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7
冰心曾经说过: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父爱如山,深沉而宽广,父爱如海,清澈而陌生,他好似一盏路灯,在黑暗中为我寻到光明。
窗外,寒风无情地把树叶从树上撕扯下来,路灯双手环抱着自己的双臂,蜷缩在半空中。外面一片寂静,唯独没有关灯的房间里,一对父子在争吵……
“你怎么考的,77分,史上最糟糕的一次考试,三四单元你白学了!”父亲大声地向我训斥,一怒之下,把我的卷子撕得粉身碎骨,此时,我的内心只有愤怒、痛苦,即使看到父亲急切的表情,也无动于衷,此时母亲进来了,把粉身碎骨的试卷全部捡起来,拿去客厅放在电视机旁边的桌子上。
父亲重重地甩门走了,房间安静了许多。我在书房里继续写我的作业,可我心里有一万个不服气,觉得父亲就是利用自己权威把我的尊严实实地踩在脚底下,不听我任何解释,而我却毫无还手之力,只能乖乖地服从下去,谁叫他是一家之主呢。
夜深了,我一个人在书房里写作业,只感觉外面静悄悄的。我推开了房门,走出去喝水,经过父亲的房间门口时,无意中发现电视机桌面上零零碎碎的卷子离奇消失了,好奇心驱使着我悄悄地潜入父亲的房间,尔后我看见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景象:父亲把我的试卷“还原”了,并且在试卷上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在台灯的照耀下,父亲的脸显得多么的慈祥、温和,可是他却因为我而过度劳累,在脸上刻下了几道永存、一目了然的皱纹,这就是爱的证明!在那一刻,我那颗懵懂无知的心终于感化了,鼻子一酸,回到书房,眼角里涌现出了第一滴为父爱而感动的泪珠。
那一刻,我懂得了,父爱不一定那么强烈,但它会像静静的芳草一般,散发出缕缕清香;父爱不一定会像太阳那样耀眼,但它会在某个角落里淡淡发光,默默帮助你;父爱不一定像母爱那样明显,它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需要我去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