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持7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滴水从陡峭的石壁上掉下来,落在一块石头上。它决心要把这块石头滴穿。河中的大浪知道后,哈哈大笑说:“你这个小不点,还想把石头滴穿,做梦去吧。”水滴听了火冒三丈说:“我要和你比赛。”大浪听了,欣喜若狂,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小水滴的要求。小水滴说:“你把河边的大石头冲垮,我把石头滴穿,咱们九百九十九天后见分晓。”
就这样,小水滴和大浪的比赛开始了,小水滴不分昼夜,不怕狂风暴雨,一直滴滴滴,可大浪却不像小水滴那样坚持,它高兴时,就哗地冲一下那块石头,有时管都不管那块石头。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九百九十九天过去了,小水滴来找大浪。小水滴说:“你看我用了九百九十九天时间把石头滴穿了,银色的小水滴上还闪着光呢,而你有没有把石头冲垮呢?”大浪听了,惊慌失措,马上用力冲那块石头,可那块大石头纹丝不动。
小水滴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懂得坚持就是胜利,小水滴就是教会我坚持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