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3
时光匆匆流逝,许多记忆以随着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至今我无法忘怀。
有时候,一句温暖的话语,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一个厚大的拥抱,几句严厉的责骂,就如雪中送炭般温暖我的心房,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凛冽的风刺骨,飘着小雪,天色暗沉沉的,街上的人并不多,只看见来来往往的车辆飞速行驶。我们来到地下通道,看见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奶奶和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站在路口,她们并不想乞丐,她们没有要饭的碗,也没有写出自己的惨痛身世。只是静静的站在那儿,我站在旁边看着她们,过了许久,一声咳嗽声打破了原始的寂静。小女孩走上前,对我说:姐姐,你能不能借一些钱给我,本以为我看错了人,她们也是那种乞丐,但小女孩子对我说:姐姐,你就站在这儿,千万别走,我会还你钱的,我的心被这句话震惊了,我的判断错了,她不是那样的人,一会儿,她走了过来,把钱还给了我,我问她:你是怎么拿到钱的,她没有说话拉着我的手来到一个广场,看到那位老奶奶到处问人需不需要擦鞋,小女孩也走了过去,跟着一起叫着。
就在这时,有一股力量将我推向她们那边,但我的心中觉得没面子,最后,那股力量战胜了我的虚荣心。我也跑着过去,跟着一起喊着,就这样三个人在寒冷的冬天站在小雪中干了一下午,虽然手早已冻得通红,可是心中却很暖和。看着手中一大把的硬币,老奶奶和小女孩很开心,我也站在身边笑着。她们将硬币放在口袋中,这时,我将硬币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很惊讶,对我说:这钱是你的呀,给我这个老婆子干嘛。我说:这钱应该是您的,是您教我怎样擦鞋子,让我懂得了赚钱是有多么辛苦,所以这钱应该给您。老奶奶最后收下了我的钱,看着一老一少牵着手在人群中慢慢消失,我不经笑了笑。
那天,我终生难忘,突然,对自己有点敬畏,对自己很满意,不知不觉自己做了一件热心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