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常常为友情不高兴。好比说:到饭堂吃饭。换作平常,我都是和班上同宿的朋友三五成群地朝饭堂走。但是近来,在去的路上,仿佛我是多余的。再说:宿舍聊天。
友谊伴我同行精彩
不再有许多人同我说话,她们聊时不住地将声音压低再压低,还不时地偷瞄我几眼。
这一天,我读懂了友情
同宿舍的文静的小倩常说:“我好孤独,她们都像不想理会我的样子”。我时常因为这个安慰她,但现在——又有谁来安慰我?没有人。
这一天,晚自修我做完作业后,想了很久。是不想理会我吗?想到这儿,鼻子酸酸的,想哭。
“你怎么了?”舍友小雯轻拍我的肩。不想我去“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好了好了,哭出来就没事。”舍友彤彤关心地说道:“这几天你说怎么啦?成天都不吭一声。”我心情更糟了:还不是因为你们,聚在一起高谈阔论却不愿找我聊,没有人肯理我。想着,小怡突然说到:“就是啊!我们还在想法子让你恢复从前充满活力的样子呢!”此话一出,就遭宿友的“痛斥”:“说什么说?!说好了保密,尤其不能让她知道……”说着说着,她们慌张地瞄了我一眼,纷纷住了嘴,唯独小怡仍不觉悟:“嘿嘿,心直口快嘛!”不免她又遭到舍友的怒目瞪视。
哦?难不成她们的“秘密谈话”就是希望我变回从前的活泼开朗的“我”?我心情又好了许多。
“是的,我们……我们都感到奇怪,你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因为我们……”舍友阿兰支支吾吾地说。
“当然”,我嘟起嘴,气鼓鼓地说:“谁叫你们不和我聊天,不理我。”小怡又不识相得冒出一句,“当然!我们讲的话里并没有你的成分,所以没有和你讲,但我们并没有禁止你听和与我们讨论啊!”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呵呵,愿来是我自己不去理会别人而不是别人不理会我啊!
是的,其它,作为朋友,一定要先理解别人。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不能说的秘密,不是吗?朋友就是一定得用透明的心去对待吗?我想,只需要一份关心,一份真情就足够了。
这一天,我读懂了友情——也找回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