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老师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老人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溜去,再过一个多月我就要离开我的母校了,我很舍不得您——翟老师。就像禾苗舍不得离开雨露,就像向日葵舍不得离开阳光。
您虽然没有怀特森先生的教学方法独特,但您却具有不耻下问的精神。记得有一次,你在黑板上写“饰”这个字,写错了。同学们向您指出了错误,您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转过身来对我们说:“谁知道‘饰’怎么写?上来教教我!”我万万想不到您会说这么一句话,我先是目瞪口呆,下一秒,我就对您怀着一种崇高的敬意,心里不禁冒出了一句话: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您做到了以行导之,我打心眼里佩服您!向您学习,向您致敬!
我获得的知识,都渗透着您辛勤的汗水,我每前进一步,都凝聚着您的心血。记得有一次,上阅读课趁您不在时,我开始小声说起话来,没想到却被您逮了个正着,我有口难辩,您并没有对我大发雷霆只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鑫雨啊,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正在浪费时间呀……”我无言以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您用那美好的心灵,拨开了我心中的迷雾。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您就像慈母一样高兴,用微笑鼓励我再接再厉,坚定我继续前进的信心。
翟老师,您是蜡烛,默默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您是辛勤的园丁,无私地培育了无数株幼苗,您是我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