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13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为了寻找灵感,就去小树林的一棵大树下观察生物。
我发现了一只蚂蚁,这只蚂蚁跟其它蚂蚁不同,全身黑色,忽然,我一个没抓住就被黑蚂蚁逃掉了,但是仔细一看,树上还有很多这样的蚂蚁,它们为什么能在树上行走如飞呢,我又抓了一只,发现它们的腿都是弯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们的腿上有许多钩钩,可以勾钩住住树皮之类的东西,感觉手上非常的痒,一看,原来是这只蚂蚁在咬我,它们会不会互相咬呢。
我又抓来一只和它体型一样的的黄蚂蚁,把它们放在一块,它们都想咬住对方,我把它俩放在一起,战争异常激烈,首先一只蚂蚁咬着了另一只蚂蚁的触角,然后它俩就打起来了,一会儿咬头,一会儿咬脖子,但是它们分不出胜负,突然又一只很大的蚂蚁趴在我的脚上,我就把这个大家伙抓了起来,脚好疼,我看着这只蚂蚁的头,拿出一个小刀,正想把它的牙给弄掉,可是它分泌出一种粘液,我一看害怕有毒,就把它给放了,底下的蚂蚁都在交头接耳,还有一只西瓜虫,我把它放在蚂蚁窝的边上,蚂蚁就立刻把它拖到洞里面去,我在砖头底下还发现了一只蜈蚣,我把它放在蚂蚁洞里去,它一溜烟跑了出来,有几只蚂蚁咬着它不放,有好多大蚂蚁也跑了出来,蜈蚣用嘴咬蚂蚁,那些大蚂蚁见了就纷纷咬着蜈蚣,僵持了一会,又有好多大蚂蚁跑了出来,蜈蚣身上都是黑色的蚂蚁,蜈蚣就算有再厉害的武器,也抵挡不住这么多的蚂蚁围攻。
过了一会,蜈蚣像是死了,蚂蚁把一种液体注入在蜈蚣的身体内部,就将蜈蚣全部拖到洞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