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1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难忘,刻骨铭心的事儿。有高兴的,有忧愁的,还有闷闷不乐的,但是有一件事儿,随时涌现在我的脑海里。
在我六岁时,一个下午,我正看电视入迷时,妈妈忽然叫我去买盐。妈妈说:“女儿,快去帮我买袋盐,到超市你问阿姨,炒菜的盐在哪儿?然后拿上一袋去付款,记得找钱!”我不耐烦地接过钱,回答:嗯,放心吧!我记住了。
到了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陈列在货架上,充满好奇心的我,健步如飞的逛了一遍,准备离开时,我才想起来任务——买盐。
我没问阿姨,因为我已经逛完整个超市,所以哪个商品在哪儿?我一清二楚,买了盐,拿着钱回家喽!
回去的路上,我看着盐袋里的盐好像白糖,心想:难道盐和白糖一样吗?我与内心做过斗争后,最后,我终于决定把它撕开看个究竟。不料,一撕,口撕的太大了,盐撒了一地,而且还与小石子混在一起了。我大喊一声:“哎呀!这可怎么办?要不然再去买一袋?可是钱不够了,急得我差点哭起来。”我徘徊在原地,唉~妈妈每次煮饭前都会淘米,不如我把盐也淘一淘,不就干净了吗?于是,我捧起盐往回跑。
当我回到家,妈妈正坐在客厅看电视。我走进厨房,拿出一个小盆子,把盐放在盆中。然后,我打开水龙头,开始“淘盐”,我把盐搓了一搓。然后,把水倒了。咦~盐怎么不见了?我着急地跺起脚来。妈妈闻声而入,连忙问我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把盐撒了,盐和小石子混在了一起,我就学你淘米时的样子“淘盐。”可谁知,盐竟然跟我玩了个捉迷藏,妈妈听后,眼泪都笑出来了。”
直到我十岁时,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后,才知道,盐遇到水会溶解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还是想笑:当时我怎么那么傻?
我都给你们分享我难忘的一件事了,你们也要和我分享你们难忘的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