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15
五岁。
一个炎热的夏天中午,操场上,一个小女孩正满头大汗的在学骑自行车,旁边站着他的父亲,小女孩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来,没有哭,在开始了又一次的尝试,终于,她放弃了,坐在地上大哭起来,他多么期望父亲的一个鼓励的眼神,多么期望父亲的一次拥抱,没有,只是那双空洞的眼神,让他感到害怕。父亲看了一眼,迈着坚定的步伐,离开了操场,身后又传来一阵金属与地面的摩擦声,父亲停下了脚步,顿了顿,最终还是离开了、一步,两步,父亲的脚步声那么坚定。
十二岁。
当年的小女孩被人群簇拥着走上了领奖台,在台上,女孩寻找着他的父亲,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父亲,依旧是那双冷漠的眼神,依旧让他感到害怕,那双冷漠的眼神一时间让那光芒万丈的奖杯腿色,这时候,父亲一把抓过奖杯,走到后台,交给了老师。女孩忍不住留下了眼泪。父亲转身离去,留下的,只是一个孤独冷漠的背影,一步,两步,父亲的脚步声依旧坚定。
昨天。
校门口,一位少女在和他的父亲作着告别,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站着,少女突然发现,父亲那一向冷漠的眼神中似乎也有些许光亮,父亲伸起了手,在半空中僵住,最后还是放下了。但是少女从这些中却感受到了父亲那深深的爱,父亲在一次离开了,在这时,那脚步声却残留着对女儿的眷恋与不舍。及近拐角,父亲扭扭回头来找寻着她的女儿,两双目光就在此时汇聚到了一起,散发着爱的光辉
今天,少女在文中这样写道:
我的父亲对我的爱,没有大起大落,只是淡泊沉静罢了,它不似鲜花盛开的那么热烈,却像绵绵细雨一般,滋润着我的心田。
沉默的父爱,我很感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