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每个人生命中必不可缺的重要人物。当你痛苦时,与朋友分担,心中的痛苦就会减少一半;相反,与朋友分享你的快乐,你就会得到双倍的喜悦。一个好的朋友,会给你带来很多帮助。但是,我渴望的是纯粹的友情,而不是为了利益和好处才与他(她)交朋友的。
《小时代》里的林萧、顾里、南湘、唐宛如亦是如此,分分合合,分享着彼此的痛苦与快乐。如果我们能够坐下来,好好地回忆与朋友的种种,你才能发现朋友的好。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不经历饥渴,不懂得面包和水的珍贵。但我觉得,不经历分别,不懂得友谊的珍贵。如果你的好朋友与一个人吵架,即使你的朋友是错的,你也一定会帮你朋友说话,因为那卑微而又伟大的友情让你这样选择的。
我也有我的好朋友,虽然一直以来都是吵架又和好,但是也风雨同舟度过了好几个春秋。在友谊这件事上,古代人比现代人好多了。在古代,不在同一个城市的朋友想要相聚,必须要长途跋涉几个月才能见一面,花前月下,把酒言欢。到了现代,高速的交通工具和高效能的通信方式让世界变小,只要你愿意,一张机票就可以把你带到朋友身边,拨几个键就可以和朋友通话甚至视频。当人们意识到可以随时随地到达朋友身边时——人们就会失去等待的耐心。
我常常拿着我和朋友的合照,回忆我们的种种。莎士比亚说: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丽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他会吞噬稀世珍宝、天生丽质。没有什么能够逃过它横扫的镰刀。我想他说得很对,但是有一样东西,却不会被它的镰刀收割,那就是我们的友谊。十年之后,我们一定还可以拍一张一模一样的照片,我毫不怀疑。
我们快要小学毕业了,快将和我的朋友们分别了。虽然以后还会相见,但不会像今日一样频繁了。所以请好好珍惜和朋友待在一起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