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3
生活中充满了爱,每一件平常的事都有时能让人感动,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故事时,被里面体现出的品质给深深感动了。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10岁的男孩,邻居家的小妹妹染上了重病,需要输血。10岁的男孩答应了输血。
男孩血输完之后问:"医生,我还能活多少年?"医生愣住了:男孩还以为输血会失去生命,而在那一瞬间,男孩还是决定付出自己的生命,来挽救小妹妹。医生缓过神来说:"你能活到一百岁,你很健康!"男孩子非常高兴,挽起袖子,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一人各活五十年!"
我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深受感动,令我感动的不是一个孩子傻傻的诺言,而是这孩子的品质。我不知道让我感动的这是一种怎样的品质,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爱,我一直在思考。当我再次阅读这篇文章时,我隐隐约约的感受到了这就是一种人间最宝贵、最善良的--对他人的关爱,关怀。
这种对他人的关爱现在在社会上越来越少,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经济社会,社会也变的几乎少了许多的人情味,人与人之间变得越来越陌生,越来越生疏,但我觉得只要我们新一代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唤醒社会各界的关爱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