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1
人生的道路,有风雨的洗礼,有阳光的照耀,在这条路上,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但又向着一个又一个新的梦想出发。但无论是风雨也好,还是阳光也好,我们都要带着微笑,向着新的梦想出发。
那是一个昏暗的下午,天黑沉沉的,风呼呼地刮着,树叶在路边沙沙作响,我的双腿如同灌了铅般的沉重,身后的书包也如同千斤重石般压在我的身上,我如同蜗牛般慢吞吞地挪到了校门口,风把脸上的泪水吹干了,只留下一条淡淡的泪痕,我看了看灰暗的天空,叹了口气,朝路的另一边喊了一句:“三轮师傅!
一位骑着三轮车的师傅过来了,我心情沉重地坐上了三轮车,说了家中的地址,就不由得想起了老师留的那篇作文——《出发》。我不禁自嘲地笑了笑。出发?那张79分的试卷已经将我一掌打下山崖,我又怎么还会有出发呢?这时,三轮师傅转头过来,拍了拍我,让我回过神来,那师傅冲我咧嘴一笑,露出8颗白白的牙齿,“姑娘,刚才叫了你几声你都不应。坐好了啊,咱们要出发喽!”三轮师傅的笑容让我觉得很耀眼,他们每天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奔波,载着一个素不相识的客人从这一个地方向另一个目的地出发,又从这个目的地向着另一个目的地出发。但他们在这样苦的生活下,却依然面带笑容向着自己下一份收入出发。而我拥有如此优越的条件,只不过是一两次的挫折而已,没什么可怕的!我应该也像三轮师傅一样,带上微笑,向着新的目标出发。
这时,一阵“叮铃铃”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下意识地抬头看,前车镜上挂了一个木板风铃,正面写着“一声三轮,亲切!”反面写着:“带上微笑,出发!”这两句话又一次震撼了我的心灵。是啊,在城市中,人们都已经忘记了他们真正的名字,对他们呼来唤去,但他们却依然微笑着,向着自己的明天出发;或许他们的明天会更加辛苦,但他们永远都将温暖的笑容挂在脸上,让自己在出发的路上感受到快乐与喜悦。
在我们出发的道路上,并非一路顺风,也许会有许多坎坷。但带上微笑出发。微笑,可以在阳光照耀我们时,为我们储蓄能量,可以在风雨中给我们一丝慰籍;可以让我们一路都感到温暖与快乐……带上微笑出发,让我们在出发的道路上充满阳光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