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伴我同行精彩2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总是有一些伴我们同行的东西,这些存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也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东西,其中我就来写一写伴我同行的友谊。友谊如一棵参天大树,为我们遮阳避雨;友谊如高挂的太阳,为我们照亮黑暗;友谊如黑暗中的灯塔,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人生中不免有多个朋友,我也不例外,但我众多的朋友中,唯独和他的感情最深,虽然现在他已经转走了,但我还是时不时会想起他,是他教会了我很多……
记得有一次,我们要考数学,我信心十足,因为我复习得非常好了,心想这次一定要拿个满分回去。我笑着拿出了钢笔,没想到我刚写完名字,钢笔居然不出水了,我把钢笔检查了一下,发现原来是没有水了。我向平时和我玩的很好的朋友借钢笔,可是,他们不是只有一只钢笔,就是装作没听见,不搭理我。那时我非常害怕,心想完了这次要抱个大鸭蛋回去了。当我绝望的时候,我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喊我,我转头看了看,发现是平时和我关系一般的刘辉,他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怎么不写呢?”我急切地说:“我的钢笔没水了,能借我一支钢笔吗?”他犹豫了一下,从笔袋里拿出了一只崭新的钢笔,递了过来,我连忙道谢,然后我飞快地写了起来。第二天,发下卷子后,我竟然真的考了100分,看到卷子,我心里想,这次真的要感谢刘辉,是他借给我钢笔,我这次才考了满分。
自从他借了我钢笔后,我就和他成了要好的朋友。一次,我和他去城里玩,看到一位摔倒的爷爷,他想去扶,我拉住他着说:“要是碰瓷的怎么办?”“没事的”他说。我问他为什么帮助老爷爷,他说:“曾经我也被人帮助过,所以现在我也要帮助别人。”他教会了我助人为乐。
在成长的过程,是友谊伴我同行,虽然现在刘辉转走了,但他做的一切事情,我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