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5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带着微笑对待问题的人是最美的”
我三年级的时候,就开始练钢琴。妈妈说我没有什么特长,叫我去学一些具有艺术性的特长,于是便帮我报了钢琴班。我对此没有什么异议,只是因为忽然多了一项需要学习的东西而觉得不习惯而已。而钢琴老师却说我的钢琴弹得很好,很有天分。而我却是不以为然。
一直到五年级的时候,那时才是开学没多久,老师说有一个钢琴二级比赛,说希望我去参加。妈妈听说了这个消息后,立马开始鼓舞我,叫我去参加。我想了一下,这一次能让我有一次表现的机会,顺便也能知道自己的实力如何,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便答应了。赛前的日子总还是黑暗的,我的练习量从两天一次增加到了每天一次,而且有时一练就是两个小时,手指都练得发痛了。我开始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后悔,但还有什么用呢?还过两天就要比赛了,还是加紧练习的好啊。
到了比赛那天,妈妈和老师陪着我去到了赛场,为了不让家长和导师影响到参赛的选手,所以家长和到时只能在观众席上等候,选手们则在后台等候。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表面看着平静,实则内心早已如小鹿乱撞。我看着墙上挂着的钟,看这分针秒针的转动,我哼起了那首我最爱的曲子,也是这次参赛的曲子。忽然,心中的紧张像是被完全放下了,感觉全身都轻松了,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笑了,释然的笑了出来。
没多久,主持人就念出了我的名字,我从帷幕中走出,面带笑容,是自信的笑容,出发了,走向了那属于我的表演的舞台。望下观众席,我分明看到了妈妈和老师那期许和鼓励的眼光,心里默默的念着:可不能让他们失望啊!
我的手指熟练地在琴键上弹奏着,跳动的旋律从我的指尖流出,挥洒在每个人的心里。极少穿着裙子的我选择了穿着长裙上场,此时的我,就像是在一大片的草地中弹奏着属于我的音乐,淡绿色的长裙随风飘动,长发飘飘,仿佛一位高原少女。嘴角微挑,身心都投入到琴声中,最后,又以将断未断的琴声收场,一会儿,才响起了观众们的掌声。
最后,我获得了这场比赛的第三等奖,在舞台上,我接受着掌声的沐浴,享受着这个荣誉所带来的赞扬。
果真啊,对待问题,必须得带上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