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7
周末,我和妈妈来到朋友家,刚进门,就看见沙发上有一个人在看书,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吴纯阳。
“一起看不?”纯阳问我,我没应,从沙发上拿起另一本书,一起看了起来。我俩看着书,有说有笑,看得不亦乐乎。看书的过程中,我们互相讨论问题,分享学习心得。时间过得飞快,眼看就天黑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他家。
有一天,因为一本书,我撕破了一点,我俩吵了起来。我气得脸红脖子粗,指着他的鼻子大骂:“你就是个小气鬼,这点书算得了什么,破就破了点,有什么必要生气的呢?”他呢,双脚在地上直跳,气得都快说不出话:“好,好,从此以后,我们绝交。”“绝交就绝交,谁怕谁?”
回到家,我还是气嘟嘟的。妈妈看我情绪,询问我事情的经过,我说给她听。她听了之后,很认真地告诉我:“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撕破了人家的书,反而不道歉。”
听妈妈一错,我忽然明白了。晚上,我一直想着这件事,我越想越不对。
第二天,我找到他,诚恳地伸出手,向他道歉:“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书破了,我买本新的还给你。”
他也笑了笑:“没事的,我们还是好朋友。”,我俩又恢复了之间的友谊。
感谢他,我的好朋友——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