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涯里,我有过许许多多的老师,但最让我恋恋不忘的是我以前的语文老师——韦老师。
韦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和蔼可亲的,总是笑眯眯的,脸小小的,个子不高,有着乌黑亮丽的头发。在课堂上,她认真地给我们讲课,上课的气氛是欢乐的,也可以说,我们是在快乐中学习的。
记得我有一次,是在期中考试的时候,我的语文考了78分,这个分数让本来成绩好的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很沮丧,一天都不说话。好像是韦老师注意到了什么似的。放学后,韦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她说:是不是考砸了?我点了点头我本以为老师会狠狠地教训我一顿,但结果却出人意料。老师亲切地说道:不要紧的,你是个好孩子,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磕磕碰碰,这也许就是上天给你的一个考验。输赢并不重要,只要你努力过了,尽力了就好!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我恍然大悟。这些道理使我终身受益。
在韦老师走的那个学期,她并没有告诉大家她要离开我们了,即使在我们的最后一面。期末拿成绩的那天,我很晚才走。我我经过办公室是,只看见韦老师在那儿收拾东西。报告 ,我进去了。韦老师先是给了我一本书,让我下学期转交给吴泽敏。当时我并没有疑惑。老师放下手中的东西,跟我聊天,讲了许多大道理和关于我的事。韦老师是最了解我的老师。就这样,我们聊了很久,很久。
第二个学期来临了,经过几番打听才知道韦老师不再教我们了。我猛然想起了上个学期的事。老师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在表明她要走了。都怪我太笨,连跟老师说一声再见都没有,根没想到这是我们见的最后一面。我太恨我自己了!
我已把那本书给了吴泽敏。虽然韦老师不再教我们了,但她的名字;她的的笑容;她的声音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骨头上,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