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9
期盼已久的暑假到了,妈妈决定带我去游竹仙洞。
竹仙洞位于珠海的南部,这里四面环山,风景如画,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一般。陡峭的小山,潺潺的流水,香气四溢的花香、、、、、、、感觉像是人间仙境,平时学习的紧张和夏日的炎热一扫而光。
桃花源是这里比较有名气的一处景观。但是很遗憾,我们来的时候,桃花已经开过了,望着这些茂盛的桃树叶,眼前仿佛浮现出那娇柔艳丽的桃花。虽没有看到桃花,但是有茂盛的叶子,我也知足了。
之后,我们来到了一条清澈的小溪边,阳光轻柔地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一阵微风,伴着活泼可爱的燕子来到小河边,为小河增添了几分妩媚。河边的小草随风扭动着腰肢,野花也争先恐后地展开了笑脸,把小河点缀得更加美丽。潺潺的流水,如同悦耳的歌声,使我不由得陶醉其中。我静坐在河边的石头上,倾听着这美妙的流水声,望着水中嬉戏的鱼儿,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好心情。这时,我不由自主地把脚伸进水里,凉丝丝的,好像每个细胞都灌满了活力。
顺着溪流,我和妈妈来到了山脚下。妈妈提议:我们来进行一个爬山比赛。“好呀,好呀!”我拍手赞同。“预备,开始!”我和妈妈一起向山上冲去,先是妈妈领先,但我不甘示弱,用尽全力向前冲去。到了山腰,妈妈放慢了速度,而我还是前冲。快到山顶的时候,妈妈追上了我,竟然超过我了,妈妈赢了。站在山顶,眺望远方,习习凉风吹来,竹仙洞的美景尽收眼底,好惬意,爬山输了的不快一扫而光。
不知不觉中,天色暗了下来,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假期五彩的生活,也因竹仙洞增色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