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14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不少高尚的人,有日夜为学生操劳的老师;有为国家贡献英勇的身躯的警察;有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清洁工……这些都是我身边高尚的人。但我觉得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尊老爱幼,拾金不昧的人才是高尚的人,这种人在我们身边有多少个呢?
这样的人不少,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梁某某,她本来是和我同一班的,但现在我们已经分班了,虽然联络少了,但我们也会偶尔找对方出来讨论学习上的问题……
记得有一次,我和她去逛街,我才发现她是个高尚的人。我们要坐公共汽车去逛街,那时,车上的人很多,我们上车后,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坐下来,但她看见了一位孕妇,她就立刻站起来,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那位孕妇。下车前,那位孕妇亲切地对着她说:谢谢你。她望着那位孕妇点了点头,微一微笑就下车了。
在逛街的时候,她看见了前面一位年轻的姐姐在拿手机的时候掉了一张一百块,就拣起掉在地上的一百块,跑上去给回那位姐姐,那位姐姐看见了我们就摆出一副怀疑的样子,说:你们不会是骗钱党吧?她就说:我们不是骗钱党,而是你掉了钱。那位姐姐看看自己的手袋有没有少了钱。那位姐姐看完自己的手袋后,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啊,小妹妹,我不应该怀疑你们的,真是不好意思啊。因为最近有很多骗钱党,所以……她用亲切的声音回答说:没关系,如果这些钱是你要紧的话,那你就会很伤心拉,是你的毕竟是你啊。那位姐姐说了数声谢谢就走了。那位姐姐走后,我问她为什么自己不要?她回答说:要是你掉了一百块钱会怎么办啊。如果你有急事,必须要这些钱,你该怎么办啊?我听了她的回答后,就没有说话了。
在我们回来的时候,要坐公共汽车回家,上车的时候,虽然人不多,但已经满座了,和我们一起上车的那位领着自己孙子的老婆婆,那位老婆婆上车后看了看。这时又被她看见了,拉着我一起站起来让座了。
当她每次帮助别人的时候我被深深感动了,她是那么高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