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4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到了这个快乐的暑假。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决定好好计划一下我的假期生活。老师说:“在这个长假里。既要锻炼好身体还要学好,玩好。放假的第二天,我就美美地睡了一个懒觉。睡到八点才起床。吃完早餐后,我就制定了一个计划,决定按这样去做:早晨6点半起床锻炼身体。8点吃早餐。9点写作业。10点半玩。11点半吃饭。12点半午休。下午2点起床看书,4点自由活动。在暑假我也要做个好孩子。
在假期里,我看了很多课外书,有时坐在家里看,有时在图书馆里看。有《中华上下五千年》,《水浒传》,《世界上下五千年》,《脑筋急转弯》等。从书中我了解了许多中外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风云人物,辉煌的成就,学习了中外民族的灿烂文化,开阔了我的眼界。除了看书,我还去了动物园、科学馆、海洋馆。在动物园里我看到了可爱的小熊猫、机灵的小猴子、非洲的大鸵鸟、凶猛的大狮子、美丽的孔雀吃人的大鳄鱼,等动物。科学馆里有地球的引力、会动的房子、会说话的机器人、哈哈镜;海洋馆里有美丽的珊瑚、可爱的海豹、游来游去的金鱼、200克的海龟。我了解了动物世界的奥妙与奇观,懂得了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原理。
我还学会了补衣服呢!去年我生日时,奶奶给我买了一条漂亮的裙子。后来不小心划破了,今年暑假我还是很想穿这条裙子,妈妈说她来补,我说:“妈妈,我来学着补。于是我先找来同样的布料,再把针线穿好,最后在线末打了一个结,一切准备就绪就一针一针地缝起来。没想到刚缝几下,我的手就被扎破了,流血了。我吓得大叫,哇,真想放弃,可又想到妈妈的辛苦,还是忍住了,擦掉手上的血忍住疼痛,继续缝起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经过我一遍又一遍的修修整整、缝缝补补,终于把这个洞补上了,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多姿多彩的暑假结束了,这个暑假我劳逸结合,从中受益匪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相信下一个假期,我还会过得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