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天长地久8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高高的举起,带着我所有的愤怒,重重的一摔。只听“啪”的一声,小木船立刻被摔得粉碎。
我是生气地说:“陈明,我们再也不是好朋友了,我没有你这样的朋友!”说完,我便生气地走了。
“叮叮叮……”上课了,老师进来了,准备给我们上课。上课时,我望都没望一下陈明,因为我的气还没有消。
回家后,我一直在思考:这次我是不是有点过分……这过分什么!是他先摔坏我的小木船的……可是,我们曾经也是好朋友啊……我躺在沙发上,苦苦地沉思着。
转眼,这件事过了一个月。一个月了!我理都没有理过陈明一次,看都没有看他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了陈明,我的心里也变得空落落的。
一次,我途径陈明的家,看见陈明在他家门口徘徊。看见陈明,我不禁又想起一个月前的那件事,便头也不回地走了。陈明看见了我,立马喊住我,飞快的跑到我的面前——他的口袋里鼓鼓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陈明把他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原来是一个小礼盒,外观还挺精致。
陈明对我说:“请你打开看一下吧!”
我打开了小礼盒——里面装着一个小木船——这跟一个月前我和陈明一起做的小木船一模一样。
陈明对我说:“我要转学了,以后嘛……就再也见不到你了。这个小木船……我给你留个纪念吧!上个月的事,希望你能原谅我。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嘛?虽然我们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面了,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不要忘了我哦!”“好!”我的眼睛湿润了,激动地说:“我不会忘记你——我的好朋友!”
现在,每当我看见这个小木船,就会想起陈明,想到那段天长地久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