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描写作文
雨季的小路上,落叶上,家门前都会有一只只傻乎乎的蜗牛爬来爬去。只见它们慢悠悠地爬着,一有点风吹草动就乌龟似的把触角连头一起缩进壳里,那样子真可笑。
笑归笑,我脑里不由得浮起一个问号:书上说蜗牛是有眼睛的,它不只是靠触角识别方向。但蜗牛的眼睛在哪?我怎么看不见它呢?
于是我捉了几只蜗牛,放进玻璃缸里,扔下几片白菜叶,想看看清楚蜗牛的眼睛到底在哪儿。
第一个探索目标是蜗牛的上身,我想蜗牛的眼睛应该和其他动物一样在嘴巴周围吧,我躲在柜子边偷偷观察玻璃缸中“熟睡”的蜗牛。不久,一只大一些的蜗牛从“门口”探出了头,头上的两只触角也伸了出来。只见它慢吞吞地爬到菜叶上,又慢吞吞地找嫩叶,才慢吞吞吃起来。见它吃得正津津有味,我才悄悄地直起身,用放大镜对着它看,朝嘴巴那儿看。也许是它的嘴巴太小了,几乎看不出在咀嚼。但放大镜中的蜗牛嘴巴周围,除了细小的条纹外,没什么像眼睛的。
第一个探索目标--失败!
我的第二个探索目标是蜗牛的触角,因为它吃叶子的时候。都要先用触角碰一碰。
又有一只蜗牛“醒”了,我正好验证一下是不是每只蜗牛吃食时都用触角碰一碰。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只蜗牛爬到菜叶上后,便伸长了触角碰了碰。我便用放大镜对着它的触角看。只见触角的顶端有两颗圆圆的眼睛--跟其他动物一样,眼白中间有一点黑圆点。
我又反复对其他蜗牛作了观察,结果都一样。
第二个目标探索--成功!
真高兴,我发现了蜗牛的眼睛,在触角的顶端。
人生到处有风景,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
人生到处有风景,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
人生就像一辆长途汽车,而它一生只会在四个站停留,而每一站你都需要下车去用你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看那美丽的风景,去寻找好的品质作为资本驶向下一个站点。
童年,汽车的初始站,你站在刚刚冒芽的柳树旁看着春天美好的一切,你无须被别的什么干扰,在这一站你收获的是纯真的快乐,是小伙伴间天真无邪的友谊,你可以在童年的小树林中无忧无虑的奔跑,可以在清澈的小溪中捉鱼捕虾,总之,你会在这一站中发现世界的美好,而且这将成为你一生中发现的最美、最纯洁的风景。
车不能永远停在一站,当你不情愿的离开童年时,车已经驶向了下一站----青年,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可能就是青年了,它就像火热的夏季一样,需要你流汗水,更需要辛勤的耕耘,这样才会有所收获,你要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在书山上艰难的攀登,虽然风是那么的急,雨是那么的大,,但坚定的步伐不会停止,他将会为你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这一站你将变得坚强勇敢,直面困难不退却,虽然沿途中也会有美丽的地方,晴朗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美丽的花朵都会诱惑着你,使你停滞不前,但收获的美丽也在时刻提醒着你,这美好是暂时的,如果你停下了,留给你的将是无尽的懊悔。
车艰难的驶到了下一站---中年,当走过决定命运的青年时,你会庆幸当初的努力和付出是多么的值得,自己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因为正值秋天的中年为你带来了收获,曾经的付出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当你坐在飘香的田野,品尝着甘甜的果实时,你一定会感慨万千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种下豆子永远不会长出西瓜,只有这时你才体会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真正含义,这一站你最大的收获就是理想的实现事业的成功。
已经不堪重负的汽车终于要完成了它的行程,它将载着你驶向人生的冬季---暮年,暮年象无情的寒风在你曾经白嫩光滑的脸上刻上沧桑的烙印,当你坐在火炉旁的摇椅上,闭上双眼,回味自己曾经的漫长而艰辛,美丽而幸福的旅途时,你会慨叹:人生处处有风景,但是不要迷恋暂时的美丽,只要勇敢的走过,拒绝诱惑,才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这一生就没有白白浪费,沿途所有的发现将伴随你直到永远。
伴随着汽车的最后一声长鸣,这曾经完美的一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