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炼宇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他个子不高,很瘦,一双大大的眼睛里总是闪着兴奋的光芒,他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对谁都很友善。
最好的朋友
他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有一次,他考试没考好,有些失望、伤心,但更不甘心。从那之后,他便发愤学习,每次我去找他,他要么在做题,要么在读书,很少有玩耍的时候。功夫不负有心人,此后,他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成为了班上的学霸。
他还是一个关心朋友、乐于助人的人。记得有一次,我跑步时摔了一跤,他赶紧跑过来,问我有没有事,要不要去医务室,我笑着说:“没啥事。”他才舒了一口气,又笑着和我继续跑步。不仅是我,其他人也都或多或少也都受到过他的帮助。
他还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有一次,我跟他一起去夏令营,期间有一个探案活动,我和他还有其他人一起去寻找凶手。在这个过程中,他找到了很多我们没有找到的线索,但当他说出自己怀疑的“凶手”人选时,其他人却并不认可,并坚持选择了另外一个人。当活动进行到最后时,他认为是凶手的人突然起身逃跑,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他选对了。事后他告诉我,他注意到“凶手”的脚印和现场留下的脚印完全相符,这是我们都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他竟然注意到了,让我不禁感叹,他真细心啊。
他的优良品质还不止如此,他还是一个善良、诚实的人,他就是我的好朋友陈炼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