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15
提倡垃圾分类,一定要从我做起!
我们每天都会制造大量的垃圾,这些垃圾是如何处理的呢?看过老师给我们的宣传资料,我知道这些垃圾先运到垃圾堆放场,才送去别处进行处理。处理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填埋,另一种是焚烧。填埋的费用很昂贵, 还要占用大量的土地,处理一吨垃圾要用人民币200元至300元。用得最多的是焚烧,焚烧虽然不占据土地,但焚化后的垃圾会排出大量的剧毒致癌物质,能让人导致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
为了减少垃圾处理里带给人类的伤害,所以我们现在提倡垃圾分类,少制造生活垃圾。现在,焚烧、填埋的垃圾中还有很多都可以回收的。做好垃圾分类,既减少了焚烧的污染,又省下了土地,还能变费为宝,垃圾分类的好处真是说也说不完啊。
垃圾分类分四种,一种是可回收垃圾,一种是厨余垃圾,另一种是有害垃圾,还有一种是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是可以回收利用,如废塑料,废纸类,废金属,废玻璃。厨余垃圾是米饭,面食过期食品,瓜果,骨头等。有害垃圾是油漆、电池、杀虫剂等。其它垃圾是棉被、书包、衣服等。垃圾分类要记住,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箱,绿色是厨余垃圾箱,红色是有害垃圾箱、灰色是其他垃圾箱。做好垃圾分类,减少了资源的消耗,避免了填埋和焚烧带来的污染,把垃圾变废为宝。把可回收垃圾做成别的东西,就是很好的再生资源。
很多东西都可以回收后,做成另一种东西。如饭盒可以做成人造木板,玻璃可以做成新玻璃……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让垃圾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