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4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情,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颗星星最明亮。提起那件事,我至今仍记忆犹新,感动不已。
那是寒假的一天上午,妈妈带我去天一广场游玩。那里的人可真多啊!人们有的在欣赏喷泉,有的在晒太阳,还有的在拍照留念……忽然,传来一阵叫卖声。那声音是那么的动听,不含任何嘈杂。那声音是那么的热情,不含任何自私。我们循着声音望过去,原来是一群红十字会的义工,在组织爱心义卖。义卖的物品有棉衣,围巾,手套……物美价廉。大大的招牌上写着︰“请献出一份爱心,您的这份爱心将为一位同学带去温暖。”妈妈走进去挑选衣服,我在一旁等待。这时,一位衣着朴素的老奶奶走了过来,从衣兜里拿出一叠钱,打开一看,那都是一些零钱,有五毛、一元、二元、五元,一共有一百元。看得出老奶奶平时生活并不宽裕,这一百元钱,也许是她几个月的积蓄。在场的义工说︰“老奶奶这是爱心义卖,您可以在里面挑选一件衣服。”老奶奶说:“不用不用,我就是捐一点点钱。”说完就走开了。老奶奶的举动让我和在场的义工感动万分。
每当我看到街上的爱心义卖时,我就会想起一句话:“爱心是一缕阳光,照亮世界每一个角落。爱心是一缕清泉,滋润着你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