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11
记得在四岁的时候,我就已经进入了学习钢琴的队伍中,看着那美丽的钢琴,听着那悦耳的琴声,我就不由自主的陶醉了进去,从此,钢琴就和我密不可分。
那是一次钢琴表演。为了使效果更加明显,我就每天拼命的练习。第一遍分手练,把每个音都发准,把音色都弹出来。第二遍:合手练,合手练主要考验了两个手的配合。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慢慢来练,其中音与音之间一定要对好,不能有任何差错。第三步,练速度。音都准了,句子也通了,下面就是练速度了,速度要想提上去,只有一个办法——反复练。
可就在反复练,练速度的时候,问题出来了,那一组至关重要的大爬音总是混音,出错。这可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十万火急之中,我被迫找来了我唯一的“致命稻草”——钢琴老师。“这弹琴啊,就像做事一样,不能急更不能慌。你要是想弹好这组大爬音,就必须静下心来,脚踏实地,才能做好。”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回到家,我静下心来,按照老师的方法,按图索骥——一遍、两遍、三遍……头上豆大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登台演奏的那一会儿,我用最流利动听的“话语”讲了出来,那一刻,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钢琴,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它能带给我开心又能使我全身心放松,我喜欢弹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