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0
微笑是彩虹,在阳光下折射出七色光芒;微笑是花朵,在绿叶中闪现占点美丽;微笑是种子,在土壤中萌发出嫩绿新芽。带着微笑出发,快乐自己,愉悦自己。
小学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还算可以,每次也能拿90分以上。可是,有一次,我的语文竟然考了78分,我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但这鲜红的分数总是时不时地刺痛我的眼睛,让我不敢睁开眼,甚至怀疑自己的真实水平。
第二次考试来临了,我仍然没有起色,反而只考了75分,我灰心了,失望了,整日闷闷不乐,愁眉不展。妈妈看见我这个样子,既心疼又着急,她问我:“你这几次考试怎么总是考得这样差啊?什么原因?我闷着头,一声不吃。妈妈又说:你干嘛对自己失去信心呢?你又不是老是考这么多分数,只是偶尔一二次,难道这样就将你打败了?振作起来,重新找回自信,妈妈相信你是可以的。”我的眼泪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淌。
我又重新找回自信了,笑容也挂在了我的脸上,我又变得开朗了。从那次以后,我也不再给自己施加压力了,放松心态,每天都用灿烂的微笑去迎接。第三次考试来了,我又考回了90分内,我很高兴。第四、第五……我又保持了原来的水平,我微笑了,笑得很自信。
妈妈看见我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很开心,自豪地对我说:“我就说嘛!”
带着微笑出发吧!拔开乌云,可以看见七色的彩虹;拔开绿叶,可以看见美丽的花朵;拔开泥土,可以看见萌芽的种子,我微笑,我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