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11
小时候我总问大人,蚂蚁是什么?他们存在的价值是什么?大人们总说,等长大了以后你就明白了,我每次问他们,他们总是摸摸我的脑袋,笑着重复那一句话,所以从那时起,我就决定长大以后好好专研这个问题,知道他们的答案。时间过得总是那么的快,转眼间我上小学六年级了,繁忙的学习任务已使我忘记了我小时候的愿望,直到老师上球以那一刻时,我才记起来观察蚂蚁这件事已经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今天是周五,放学了后妈妈去买菜了,我下车看见地上有许许多多的蚂蚁,我已被挤爆数学公式的大脑硬是活生生的蹦出了一条又一条的问题,为什么这么多蚂蚁,它们在干什么?照实物吗?我坐了下来,找了一块空地。将一根不长不短的数值放在地上,等啊等,终于有一条猎物上钩了,我立马把树枝竖着放那,只已经被吓得魂飞魄散的小蚂蚁惊惶不安的往上跑,我要把数字倒过来,它像见到鬼似的又往反方向跑。我突然发现蚂蚁真有趣,蚂蚁的举动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又开始了第二回的测试。我把一颗糖放在蚂蚁的必经之路上,蚂蚁们似乎也发现了它,但只有一只蚂蚁去了塘那边,它在那里多么多头上的两根出去不停地抖动着,似乎在召唤伙伴。果不出奇,然旁边的蚂蚁越来越多,它们开始搬动糖果,其它的蚂蚁也纷纷让道,它们似乎在神气地说,实物来了,食物来了,看见它们仅仅有条的脚步,我不经赞叹,这么小的生物,竟然有它自己的思维。经过这次的观察,蚂蚁我明白了,它们代表着团结,友爱,互助,昔日那些不理不让的小伙子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我行我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