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10
大家都知道蚂蚁,它有六条腿,每条腿上都长着一排锋利的锯子,现在就让我们观察一下这小小的生物吧!
前些天,我的爸爸带我到旁边的小河钓鱼,我的爸爸垂钓,我带去了一块面包,边钓边吃,地上有许多面包屑,又白又小,突然,一颗面包屑动了一下,我并没有在意,接着,又有许多面包屑在动。咦!我是不是眼花了呢?连忙叫来“专家”,我的爸爸见了,却哈哈大笑:“你拨开面包屑看看!”我半信半疑地拨开面包屑,呀!原来是一只只蚂蚁。于是我开始了观察蚂蚁的旅程。
回家后,我把一小块面包放在门口,准备等候“贵宾”的到来,过了一分钟,没有蚂蚁;过了五分钟,还是没有,在我想打退堂鼓的时候,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只蚂蚁来了,可它并不着急,而是跑了,我急忙追上去,哦,原来它是回巢搬“救兵”了呀!我又拿来放大镜观察,不一会儿,小蚂蚁率领了浩浩荡荡的蚂蚁大军前来救阵。你拉,我扯,你推,我拽,终于到了洞口。啊!食物太大,洞口太小,这可怎么办?放心,蚂蚁们自有办法,它们派了几名小兵爬上面包,挥刀砍下,一小块面包就那么轻轻松松的给切下来了,一只蚂蚁就把这小块搬进了洞里去。就这样一块块的切,一块块砍,一刻钟过了,还剩一大块,可那几位小兵似乎越干越有劲,更加努力地切。终于,一名小兵体力不支,倒在了战场上。又一名小兵倒了,一名,又一名……,越来越多的蚂蚁体力不支,更多的小兵继续切。终于切完了,体力不支的那些小兵恢复后立马将食物搬进巢穴。可是老天爷似乎在与它们作对,下起了大雨,蚂蚁们也不慌手脚,又走进蚂蚁巢将已经搬好的食物拿出,排着队消失在大雨中。
蚂蚁,团结友爱的小生命啊,我们要学习它们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