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少不了要交几个朋友,但是,交多少朋友,交什么样的朋友,这就不是自己个人能够解决的了。而真正的友谊,在这茫茫人海之中,又有几个幸运儿能够被垂青?
我是一个对内外向,对外内向的人,在我不认识的人面前,我并不喜欢说话,也因此,我交到的朋友或许比别人少。我记得我最好的朋友和我是在三年级的时候认识的,那个时候,我刚转学到这个班,认识的只有几个同村人,后来,我和她就误打误撞地成了朋友,一连四年,我们都是同班,六年级的时候,我们还成了同桌。我活泼开朗,她任性刁蛮,但我们还是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当然,我们的友情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中间也出现过很多不愉快的事,但都被我们一个一个地“艰难”地化解了。离小学毕业不远了,班上刮起了一阵“同学录之风”,我们俩当然也不例外。于是,买来之后咱俩换了发,我帮她发,她帮我发,当然啦,别人写给我或她的赠言咱俩都欣赏到了,虽然这种行为不是很道德,但我们很开心。
再后来,我们毕业了,现在的我们也依然经常联系,虽然不像以前那样形影不离了(以前我们每天回了家也会通电话呢!),但我们的友谊却没有减少。难道我就是为数不多的幸运儿之中的一个吗?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以前我们班就我们俩那儿最热闹,现在见了面也一样,但比起以前已经收敛了很多了!
或许,这就是真正的友谊,虽不常见面,却依然友情不减。当年王勃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更何况,我们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天涯那么远,所以,这知己自然要存得比在海内还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