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2
当我与父母争吵时,是它,让我学会尊敬;当我骄傲自大时,是它,让我学会谦虚;当我与朋友争执不让时,是它,让我学会谦让!在我的人生中,它,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
一次,我睡觉时忘关灯了。母亲下班回来看见了,马上把我叫醒,骂道:“你这么大了,难道就不知道节约电吗?用电不要钱吗?”我委屈地辩解道:“忘记了嘛。”“你还真会找借口!”听了母亲的一番话,我伤心地扬长而去。我的心情如同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一样悲伤!
我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走着,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所幼儿园跟前,突然,传来了一阵朗朗的读书声:“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这一句话,使我忽然间明白了什么,我飞快地跑回去。
站在门前,但不知从何下脚,一幅景象却映入眼帘:母亲不停地拨动着电话,询问着我的信息,却接受一次次的失望!
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冲进门去,依偎在母亲怀里,肆无忌惮地哭泣起来,边哭边说:“妈,对不起!我再也不跟您吵架了,我一定听你的话!”
“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
一次,我和哥哥抢遥控器,你争我执,不相上下。忽然,我脑中闪过一句话:“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
于是,我主动让给了哥哥!
《弟子规》,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