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13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一直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他很少和我交流,也不喜欢和我亲密接触,由于工作忙,从小到大他抱我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的。可五岁那年的一件事,让我深深地读懂了爸爸给予我的那份沉默的父爱是如此特别。
那是一年中我最期盼的日子,四月初八,外婆的生日,也是外婆村里赶集的日子。爸爸妈妈为外婆送过生日祝福后,我们都会一起去热闹的集市上逛一逛。爸爸带着我,妈妈陪着姥姥,一路上说说笑笑。4月的季节,家乡的杏子还是青涩的,可集市上已经出现了黄澄澄的大杏,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摊点上的杏,馋得口水都流了出来,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愣在那里久久不愿离开。爸爸看出了我想吃的心理,忙问卖杏的叔叔:“大哥,多少钱一斤?”“十元。”还未等爸爸开口,听到答话的妈妈立马回了一句:“太贵了。”又转身对我说:“我们不吃,这杏还不未到成熟的季节,肯定是酸的。”“不嘛,我就想吃!”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竟回了妈妈一句。妈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不敢再吱声儿,委屈的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爸爸用他的大手紧紧地拉着我的小手,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突然,他把我高高地举过头顶,对妈妈说了一句:“我先带孩子到戏场转转!”就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钻了出去,一直往前走。我满以为爱听戏的爸爸会带我去看戏,谁料,他带我走过整整一条街道,每遇到一个卖杏儿的摊点就停下来,询问价格,终于他发现了一个较便宜的小摊,每斤杏卖八元,爸爸仔细地挑选着,为我买了一斤,那可是他一天的工资呀!杏儿洗好后,爸爸一个也舍不得吃,他只让我一个人吃,还说自己一点儿也不喜欢吃。直到长大后,我才从妈妈嘴里得知,我爱吃杏是遗传了爸爸的嗜好!
小时候,我爱吃什么爸爸就满足我;长大了,我爱读书,爸爸就陪我一起看。现在的爸爸依旧沉默寡言,但他对我默默的爱却与日俱增。我很幸福,生命中拥有这沉默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