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5
爸爸对我的爱有“润物细无声”的轻柔,也有狂风暴雨般的肆虐,让我既开心又烦恼。
一天,我正在写数学作业,竟然被平时最拿手的应用题给“绊倒”了!我不甘心,继续冥思苦想。可是,我绞尽脑汁,稿纸都用了好几张,结果还是算不出来,我很泄气。这时,爸爸悄悄走到我身旁,轻声对我说:“馨尹,怎么了?”我指了指那道应用题,爸爸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就问:“这道题不会做是吗?”“嗯。”我有气无力地回答。“这道题确实有点难,不过爸爸知道怎么做,你先看,这道题……”终于,在爸爸的耐心指导下,我理解了这道应用题。要是以后再碰上这种题型,我绝对能解决。这时候,我觉得爸爸的爱在蔓延,他总是在不经意间帮助我的学习,让我努力攻克学习上的难题,奋勇前行。
爸爸的爱当然不仅仅是温柔的,还有严厉的。某个星期一的下午,我们有两节社团课,可我却忘了把上社团课要用的画笔带上。我焦急地打电话给爸爸,叫爸爸帮我把装着画笔的袋子给送过来,可爸爸却在电话里严厉地说:“昨晚你为什么没有收拾好东西?到了第二天才来找,这是最后一次,如果下次你再忘记带的话,我就不会再送过来了,听到没有!”后来我才知道,爸爸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送画笔给我,而那时候骄阳似火,爸爸从单位到学校一个来回,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背。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忘记东西,并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完善自我。
父爱是和风细雨,无影无形;父爱是狂风暴雨,淋漓尽致。无论生活中有多少风霜雨雪,它总是我最大的靠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爸爸对我情!我想大声说“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