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9
你们知道我最好的朋友是谁吗?有人说是潘启喻,不不不,你们一定没有想到——那就是书。
我最喜欢看书了,每次捧起书细细品味,就像身临其境一般进入书中的场景,真是入了迷了。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我迷上了《漫漫画史记》,它把史事改成了漫画的版本。我特别喜欢汉高祖刘邦,他是一位知人擅任的有为君王,也喜欢他手下的大将韩信,他们用“声东击西”、“背水一战”和“四面楚歌”等计谋,打败了对手,建立了西汉王朝。读着这些故事,我感觉自己也成为了一位在战场上奋力博杀的大将军!我还喜欢蔺相如和廉颇,喜欢他们“完璧归赵”和“负荆请罪”的故事。《史记》里也有我不喜欢的人物,比如秦二世胡亥,他是一个残暴的昏君。
古诗里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流浪儿三毛还以为书里有黄金呢,其实“黄金屋”里的东西就是我们学到的知识。如今,我已经读了600多本书了,我的书架上还收藏着更多的我想读的书本,它们都是我最珍贵的好朋友,我期待着它们像《神奇的校车》一样,带着我经历更广阔、更丰富的多彩世界!
我喜欢看书,我会与书本做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