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大家身边感动的事很多:给老人让座;帮助人们捡东西;帮助别人提东西……这种事情都是很常见的,但却着实令人感动,我也看过许多让人感动的小事,有一件小事让我至今难忘。
身边的感动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妈妈带我去基地,载满人的公交车上挨肩擦背,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上去。这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老奶奶满头白发,看上去有70多岁了,老奶奶手提着一袋蔬菜,一摇一晃的上了车。可是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了。随着车起起停停,老奶奶也摇摇晃晃的站不稳,这时的人们要不视而不见,要不假装睡着了。我正想着怎么没人给奶奶让座时,一个悦耳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只见一个小姐姐从座位上站起身来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感激的说:“谢谢你啊,小朋友。”“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小姐姐的脸上浮起了一丝笑容,老奶奶那慈祥的脸上也浮现了感激的笑容。乘客们都向小姐姐投向了赞许的眼神。
通过这一件小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心、关爱。这样,我们彼此的心里才会感到甜蜜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