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6
我家旁有一大片青翠欲滴的草地,一根根挺直的小草下面是肥沃的土壤,这里是蚂蚁们欢乐的天堂!
一天,我用敏锐的眼光捕捉到了蚂蚁搬运食粮的情景:它们个个都遵守秩序,没有一点拥挤,很快就运完了一大堆食物。我看着看着,又发现每当相邻的蚂蚁靠近一点时,它们头上天线般的触角就微微摇动起来。咦?难道蚂蚁们就是用触角对伙伴们发出信号的吗?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百个小问号。
我决心解开这个神奇的谜团。傍晚时分,我带着手电筒驱散了黑暗的幕纱,来侦察蚂蚁们的动向。就在这时,我手电筒的光束搜索到了一只偎缩在墙角边的蚂蚁,那只蚂蚁似乎看到了我,恐惧至极,剧烈地摇动触角,我毫不留情地捏住它,俘虏着它回到家里,让它当‘“人质”。
我小心翼翼地把害怕得浑身发抖的小蚂蚁装进一个透气的小瓶里,等待着它向同胞的军队救援。
第二天,我又来到那个小瓶旁,扫视四周,发现我家墙角的小缝里钻出了成群结队的蚂蚁军队,它们个个竖着那细长的触角,好像在接收着“人质”的救援信息,我的目光转到了被我俘虏的“人质”那里。只见它神气活现地摆动着那对黝黑的触角,那镶嵌在它米粒般大小的头顶上的眼睛,仿佛在得意地嘲笑我。哦!这时我茅塞顿开,像拨开云雾见到了青天!
我看到它们似乎在急切地交流,觉得不能袖手旁观,一股怜悯之情从我心中萌动出来,我轻轻打开瓶盖,放生了这条小生命,让它和它的亲人们相聚!
我是一个蚂蚁“研究生”,我专心致志地研究着蚂蚁,爱护着它们,是它们值得信赖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