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14
我们学校乒乓球室的背后有一块好地方,那儿有一个特殊的群体蚂蚁。
蚂蚁小小的但是也能被我玩(但我不伤害它们)。我到了那里先看看花坛里有没有蚂蚁,锁定目标后将目标蚂蚁从花坛里铲出到地面上,然后,呵呵!一场密室逃脱就此开始。
我先用一片长一点的叶子把蚂蚁围住,然后就亲眼见识了一下蚂蚁转圈的搞笑。但我不能就这样完成了我的“密室”,我又在叶子包围圈外用石头搭建了一层“密室”。在各个石头之间留下间隙被我用叶子填上。Nice!看这小样怎么逃。
蚂蚁在刚刚短暂的惊慌后,心仿佛平静了些开始动脑筋“解围”。它先观察了一下地形,用两个又短又小的触角分析和思考出去的方案。只见它用两小只“脚”猛地搭在叶子上,就像在聆听叶子的述说,听了几秒不耐烦了,突然把身子一扭再加上一个来自手的推动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翻身竟翻过了叶子的阻挠。我大吃一惊,还没等我吃完这一惊,”李小龙”般的蚂蚁先生直接走到大石头边还想用原招翻过“山和大海”身体一扭、手一撑。可脚不但没有上石头上反而带动着整个身体跌下石头。我正暗笑蚂蚁刚才悬在半空又摔下来的囧,蚂蚁就换招了。
地道战有句名言:“各村都有高招。”蚂蚁自己就有高招。它见往高处爬不成,就拽起了叶子,它咬着牙拖、拉、拔都使上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叶子拽出一个小洞,呈现在它的面前。它大喜,我大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