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2
世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它就会开放。跌倒时,微笑带给人们阳光般的援助;失落时,微笑带给人们清风般的慰藉;迷惘时,微笑带给人们波涛般的勇气……有这样一位老人,她的丈夫不幸去世,而她的孩子也都外出奔波,相继离家而去,只剩她独自一人。
孤单的她觉得生命对自己来说已然没有任何意义,于是便走到了海滩边,想要结束自己这既不快乐也不幸福的生命。就在她沿着海滩走,即将结束自己的生命时,迎面走来了一个小女孩,送给她一个灿烂的微笑。女孩的一个微笑,给了老人自信。这微笑,犹如一股股春风吹散了她的失落和阴霾;这微笑,犹如一缕缕阳光,照亮了她的生命。那遗留下来的斑驳,弥留在自己的心中,原来生活并没有抛弃她。她决定好好活下去,她向着她的新生活,自信的出发了。就只是一个微笑,一簇感动,就可以让一个绝望的老人重拾起接受生命的勇气。
那么我们不妨在雨中为别人撑一把伞,给陌生的过客递上一杯暖茶,给亲爱的人捧上一束鲜花,哪怕是一束不知名的小草也好,再送上一个微笑,那丝淳朴,定会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同样是微笑,爱迪生则用微笑释怀着别人的斤斤计较。爱迪生在研究铜硫酸电池时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使得他最得力的助手都失去了耐心,但爱迪生却仍坚持不懈。一天,一个朋友去找他,那时他已经失败了九千多次,朋友不停地说:“花了这么多时间,还没有成功,太可惜了,太可惜了!”爱迪生的嘴角则扬起了一个四十五度的微笑。这微笑,平静而祥和,恬静而轻松,仿佛他已经一切看淡,他说道:“怎么能说是可惜呢?至少我已经知道有九千多种方法是不可行的了。”爱迪生以他的乐观迎接那接二连三的挫折,他带着他的乐观,向着他的成功之路出发了。微笑让老人重拾信心,让爱迪生不懈努力,带着微笑出发,你会发现人生路上的荆棘变成了美丽的花朵。带着微笑出发,用微笑点缀生命,让更多的人因你而温暖,让爱充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带着微笑出发,你会发现你无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