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持6
我知道很多和“坚持”有关的成语故事,比如:愚公移山,水滴石穿,铁杵成针。这些故事都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只要有恒心,有毅力,肯下功夫,就能获得成功。但是,真正要学会“坚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一天,体育老师告诉我,要参加海宁市中小学轮滑比赛。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立刻怦怦直跳,真是又喜又忧。喜的是,我终于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了;忧的是,我要参加两个项目,其中一个是三千米。三千米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呀!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因为我从来没有滑过这么长的距离。
回到家,我想了很久很久……如果参加——那一定会很累;不参加——有可能我的人生再也不会有那样激烈的比赛了。爸爸妈妈也鼓励我试一试,“重在参与”。终于,我做出了决定——参加这场比赛。
比赛那天,随着一声枪响,男子三千米的速滑开始了,运动员们像汹涌澎湃的潮水一般冲了出去。滑了八圈,我觉得口干舌燥,筋疲力尽了。不知道剩下的七圈该怎么完成,想退却了。这时,看台上传来了一声声“加油”,这些“加油”声,使我精神百倍,鼓起勇气继续向前冲去。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只记得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我一直对自己说,“不能放弃。”终于,我坚持到了最后,还获得了第五名。
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会了坚持,我懂得了,只要坚持不懈的朝着目标奋斗就可以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