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14
暑假到了,同学们纷纷回家休息了,也开始了一段愉快的暑期生活。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暑假吧。
暑假的上半部分,也就是七月份,我在少年宫上托管班。虽然是在上课,但是也很有趣。上的全是兴趣课,比如武术、模型、电脑、硬笔书法及故事课等。
在上课的同时,我还惦记着一件事,这件事早在暑假之前就讲好了,那就是爸爸妈妈答应我要带我去新疆旅游。
7月31日我们终于踏上了原本该在7月30日就出发的列车。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情况的呢,原来是陇海线塌方了,列车过不来,导致火车整整晚点了13个多小时。
经过了接近三天的时间,我们来到了炎热的吐鲁番。那里,有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那就是火焰山。快到火焰山了,可是,真是太热了,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火焰山要叫火焰山了,因为火焰山那里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真的像有一团火把整个山都燃烧起来了,才叫火焰山的吧,反正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火焰山光秃秃的,连棵树都没有,如果有很多树的话,那就不会那么热了。(告诉你个奇怪的现象,那虽然那热,可是只要你走到树荫下,立刻就会觉得凉快很多的。)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塔什库尔干县的红旗拉甫边防哨所。那里非常寒冷,尤其是刚从炎热的火焰山走来,就更觉得冷得受不了了。听说,如果山下下雨,那么山上就会下雪呢!你知道下雪的时候是什么季节吗?哈哈!猜错了吧,告诉你,是夏天。哨所最醒目的是一块界碑。一边写着中国,另一边则是巴基斯坦了,界碑的两边分别有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士兵在守护着自己的国土。
从塔县出来,我们踏上了前往乌鲁木齐的火车。火车一路唱着歌儿,突然我发现道路两旁,上百台风力发电机擎天而立,迎风飞旋,与蓝天、白云相衬,在一望无际的旷野上,形成了一个十分壮观的风车大世界。这里就是亚洲最大的风能基地——新疆达坂城风力发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