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7
夜悄无声息地从屋檐划过,眼前是杯茶,透过烟气。我仿佛看到自己的微笑,然而夜是寂寞的,无法驱走我的忧愁……
一场重大的考试中,我的成绩不太理想,那段时间,我的生活变得黯淡。不仅是同学们对我百般挖苦,就连老师也冷言冷语的说我的未来是个梦,泪水便不争气地夺眶而出。呵,何谈微笑?!
一天清晨,我漫步在家门口的花园中,看见一棵苍劲的银杏树。嗯?我疑惑这园中何时有一棵如此高大的银杏树。倚在树上静静回忆,哦!这棵树从我小时候就在这园中了。只是那时它仅仅是一颗弱不禁风的小树罢了。家人看他病恹恹的,便没有给它太多的关注,由它自生自灭去了。没有想到短短的十几年,它已经长得如此高大挺拔了。我的心中顿时涌起一阵敬佩与感动。
我与他同样在这儿生活了十几年,它早已如此茁壮,而我……有些伤感,迈开脚步,慢慢地绕着树走,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摸了摸那粗糙的树干,思绪万千,滔滔不绝。我想象着,这树在过去的岁月里,所经历的种种挫折与磨难,它曾经是多么弱小啊,被人一绊就折断了,有那么多的风雨之夜,那应该是它的噩梦吧?!狂风暴雨都想去击垮它,但它甩开那些风雨,将风雨化作力量,以此磨练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更壮……
十几年过去了,他经历了数不尽的挫折和打击,但它并没有倒下,依然挺立在公园中央。尽管极少有人为它加油打气,但它依然微笑着面对,微笑着成长,因为它知道自己是可以的,是最优秀的。
嗯?我的手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住了,我开始寻找那个拦路虎。我停下脚步,注意到树干上有一些凹陷。我伸出手,抚摸着这非同寻常的印痕。踮起脚尖,向前凑去观察。这是……这个不是‘李’吗!我惊讶地叫出了声。随后,我又吃力的,辨出了另两个字。这不是我的名字吗?!我恍然大悟。我陷入回忆中。这正是我小时候请爸爸刻上去的,因为当时我真的非常喜欢这棵小树。我觉得它和我一样,外表很脆弱,而内心却很坚强。
我不禁抬头仰望这参天大树,碧绿的叶儿像一把把小扇子在枝头颤动,叶片上还闪着亮光。一阵风掠过,我的嘴角不经意间轻轻上扬。我似乎看到了银杏树竟然也在笑……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人生的旅途有漫长也有短暂,有挫折也有收获。
哪怕是?野火焚烧,哪怕是冰雪覆盖,依然要志不改向,依然是矢志不渝,就像这银杏树一般,带着微笑出发,去迎接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