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踪迹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回忆着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天,我心中感慨万千:“这,又是一年春来到啊!”
我迈着轻快的步伐,沿着郊外的小路,沿着曲折的河堤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快点,再快点!你没有嗅到吗?春天的气息是从附近桃花源度假村溢出来的呢!”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场子里,果不其然,宾馆附近的桃花笑得正欢呢!
向高处看,隔着密密层层的“粉云”,望不到边际,真是“寺门尚远花光来,漫天锦绣连云开。”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穿过宾馆后门,爬上了后山。
啊!这是一幅怎样的美景啊!
我置身在这样一片花海之中,仿佛自己成了一块正被蒸气环绕的桃花糕,亦成了一坛正被精心酿制的桃花酒。我吸足了花香,真担心自己一会儿会被蜜蜂追得满世界跑。
向四处张望,每一朵花都离我那么近,在这个花的世界里,每一朵花都有它们的使命呢!现在,它们是如此娇艳欲滴、含苞怒放,又微微张着每片花瓣,似乎在向我诉说着它们对春天的热爱!嘿!自己好像误闯了“桃花阵”,这美景也领略得差不多了,我要继续寻找春天!
河堤上,柳树长势正旺。“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嗨!春风竟有如此灵巧的双手,将这柳叶儿摆弄得如此细腻柔美,叶片尖尖的、长长的,那么有活力。把叶子放在鼻尖一嗅,清新感顿时传来,还略微有点甜甜的气息。对,就是这个味道!这是生命的味道,这是春天的味道啊!
柳条是那么柔软,每棵高高的柳树此刻都拥有了一头清新的、翠绿的、飘逸的长发。我就近折下一支柳条,随手采了几朵野花,编个花环戴在头上,我要把春天带回家去!
走累了,坐在河边的石头上,不经意间又发现了春天——水洼里,一群群小蝌蚪,像小逗号一般,在水里游来游去。我来了兴致,把手伸进水里想捉住几只,可机灵的它们还没等我下手就四处游散了。算了吧,捉住了它们,青蛙妈妈会着急的。再说,没准它们是大自然派来的春天通讯员呢!
我看着它们慢慢游走,心想:下次回来也许见不着它们了,因为它们都会变成青蛙呀!拜拜了,我的小蝌蚪们!
春天就这样完了么?不!你看,山上不是有春天么?鸟窝里不是有春天么?微风里不是有春天么?小朋友的眼里不是有春天么?每个人的心里不是有春天么!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大好的时光,用来谱写一曲春天的赞歌,再合适不过了!
当冬天的最后一丝清冷,化作黄烟消逝在蓝天白云中,春姑娘那优美的身姿便印在季节的封面上了。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张开了惺忪的睡眼。“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风像母亲的手抚摸着大地,它吹绿了嫩枝,吹红了桃花,吹醒了一泓清澈的湖水。温柔的春风轻轻掠过脸庞,如丝绸般光滑,如鹅毛般轻柔,如清水般温和,给你留下回味无穷,不可名状的书市感觉。
土地软绵绵的,小草探出光滑的小脑袋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什么。清晨,嫩嫩的草叶上滚动着几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宛如一个无暇的水晶世界。湖边,柳树上抽出了新绿的柳枝,在清风中翩翩起舞。果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鱼儿欢跃地跳出水面,正在窃窃私语。仔细听听,他们正说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春回大地。
“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绽放的春梅映入眼帘,那小巧玲珑的淡黄色的花朵儿真是惹人喜爱,它们怯怯地从叶后探出小脑袋,像一个个处世未深的小脑袋,充满羞涩与好奇,睁着小眼睛痴痴地望着这个繁花嫩叶的世界。淡淡的花香随风四溢,引来一群群蜂蝶蜂拥蝶阵。
“微雨洒燕尘,酿造可人春色。”春天如果不下雨,那可就太过乏味了。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东风吹雨细于尘”,屋顶上,马路上,全笼着一层薄烟。树叶儿绿的发亮,小草儿也青得逼你的眼。
麦田中浅绿、深绿、鲜绿混成一团,像一锅大杂烩,却又是那样和谐。它们和草地上开着的五颜六色的小野花都在微风中轻舞着。闭了眼,似乎已经闻到麦子熟透了的香味了。
春天,仿佛是春姑娘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又犹如一幅美妙绝伦的水墨山水画,在天地间演奏着一支支悦耳动听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