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衣服14
今天的作文课上,顾老师说:“未来的月球卫星变成变成我们旅游胜地,汽车在天上飞,都市未来科学家发明的,因为他们工作非常忙,所以没叫来。但是我把他们的照片带来了。大家想看吗?”我们兴奋得直叫“好”。
“但要看照片要遵守两条规则:1、不能一起上来看,要一个一个来;2、不能告诉任何人”,顾老师接着说。第一个上去的是阮佳楠,他在远处看,顾老师叫他近处看,阮佳楠下来时扑哧一声笑了。这时我都好奇心更重了。盒子里装的真的是相片吗?下一个是张雪婷她轻手轻脚地走上去,仔细一看,也笑了。
终于到我了。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往里面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面镜子,正映出我的脸,我一边走一边想,怎么会是一面镜子呢?我回到座位上又想了一会,哦,原来未来科学家就是我呀,要靠我们去创造的!! 未来的衣服上有上亿万的微型电脑,一切都由这些我们用肉眼看不见的电脑指挥。
衣服领子上有一圈柔软的毛,每一根毛的毛尖上都有一个小黑点,那就是微型电子细胞。这些细胞可以检测出周围的温度,并根据这些资料,来决定衣服的暖和度。
衣服钮扣上安装了微型电脑,它的颜色与钮扣一样,所以我们看不见它们。它会察觉出主人有没有感到闷热,并及时,自动地解开钮扣。当然,在主人冷的时候,它也会及时,自动地扣上钮扣。
口袋上有声波感应器,只有主人说一声“开”,口袋才会打开;说一声“关”,口袋再关上。只要主人不发命令,无论你用多大的劲,也不可能会把口供打开,只会把你弄痛。
衣服袖子上有微型电子移动器,在主人需要把袖子卷起来的时候,它会让袖子自动卷起来;在主人要把袖子放下来的时候,它也会让袖子自动放下。
衣服上的电脑都设在“暗处”无论我们怎样仔细看,也看不见它们。它们各有各的职能,辛勤工作。同时又互相帮助,共同努力为主人打造一个方便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