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天长地久2
有一种感情把人们心心相连,没有它,人们孤独无助;有一种感情让同学间互相帮助,没有它,同学间自私无情;有一种感情证明了“团结就是力量”。这种感情时常让人想起留念的往事,这种感情胜于一切,那就是友谊。
友谊带给了我们温馨、快乐、勇气。友谊是你在愁风苦雨中及时送来的一把伞,是你在暗自哭泣时递来的一张帕子,使你在黑暗中点起的蜡烛。友谊让我们进取,坚强不息,他让我们具有志气。当你郁闷时,友谊送来真切的安慰;当你成功时,友谊送来真诚的祝福;当你哭泣时,友谊送来关心的话语。
培根说:“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纯粹最可怜的孤独;没有友谊则斯世不过是一片荒野……。”的确,友谊有益于我们,但是如何才算真正的朋友呢?在真正的朋友中,我们应相互间问候关心,互相帮助学习,当朋友有困难时,应该主动帮助他解决问题;当朋友犯错时,我们也应毫不犹豫的指出,并且帮助他改正。而那些所谓的“朋友”,只会让你走上不归路,终将会毁掉你的前途,它们只是一些酒肉“朋友”。面对这些酒肉“朋友”,我们应该学会拒绝,并且做到“悟已往之不 ,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如果说友谊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如果说友谊是一座彩虹,那么,架设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发出的光芒。笑声被友谊唤起,眼泪被友谊擦干。
“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热情去灌溉,原则去培养。”友谊,有的时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结拜,但它一定需要细致的关怀与问候;友谊,有的时候不需要有福同享的誓言,但它一定需要真心的祝福;友谊,有的时候不需要生死与共的豪情,但它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和理解。
友谊的花可能会因你而凋谢,只要你去珍惜,它将永远盛开;友谊的船可能会因你而沉没,只要你去护理,它将漂向朝阳;友谊的梦可能会因你而消失,只要你是真心,它将天长地久。
让友谊之舟向着灿烂的朝阳迎风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