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5
微笑,是寒冬里的一束火焰,温暖你的心灵;微笑,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你前行的路;微笑,是遇到挫折时的一位挚友,给你战胜困难的勇气;微笑是生活中的清新剂,它可以帮你化解你心中的戾气和烦恼。
记得在小学二年级的一次运动会上,我参加了4X200米接力跑的比赛。在比赛之前,我卯足了劲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在比赛过程中,我非常兴奋,刚接过上一个同学的接力棒,我就奋力向前冲,当我跑到一个弯道时,一不小心被脚下的石子绊了一下,虽然没有绊倒,但却影响了我的速度,我的心情顿时紧张了起来。这时,后面的人逐渐追上来了,我听到同学们的助威呐喊声,心里却更加紧张。这时,我看到看台上一直在默默微笑着望着我的班主任,她的微笑似乎在告诉我:好样的,我相信你!于是,我镇定了下来,全力向前冲去,又与后面的人拉开了距离。
读小学时,我经常感冒。记得三年级上学期时,有一次我突然发烧烧得很厉害,头痛,还恶心呕吐。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在医院打点滴时,母亲和护士阿姨都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看到她们慈爱的微笑,我浑身难受的滋味也觉得减轻了很多,也微笑起来。妈妈对我说:“看到你笑,我陪你看病的疲倦也都消失了……”第二天,妈妈又微笑着问我还发烧难受吗?我本来还有几分难受,可一见到妈妈的微笑,疾病的痛苦似乎已烟消云散了。
微笑的魅力是无穷的。它像是一缕缕温暖的春风,它可以化化干戈为玉帛,它可以化逆境为力量。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是顺境逆境,微笑总是能温柔地解开一个个心结,使你以宽容的心怀、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面对人生。
面对平凡的日子,我们微笑吧。每天早上,对着镜子,做一个微笑的表情,酿一份愉悦的心情,带着微笑、带着愉悦度过每一天。微笑着学习,微笑着生活,用微笑面对别人,用微笑面对树木花草,用微笑面对每一天的阳光和空气,你会发现,人们向着你微笑了,花儿向着你盛开了,阳光向着你更加明媚了……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哭,他就会对你哭,你对它笑,它就会对你笑。
每天,当阳光映亮了窗户,小鸟鸣醒了花蕾的时候,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