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8
4岁。
稚嫩的小手连笔都握不住,却还摇摇晃晃的在那本子上画着,写着,突然,一双大手强有力的将那写满歪歪扭扭的1,2,3……本子扯去,抬头望去,是冰冷的面容,随即,就是嗤啦,嗤啦的声音,字都写不好,一天还想干嘛!小女孩的泪下来了,恐惧的望着父亲那张冰冷的脸,又在一个崭新的作业本上写着1,2,3……可是,父亲转身就走了,一步,两步,三步……,小女孩多么想让父亲抱抱她,亲亲她那冷冰冰的小手,可是,父亲头也没回,有的只是那冰冷的脚步声。可是,父亲的双眼已经湿润,心在微颤,可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一步,两步,三步……脚步声是那么的坚定。
8岁。
在宽阔的马路上,女孩在学期自行车,父亲只在旁边观望,没有一句知道,没有一句安慰。女孩自然是摔了又摔,双腿早已鲜血淋漓,可父亲依旧站在那儿,眼里充满了不屑与冷漠。女孩多么想让父亲来扶她一下,可是,当她用求助的眼神看父亲时,回应她的只有不屑的眼神;女孩多么想让父亲来鼓励他一下,可是,只有那冰冷的面容。女孩无奈的喊了一声爸爸!可是父亲转身就走了,显然,父亲已兴趣索然。女孩哭了,可父亲依旧迈着步子,一步,两步,三步……女孩望着父亲的背影,摖干了眼泪,站起来,又一次的跨上车子,父亲走了,身后传来的是一声金属与地面的摩擦声,父亲的双手在颤抖。女孩想起那空洞的眼神与冰冷的面容,眼泪又一次的决堤。可父亲的脚步声依旧,一步,两步,三步……脚步声依然那么坚定。
今天。
一个15岁的女孩在体味着沉默的父爱,也许,4岁那一次,她太小,不能体会,从8岁后,她还未明白,那无声的父爱,那沉默的父爱。但是,此时此刻,她明白了,她知道自己应该长大了,应该去了解那沉默的父爱了。
沉默的父爱使我成长,沉默的父爱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