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足球赛作文600字2
星期四的下午,第二节课下,我们和四二班的同学举行了一场难忘的足球赛。虽然天上下着蒙蒙细雨,可它却不能浇灭我们心中的热情,欢呼声响彻校园。
白老师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开始了,由于我们缺少经验,对手配合默契,被他们连进了4个球,我们却在一旁干着急,怎么也拦不住他们。真是“火车司机追兔子----有劲使不上”。中场休息时,彭老师为我们讲解战术:“上场后不能挤在一块儿,要尽量分散开来。要用力、用速度、用计来打乱他们的阵形。”
又是一声哨响,下半场开始了。对方的主力队员徐亚敏,趁乱冲进防线,起脚射门。开他不知道,魏立鹏在一开始就盯上了他。在他准备射门的时候,魏立鹏突然冲了过去夺过了球,把球给了我。后边有几个敌方队员向我冲过来,前边对方的后卫又追了过来。在前的追兵,后有堵截的情况下,我迫不得已,连忙改变路线,他们还没有追过来。真是个绝好的机会,我使出全身的力气使劲踢了脚,足球从守门员的头顶飞过,球进了!同学们大声欢呼:“史青加油,史青加油!”这时,赖涛忽然带球冲到我方的半场,再一次射门,守门员一脚踢了回去。球传到了魏立鹏脚下,他抓紧时间把球传给了我。哈,对方的一个都没有跟上来,我赶紧带着球向前冲,又一脚射门。呀!球进了!欢呼声再一次响起。对手从中场发过球后,被后卫马舜一脚挡了回来,魏立鹏冲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高抛远射,居然又进了!正当我们高兴时,对手突然从侧面冲进防线,使劲射门。守门员扑住了球,咦,怎么又进了。哎!比赛结束了,我们垂头丧气的下了场。可彭老师却对同学们说:“我们虽然在比分上败了,但在精神上赢了。”
经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