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天长地久5
一般过去式
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小学生,三两个人结伴而行,不禁勾起了我的回忆。小学的我和两个同学组成了姐妹“三人帮”。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玩耍,无论三人中谁上学晚了,一定会一起迟到;谁没有去上学,另外两个一定一同帮她补课;放学了,不管谁做值日做到什么时候,另外两人一定等她:在回家的路上,三个人肩并肩一起走,任夕阳把影子拉得老长老长。一路迎着秋风,顶着烈日,冒着冬雪,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在学校里同抢一个球,在路上同摘一片叶。过去的友谊,我一直珍藏着,收录于我的记忆笔记本中,无聊时随意翻翻,心中永远有你们的影子。
正在进行时
骑着脚踏车,经常是一个人摇晃在马路上,看看朝霞,送走夕阳,觉得很潇洒。现在的我,拥有青春版的友情。在校园里相遇,微微一笑:出操时碰面,相互挥挥手:一个班里一个班外,扭头对视一眼,只为了隔着窗玻璃挤挤眼,做个鬼脸。心有友情,心情自然晴空万里。现在的友谊,我不得不更加珍惜,因为我无法独占一个人的友情,但是哪怕只陪我一程,我都会让它在我的收藏夹中永远闪光。
军训的一天,天气冷得出奇,而我只穿了一件短袖单衣,在班里都冻得浑身发抖。教官把要学的军歌歌词写在了隔壁班里,我刚一出门,他伸出手,给我一张纸,只有一个动作,一句话:“拿着这个,抄好了的。”我感觉一阵暖流涌遍全身,冰冷的空气都被这句话给烘暖了。这就是友谊,总是让我惊喜,让我欣慰。无数的细节给我无数的欢乐,正在进行的友谊,我同样不会忘记,把它收进背囊了,心中永远有你。
一般将来时
抱着书本,走在高中校园里的我,会变得端庄文静。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身旁,静静地坐在小路旁,翻阅各种书籍,交流各自的心得感受。真正的永远的友谊将要开始,不烦我爱哭,不恼我无数的疑问,耐心解开我的各种烦恼,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将要到来的友谊,我也已准备好了背囊去迎接,我将把它小心放在口袋里继续上路,永远等你。
友谊需要收藏,就像那放在包里的矿泉水,平日里喝上一口,平淡无味,待路途遥远,口干舌燥的时候喝一口,却是甘甜无比;就像那收藏在墙角的红酒,时间越长,才越发绵甜醇厚,令人无限回味。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