伸头探出窗外,对面楼的身形轮廓已投射下来,刚好落在我房里。冰冷的房间,温暖的被窝,看见外面阳光,我努力爬起来,穿上衣服洗漱完毕,在楼下带了份粉条---其他早点已经卖完,直奔文化广场,这是个群晒阳光的好去处。
就三五分钟步程,到广场放眼望去,万人空巷,健身器材处已经坐的坐仰的仰,也有撘面条似的直接挂在单双杠上,也不乏瘫痪似的趴在仰卧板的,同样不缺对对情侣踩着漫步机打情骂俏的,更多的是低头族霸占各类能坐的或不能坐的健身器材或坐或尊玩弄着手机,要么自拍要么合拍,姿势怪异难度极高,标新立异令我大开眼界大涨姿势,看以后还有谁敢说我们年轻人没创意! 还有你看你看,那哥们两手抓紧旋转轮,拼命使劲的摇曳,就像发情的雄狮发狂的宣泄欲望般似的,好像要摧毁这钢铁健身器材似的!多高的锻炼标准啊,我们这么多弱体质者强迫性的锻炼方法,使得场地的部分健身器材已经连根拔起,成为一堆废铁了;此处人满为患,拥挤不堪,看来我国自08年奥运会以来,倡导的全民健身运动已经显现成绩,可喜可贺!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我向广场中心走去。一个直径30米左右的喷水池,正中间是群马奔腾石像,两个倒L型石雕夹着一个铁球形成一个门字样,跨在群马奔腾石像上,寓意龙马精神。只可惜,水池中的水早就放尽,就连水池里掩埋的水管和喷头都被相关部门早已拆卸。没有水的池子只能叫坑咯,所以群马奔腾就在坑中间,够坑吧。不过光滑的地面是溜冰滑板的绝佳场所,所以一大群年轻男女手拉手围绕着这坑一圈又一圈的畅滑着。寸土寸金,大城市里咱们年轻人好似也懂这个道理,充分利用着这个坑,拼命的锻炼。 小贩们出租溜冰鞋更是创意新奇,比如情侣价,双飞价,初恋价...还免费提供矿泉水,当然这些名字犹如我们在餐馆点单时看到的菜单,点的菜名非常高雅大气上档次,等到上菜时才发现原来红烧狮子头也不过只是些猪肉泥和荸荠等等作料罢了。不管是情侣价还是初恋价最后都是一样价,嘘头不同而已,且仅此而已! 我 正沐浴阳光看着少男少女们滑的欢畅,突然传来震耳发溃死了都要爱的尖叫身,大家都伸长脖子顺声望去,哦,原来是**组合乐队在那调音,准备开唱了。
在人潮的簇拥中我流向那乐队方向,向来爱看热闹都是有着群众效应,所以愈来愈多的人四面八方涌来,最后汇堆在乐队四周,很快就密不透风成内外三圈了。别急,人家乐队还在调音呢,电子琴,架子鼓,吉他,贝斯,音响甚至自带了发电机和舞台灯。当然,旁边立了一广告牌,介绍乐队成员及招收学员的广告。广场上每晚都有很多小商贩带着凳椅,音响,KTV点歌系统圈地经营,娱乐大众也赚点小钱。广场舞自然也是广场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活动了,很多附近的居民每日自发聚集,活动筋骨锻炼身体,新手往往在后面跟着学,大众娱乐,非常快活愉悦。
再往里面走就是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绘画比赛,书法比赛,各类演讲,亲子教育什么的,晚上这里就经常放露天电影,周围玩耍的人或站或坐的观看,很有儿时记忆场景。艺术中心大楼对面是一块打草地,这是大众自由活动的最佳场所,有一家大小带个地席躺草地享受天伦之乐的,有杂技表演者练习演技耍瓶子的,有对对情侣相偎草地晒太阳晒幸福的,有带着自己宠物狗啊猫啊交流喂养心得的,有羞涩躲在树下对着树干练习向姑娘表白的,有放着音乐练太极的,有腰里带个扩音器练习演讲的,有捧着疯狂英语学李阳狂吼发疯的,有灌木旁练嗓音咿呀咿呀的; 很多人的勇气是值得学习的,这些都是台下功夫,台面可能只看到他们辉煌成功的一幕。我连续三个周末都遇到一个女的拿着话筒站在草地上无稿演讲,普通话也不标准,演讲也是断断续续,周围也没什么观众都是经过而已,但是她还是对着空气随心讲着,别说鲜花和掌声了,就连受众都没有,几乎是那样忘我的演讲,而且还是那么认真投入。尽管她的演讲很牵强,但是这个态度这个专心着实令人佩服。至少比那些传销者要励志,尽管她没有传销者演讲的那样亢奋激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