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11
我曾在报刊上看过一则冰心奶奶说过的名言:“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我一直不明白它的含义是什么,我脑袋里只是对这句话的不解与否定,因为我觉得父爱为何只能是沉默的呢?我甚至认为爸爸对我的爱投入的不多,爸爸只会责罚我,我觉得我的尊严都好像被他毁了。可是我理解错了,爸爸并不是这样的,
就在那天晚饭上,我终于理解到——我错了……
那天,又是爸爸掌管厨房,又是从他的手低做出了一道道香喷喷的菜,里面有我最爱吃的“青椒炒肉”和“灌肠”。坐在屋里的我立马被香味儿给引了出来。坐在沙发上,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没吃多少时爸爸就过来阻止,抢过我手中的筷子对我生气的说道:“别吃肉了,快成猪了还吃!将来蠢得,胖的,好看?”爸爸着强烈的语气立马让我反了胃口,嚼在嘴里的也让我咽不下去了,我的眼睛红了,喉咙涨涨的,我感觉我的眼泪要留出来了。我愣了一会儿,起身走进了屋子……也许爸爸看不惯我的坏脾气,生气地说道:“爱吃不吃”……
回到房间后,我决定绝食,无论妈妈怎样劝说,我都不听。
爸爸之后也没对我说些什么,只是去玩电脑了……紧张的事态有所好转,我也该去喝口水了,我走出屋子,一碗满满的米饭摆在桌子上,我带着埋怨的语气跟妈妈说:“我不吃,拿走。”可是我妈说:“是你爸让我给你盛的,他担心你不吃正顿饭…。我的心好像被浸软了,塌下来,我再回头看看那碗米饭,那碗含着父爱的米饭,心中充满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