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8
人生有好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做家务,第一次...只有亲身经历的之后才能明白这其中蕴含着真正的意义。
而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我第一次做饭,一年前的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往常一样放学回家,回家的路上我的肚子又开始不消停了,回到家我立马喊到:爸妈!我好饿啊!。我发现门口的三双拖鞋摆的整整齐齐的,爸爸妈妈似乎没有在家。哎呦!此时我的肚子又咕咕的叫了起来,我立马跑到了厨房打开了冰箱看看有没有能吃的东西 ,果然没让我失望 什么也没有!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想:饿着也不是办法啊 ,突然我脑中灵光一闪 豁出去了 准备放手一搏给自己做一顿饭菜。说完想了想其实我只会煮方便面,其它的一窍不通,我总不能吃方便面吧 这可怎么办啊。唉 做成啥是啥吧自己吃自己做的饭 不嫌弃!
我的厨师生涯就开始喽! 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了 一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 先把西红柿洗干净 我边洗变说着西红柿的英语单词:tomato tomato tomato......
然后我把菜板拿来了 把西红柿切成一块一块的,
我又拿了个碗出来 把鸡蛋液打进碗里 搅拌,切好放入,油温正好的锅中,炒两下,再放入土豆丝,我三炒两炒后放入盐,小火捂好。我马上去淘米。我等了二十分钟后 我铲菜 铲米 坐到饭桌前 很有仪式感的拿起了我的筷子 我满怀激动的夹了一个鸡蛋说:这和如煤炭的东西是鸡蛋?我很自信的吃了下去 一口吃下去我就一路直奔厕所 我怀着不要命的精神吃完了这顿饭。
吃完之后我苦思冥想 总结了一下此次做饭事故:米蒸一半水干了又添点水进去,做菜盐放多了加水补救,最后结果,菜炒糊了,米半生不熟 倒鸡蛋的时候烫到了手也 牺牲了一个碗。我觉得过程我很满意 挺有信心的,没想到结果是这样,但是也让我获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