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6
清风,穿过花香,掠过竹林,渐行,渐远;
骄阳,漫过青山,跨过沧海,隐约,流逝;
岁月,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瞬,即逝。
既然世事沧桑难料,何必事事苛求完美、尽遂人意?只需带着微笑出发,相信:做最好的自己,我能。——题记
或许风儿太伤感,吹得白云噙着泪花;或许阳光太张扬,晒得小草蔫了叶儿;或许鱼儿太郁闷,搅得河水起浪花……我只觉得喘不过气来,也许缘于升学的压力太大吧!
倦倚窗前,我眼前的景色幻成一片模糊,无力,无力,仍是无力……
天天有做不完的练习,天天有背不完的重点,天天感到双目酸涩,天天觉得心事重重。教室里,黑板右侧,醒目的倒计时牌,让我片刻轻松不起,活泼不得,只因我要考重点,我必须考重点。家长翘首,老师期盼,谁叫我是个好学生呢?
“叭嗒”“叭嗒”,妈妈上楼的脚步声近了,我赶紧收拾起纷杂的思绪,胡乱翻开一本书“看”了起来。妈妈的脚步声放心地渐行渐远,可我的头脑依然一片空白。难道就这样混下去,胡乱应付即将而至的中考吗?我使劲地揉着眼睛。
“纵使你没有爬上月亮的云梯,却不能失去拥抱月亮的臂膀!”刘墉一语惊醒梦中人。还没有走上战场,怎么可以轻言放弃?荒野里的一朵小花尚能独自摇曳着每一个清晨与黄昏,将卑微站成高贵;沙漠里的一头骆驼尚能独自穿越茫茫旅途,将寂寞变成颂歌。而我,一个人,为什么竟这般脆弱!苦也罢,累也好,快接近终点了,只有奋起直追,才是智者。于是,我嘴角微抿,画出一道温柔甜美的弧线。我要平方一个希望,开根号一个失望;乘一个开心,除一个灰心;加一个拼搏,减一个绝望。让这个运算法则伴我走过初三这段美好的时光,走出精彩的人生之路。
带着微笑出发吧!为什么不呢?微笑是金色的羽翼,能抚平内心的焦虑;微笑是枝头的鲜花,昭示着生命的绚烂;微笑是和谐的音符,能汇成生活美好的旋律;微笑是扑面的春风,能使我们的心灵绽放美丽的玫瑰。带着微笑出发吧!让我们每天日出时,总是一个崭新的自己;让花开花落时,总有不悔的心同行;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如饴之甘,如水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