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爱4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母亲,她什么事都会用语言表达出来;我还有个不爱说话的父亲,每次总是默默的去做,但他很爱我,他的爱总是用行动来表现出来的。
父亲总是非常关心我的学习。不管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只要我向他求助,他总会放下手中的活,先研究题目。
“薄荷阅读”每天都有需要阅读的内容,看完之后,会有3-5个阅读题,检测我们是否认真阅读,做题后打卡,共100天。
第一天,我一看阅读内容,瞬间觉得天要掉下来了,全是英文,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书”。我真想放弃,这时,爸爸看到了颓丧的我,先给我鼓励:“试试看!不要放弃。”接着教我看了起来:“我们先句句看,理解了意思就很容易了。”
我要崩溃了,但我按照爸爸的方法,跟着爸爸一点点地看,终于坚持下来了。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十五分钟……认真地一个一个查单词,终于,三十分钟之后,阅读内容都看完了。我一看钟,又想放弃了:才第一天就这么困难,之后的99天怎么办呀?不行,既然文章都看完了,题目不管怎样都要做完。爸爸提前答过了题,这样我有不懂的单词都问爸爸。几乎每个单词我都不会,
到后来,我都不好意思问了,一向沉默的父亲却还在为我一一解释单词。终于,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完成了第一天的阅读。有爸爸帮助,我还是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完成;没有爸爸帮助,我肯定做不完。
父亲每天帮助我完成,现在,我可以自己完成了,但父亲仍协助我,没有父亲,我真想不到能完成。我的父亲就是这样的人——沉默寡言又默默爱着我,关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