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10
“千里难寻是朋友,千金难买是朋友”。我的朋友并不多,也许是因为我不太爱交际吧,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得罪人吧,也许是因为我不会恭维别人吧。但我知道真正的朋友是不会在乎这些的。
悦,陪我从小到大。他是我的影子,也是我最信任的好朋友。
五月天里,天气有时很炎热。
“这道题太难了吧!”她不耐烦地说。
“列竖式,打草稿儿。”
“验算。”
汗珠布满了她的鼻尖。
“哇!”,她尖叫着。还有一个隐含条件,对。我们算了起来,终于算出来了,我们很激动,我们手握的更紧了。
还有一次,班里要举行讲故事大赛,当时我胆子很小,不敢去。悦就对我说:“我们参加吧!”我望着她期待的眼神,说“我不敢去”。于是他鼓励我说:“要勇于挑战自己,要相信自己要战胜它。”我说:“那好吧,我试一试。”
故事大赛初选的前几天,都是班里学习的前几名,上讲台上讲。看着他们上去讲得很畅顺,一点儿也不紧张,非常轻松。我在台下很羡慕他们。心里也在打小鼓,但更多的是决心。
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讲得像他们那样好,那样轻松。
晚上我写完作业,就在课桌前一遍一遍地练,练得一遍比一遍熟练,我于是更有信心了。
那天轮到我讲的时候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同学们的眼光都移到了我的身上。我走上讲台,手放在讲台上,开始讲起来望着同学们一张张期待的面孔,我紧张起来,腿在讲台上开始发抖。
于是我看见悦在下面,正在小声地为我加油,给我鼓励,让我放轻松。看见,我慢慢好一些了,我开继续我的演讲。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的故事讲完了,手上已是汗水涔涔了,台下一片鼓掌声。
我走下讲台,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欢呼,朝她微笑。
现在我们已经不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了,但是我们时常还有联系。
朋友如一把火炬,温暖你的身心,照亮你的前进的路;朋友,如一盏明灯,为你指明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