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美好的周末,看书当然不必客气了,这不乘着下午的时间,坐在沙发上美美的享受了一番《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这本书令我感受颇多。
小樱桃,黄蓉,思悦,在班级里堪称“铁三角”,可就是铁,久了也会出现缝隙,要竞选大队长了,小樱桃和黄蓉成为竞争对手,她们彼此约定,“公平竞争,无论结果怎样,还是好朋友”然而就在黄蓉当选之后,她意外的发现,昔日朝夕相处的好友,为了职位,宁可欺骗自己,放弃友谊,买东西贿赂同学,友谊就在知道真相后发生了破裂;而她和思悦的友谊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了变化,由于司马杏子的出现,她从中挑拨离间,致使思悦也不理她了,小樱桃突然发现自己特别的孤单无助,好友的背叛使她支撑不住病倒了,但在一番内心挣扎过后,她们敞开心扉,诉说了缘由,大家相互包容体贴,终于打败困难,冰释前嫌!
我听过一个故事:两个好朋友在沙漠中旅行,途中为了一点小事吵了一架,其中一个人还打了另一个人一记耳光。被打的人觉得耻辱,一语不发,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两个好朋友继续往前走,直到看见一条大河。他们决定渡河,被打巴掌的那位水性不好差点被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上岸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在一旁好奇地问:“为什么我打你以后,你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写在石头上呢?”他笑着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哪里人和风都不能抹去他。
一份友谊总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是我们谁也始料不及,不可避免的,两个人发生冲突很正常,但难在你该如何解决,不要一味的要求别人向你道歉,有时只要大家各退一步就可以和好如初了,友谊就是在一次次磨练中更加坚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