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别提有多高兴,因为我站上了400米竞赛的领奖台,我以1分41秒的成绩冲过了终点线,取得了第三名。这还得感谢我的同学——明月,是她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坚持。
我学会了坚持
一年前,我生了一场大病,虽然已经治愈重返课堂,但体质一直很弱,因此,同学们都称我是“东亚病夫”、病秧子。我一听到这样的外号时,心都被气炸了,可有什么办法呢,我连上体育课的信心都没有了,因为我不敢跑也不敢跳,同学们在操场上玩得不亦乐乎时,我就躲在树下遮阴,对于那些运动项目我望而生畏,而我的好朋友明月总是安慰和陪伴着我,并且鼓励我说;“经常锻炼身体有助于增强我的体质。”于是,她跟我约好每天下午放学后陪着我绕跑道跑十圈。
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刚过一圈我就打起了退堂鼓,找她商量一下,能不能减少5圈,实在是太累了,我一张嘴,明月就指着我的鼻子喊“东亚病夫”,病秧子,我一听她也这么叫,我很生气,就问,你怎么也这样叫我呢?她回答说;“不锻炼你就永远做你的东亚病夫吧”,我不说话了。
从此,我们俩只要要人累了,另一个就会说;“坚持,坚持,决不当东亚病夫”。就这样我们坚持了一年。这次学校开展运动会,我索性报了400米比赛项目,结果,我成功获奖了。真是骏马面前没有跳不过的壕沟,利矛面前没有戳不穿的顽石。
感谢你明月,是你让我摘掉了“东亚病夫”,病秧子的帽子,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