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2
冰心曾说过:“父亲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小时候总是不知道这句话的哲理,但随着时光一点点流逝,年龄一点点增长,我渐渐明白了。
我的爸爸年纪较大,接近五十,一头乌黑的短发中夹杂着白丝。他以前是多么地高大,令我遥不可及,他以前是多么的英俊,令我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可是,现在的他,脸上早已布满了皱纹,那原来遥不可及的高度,也变得伸手可及。
记忆中,他对我的话虽不多,可爱却多地令我有些承受不住。
那一夜,夜悄然来临,窗外弦月如钩,夏虫脆鸣,几许繁星陪伴着散发出淡黄色的冷月。
早已进入梦乡的我因口渴难耐起了床找水喝。黑暗中,我摸索着。
“啪!”
盛满水的杯子掉到了地上,玻璃杯的碎片划伤了我的手。爸爸妈妈被我从睡梦中惊醒。
我被吓的楞在原地,眼泪从脸上不停地流下。
妈妈在一旁关切的询问着我,爸爸端给我一杯水。转身便离开。看到这一幕,我的眼泪流得更快了。
“把手伸过来。”爸爸的声音在我的背后响起。爸爸见我没反应,便一把抓住我的手,开始包扎起来。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却清晰地看见了爸爸的眼神中的急切,面容上的担忧。
爸爸的手掌很宽大,五指的下方都有厚厚的老茧,手指的关节十分明显,但关间节的皮早已破裂。
爸爸很快就把我的手包扎好,他又转身离开,和妈妈一起清理碎片。
我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泪越流越多,在爸爸妈妈地贴心照顾下,我有很快进入了梦乡。
我知道,爸爸的爱是沉默地,却来得如此汹涌,将我紧紧包围,使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