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3
记得冰心曾说过:“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小时候不知道冰心奶奶这句话的哲理在哪里?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了!
爸爸,40多岁的年纪,瘦得都快皮包骨了。经常穿着一件红色短袖,一件黑色夹克衫。他的脸上挂满了岁月流逝的“痕迹”。头发上还掺杂了几根亮亮的银丝。这也许就是他操劳一生的见证吧!爸爸体弱多病,因为他每天到晚都忙个不停。我一直想对他说:“爸,你休息一会吧!”但不知为什么,这句话总是说不出口。所以,我只有用我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他了。
他对我从来没有发过火。只有那次,我期末考试考砸了。他给我讲题,我心不在焉的听着,其实在想着怎么玩游戏。爸爸似乎察觉了我的心思问道:“你听没听?”“我听着呢!”我倚着沙发漫不经心的说道。“别顶嘴,专心听讲!”爸爸既严肃又生气的说道。“我没有!”我反抗道。只见爸爸的大手泰山压顶般向我俯冲过来,我一个闪身躲过了攻击。接着,我们像拍功夫片一样打了起来,也很像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第一回合:爸爸一个猛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起躲过了一劫;第二回合:爸爸像疯子(用词不美,删去。建议改为:猛虎下山)一样向我冲来,我东奔西跑,才躲过爸爸的攻击······结果可想而知。我一个箭步向卧室冲去把门反锁,玩游戏缓解情绪。爸爸走过来敲了敲门,不知为什么不敲了,也许是他还挺关心我吧。于是,爸爸看书缓解情绪去了……
第二天爸爸说眼睛疼,但还是坚持去上班了。下班时,爸爸“串门”似的走访了好几家。回到家,他便倒床而睡了。看到这儿,我不禁有些后悔,后悔昨天和他“吵架”。
爸爸那劳累的身影,我永远无法忘记;爸爸那严师般的教育我永远无法忘记;爸爸那如高山大海般的宽容我更无法忘记!此时,我又一次想起了冰心奶奶的话,我无颜面对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