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大家也许知道,新加坡、日本这些发达的国家,早在很久以前就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了。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垃圾分类将能大大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提高垃圾利用率,变废为宝。去年厦门市开始施行垃圾分类,每个小区都有自己的垃圾分类放置点。
垃圾分类
我们家也开始垃圾分类了。
暑假一个炎热的中午,太阳仿佛要把大地烤焦似的,知了在树头上叫热,我在家里喊难受。厨房里,奶奶正在聚精会神地看食材,嘴里喃喃自语:“青菜、鸡肉……嗯……还少西红柿、茄子……”忽然,门铃响了,我一寸也不想移动,但是奶奶大声地喊:“快开门,开门啊!”我不情愿地拖着似乎烤透的四肢,走到门前,开了门。爷爷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走了进来,“这……大热天的,西红柿、茄子……都……要烤熟了!”说罢,放下购物塑料袋,走到客厅风扇旁,坐下了。奶奶提东西走进厨房,不一会儿,一阵阵香气直钻我的鼻孔,不时传来锅铲与锅碰撞的声音,不一会儿,菜就端上来了。奶奶满意地看了看,问我:“可以了吧?吃饭!”
我却摇摇头问:“那厨房的菜皮,肉渣还有塑料袋,怎么办?”
“唉,那东西往那什么……有害垃圾桶,嗯,不……是那个可回收垃圾桶,你说那四色桶真麻烦!随便一倒就行了。”
爷爷插嘴道:“那可不行,要分类呀!”
“怎么分类?”我问。
“那好,你们去分,我休息一会儿。”奶奶说。
走进厨房,我这才发现多了一个垃圾桶,爷爷告诉我,“这个是可回收垃圾桶,这个是厨余垃圾桶。菜皮要放在厨余垃圾桶里,肉渣也一样。塑料袋要放在可回收的垃圾桶里,要不然,埋在地下一百年也都不会化掉呢!”我们一个一个捡,一个一个分。
这是我第一次做垃圾分类,它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不灭的印迹。从此,垃圾分类这一理念,我永远也不会忘却,因为--垃圾分类就是爱地球,爱地球就是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