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持4
每当我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看到整整齐齐的课桌,心里便充满了一种自豪感。于是,我便想起那一件让我学会了坚持的事。
记得前不久,新教学楼拔地而起。这天终于要“搬家”了。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搬桌子,有的抱椅子,还有力大无穷的男生肩上扛着桌子,手里拿着椅子。原本平静的操场一下子热闹非凡。
我兴奋极了,憋足劲握紧桌边,一抬,总算抬起了笨重的桌子。歪歪扭扭地走了几步。到了最难通过的楼梯。我“嘿”地一声就把桌子举高了,我侧着身,边走边盯着脚下,摇摇晃晃地下了几步,心惊胆战,生怕一个不小心,一脚踩空摔倒。总算到了操场,手上勒出了几条红痕,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我一鼓作气跑了几步,由于桌子实在太重,脚一绊,桌子就要倾斜了。我连忙稳住重心才避免一件祸事发生,虚惊一场。
又要上楼了,我的肩上产生了酸痛感。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流,脸胀得面红耳赤。我咬紧牙关,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就在我的眼前,加油,加油!
终于到了新教室。啊!教室铺着白白净净的瓷砖,几盏灯仿佛在对我微笑。此时,一切疲劳烟消云散,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啊!我胜利了。”
这次搬家,我可真能干,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