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红樱”。爱读书的孩子对这个名字肯定不陌生,因为她是一个著名的儿童作家,她写过〈淘气包马小跳>、、、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个读六年级的男生―吴缅,他有3个哥们儿,大胖子―鲁云飞,一唱一和的捣蛋组合精豆豆和古龙精。他们3个从幼儿园就在一起,十分要好。这6年里,他们的友情历经了磨难,使友情成为他们心中最可贵的感情。读完了这本书后,我想起了自己也快进入初中,就要和同学们分开了,在结束自己的小学生涯前,我懂得要珍惜友情。
以前,我和同学们总是不和,但是现在不会了。
我和周西月是从小到大的小伙伴,有一天,因为一件小事而吵架了。我们俩都是死要面子的人,谁特不肯向谁认错,谁也不理谁,我们的关系就这样僵化了。下午回家时,突然电闪雷鸣,下起了一阵大雨,哗啦啦,雨下个不停,我十分着急。因为我感冒了,昨天还在打点滴了!就在这时周西月举着一把小伞走过来对我说:“石明禅,我送你回家。”我十分惊讶地说:“上午是我不好,我向你道歉!”“哎呀,别说了,快走吧,不然雨下得更大了。”周西月的小伞供我们俩个打,我说:“伞这么小,怎么可以容下两个人?”“你感冒了,先拿着我的伞走吧!我跑回去。”“可是没什么可是的,快走”说完便朝回家的路跑去,望着她熟悉的背影,我真后悔和她吵架。
诗仙李白曾写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是啊,桃花潭水深千尺万尺,也没有我们之间的友情深。读了以后,我更加懂得珍惜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