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天长地久13
这个寒假,我读了许多好书,有《小学生叶圣陶读本》、《小学生冰心读本》、《城南旧事》还有《爱的教育》。其中,有一本《友爱真好》让我印象深刻,使我重新认识了朋友二字。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会锦上添花,但一定会雪中送炭;真正的朋友不一定会同甘,但一定会共苦;真正的朋友就是真诚的付出,而不是自私的占有书中有个著名的故事叫羊左之交,写的就是左伯桃为了成就羊角哀,牺牲了自己。这样的朋友很少见,我可十分羡慕。
还有一个故事也令我印象深刻,这个故事是关于沙子和石头的。有一次,阿里和马沙、吉伯一起去旅行。路上,吉伯和马沙为了一件小事而吵了起来,吉伯一气之下打了马沙。马沙没有还手,而是跑到沙滩上,用力在沙子上写下这件事。三人继续旅行。来到一处山谷时,马沙不小心失足滑落,眼看就要掉下山谷。吉伯拼命拉住他,将他救起。马沙又用刀在大石头上刻下这件事。旅行结束后,阿里问马沙:为什么吉伯打你的事只刻在石头上,而他救你的是却写在石头上?马沙回答:我将永远记住吉伯救过我的命。至于他打我的事,我想让他随着沙子的流动逐渐忘得一干二净。每个故事都含有一个道理,而这个故事告诉我要把关爱牢记,把怨恨忘去。故事中的马沙使我十分感动,他不光懂得感恩,还懂得宽容,我希望我能交到这样的好朋友,也希望我能做和他一样的人。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只有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把别人对你的关爱牢牢记住,就能交到许多朋友,取得成功。如果只记得别人对你的不好,那就会一事无成,没有朋友。毕竟独木不成林,红花还需绿叶扶。
友谊需要用忠诚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我们交朋友不能只想着别人对自己好,更要对朋友好。真正的友谊是不求回报的,这本书更让我懂得了这个道理。我希望我也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我们也许会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也许会志同道合,就像一对亲姐妹,也许会同甘共苦,为朋友两肋插刀不论怎样,我一定会真诚对待我的每一个朋友。希望我和我的朋友的友谊和书中每一个故事中的朋友的友谊一样,坚不可摧。
读完这本书,我真想大喊书的名字——友爱真好。让我们一起珍惜友谊,珍惜朋友,让我们的友谊永远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