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4
小小虫儿很勤劳,它的本领可不小,会把粮食搬还会打地道。你们猜这是什么动物?没错,它就是蚂蚁。
这天,我在地上看见了一个又小又黑的东西在地上慢慢地移动,它背上还有一粒对它而言硕大的米。我把那粒米从它身上拿来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我突然看见它用触角在我的脚底下碰了碰,像是怒气冲冲的对我说:你这个庞然大物,把我辛辛苦苦搬的米拿走了。这时我从兜里掏出一块黑黑的巧克力,它肯定嗅到了巧克力的味道,于是立马去找。我心中暗暗自喜:三年级的科学老师给我们上课时讲过蚂蚁的巢穴,我还没见过呢,这下就有机会见识了。走!去瞧瞧看,它用触角碰了碰巧克力?,觉得很香。一溜烟儿就跑了,我一直蹲在那想着蚂蚁的巢穴在哪?有多大呢?可是等了好久,一直没出现。正当我心灰意冷之际,一群黑色的东西爬了过来蚂蚁军团。最大的排在第一个,可能性是蚂蚁军团的头,我挡在它们的路上,有几只蚂蚁乱了阵脚,好像在说:人来啦,人来啦!过了一会,总箅情绪平稳。它的总算把东西背好准备搬运了。
在搬的过程中,蚂蚁走得非常慢,生怕把食物弄丢。可能是太投入了,突然我的脑袋起了一个包,才知道撞树上了。这时,我发现我跟丢了,我左顾右盼,总算是找到了蚂蚁军团的巢穴,看着它们一个个进去巢穴,非常有秩序。从这次找巢穴,我知道了研究昆虫的乐趣,我也下决心以后要当下一个法布尔。
今天,观察到了蚂蚁的巢穴已让我心满意足,而更重要的是让我见识了蚂蚁搬食物时的团队精神。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要把团队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