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6
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兴冲冲地来到黄山游玩。黄山好高哦!可妈妈却提议爬上去,说是锻炼锻炼。可把我累得气喘吁吁的,喉咙像是要冒烟,走几步就要休息。
正当我们在一处歇脚时,突然走上来一队挑着东西的人,看他们一个个健步如飞,真叫我吃惊。走近了,我才看清一个个都晒得黝黑黝黑,大冬天的,汗水湿透了衣服,个儿也很矮。他们挑的东西看上去挺沉的,有矿泉水、各种水果等等。爸爸告诉我,他们是黄山的挑山工。山上游客吃的、用的全部是挑山工一脚一脚挑上去的,长年累月天天如此,所以长不高了。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好奇心促使我悄悄跟在他们身后。可是我看到这些挑山工时不时的弯下腰去,他们在干什么呢?啊,我看明白了。山道上有不少游客扔下的垃圾,果皮啦,塑料袋啦……而这些可敬的挑山工弯下腰是把垃圾捡起来呀!看到这里,我对这些其貌不扬的挑山工肃然起敬。他们挑着那么重的担子,还要弯腰捡垃圾,那该有多累呀!我空手走走都吃不消,更何况……
正是有了他们,美丽的黄山才吸引了那么多中外游客。想到这里,我对自己刚才随手乱扔果皮的行为汗颜。我和爸爸妈妈也捡起身边的垃圾,跟随挑山工的脚步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