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14
父爱从不流露,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像母爱一样不求回报,却处处动人心弦。
父爱也许是一瓶水;是一个拥抱;是一种父亲对子女爱的表达方式。望着北归的雁阵,我时不时想起父亲为我做的往事,我才渐渐地发现父爱的美。
小时候,见到父亲成为我童年时的渴望。每次父亲回家,都会带给我一些礼物:有时是一颗糖;也有时是一个玩具;也有时是一本书……父亲送给我的玩具和其它礼物,我到现在数也数不清了。当时我两三岁,只知道零食是吃的,玩具是玩的,其它的我一无所知。记得当时人民币面值比较高,以前两三元何止现在的两三元,父亲在那个时候,却给我买了部价格不菲的自行车,然后每次回家都会推着我去空旷的地方学习骑车。现在回想起来,我才明白父亲送的并不止他的礼物,更多的是他无私的爱。
长大后,我成为了住校生中的一员。每逢周末才能回家,有一次由于时间赶,走得急,来不及检查书包的我,来到学校才发现书包里的书漏了好多本,我想定是漏在了家里。上课的时候,我暗暗着急,担心老师发现我没带书,而这时心急的我从老师那得到一个消息。老师说我的父亲在学校门口等着我去拿东西。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一个劲地往下跑,生怕父亲那为我操劳的腿多等一秒。拿到东西后,我发现袋子里不仅是一本本书,还有一串荔枝。回到宿舍之后,我尝了尝父亲送给我的荔枝,很甜。吃着那甜甜的荔枝,我的思绪被拉回了过去的回忆,今天这幕竟是如此熟悉。在过去的生活中,父亲总是这般默默地表达着他对我的爱,今天是荔枝,过去是一排牛奶,是一串葡萄……
我骄傲着有一个这样的父亲,有这样一个无私为我奉献的父亲。其实,父爱也很美,只是你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