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15
这个暑假很快就要结束了,不知道大家过得怎么样呢?是开心还是难过?我的暑假过的丰富多彩,有时开心有时难过。
我们最先到了西安,西安可说是具有千年风采的城市,曾经有三十多个皇帝在这里定都,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秦始皇,他的陵墓据说有4000平方公里那么大,还有光是研究报告就说有至少有1000吨金属在里面,我的天哪,秦始皇虽然是第一个统一中国的人,但是一千吨金属,未免也太厉害了,在现代,一千吨就已经可以造个珠穆朗玛峰了,还有,秦始皇的兵马俑,刚刚发现时就被认定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了,我试着想象着,秦始皇的兵马俑是活人,骑着马,手握青铜剑杀光所有敌人,那是多么的酷哇!另外每个兵马俑的品种、面貌、表情都是不一样的,他们手里拿的青铜剑更是古代科学的结晶,出土之后,为了试验有多锋利,于是拿19张纸叠在一起,研究人员不小心松手,剑竟然就在这个时候,将纸给劈开了,没想到经历了两千多年的漫长岁月这把剑竟然还是锋利如初啊!还有,根据仔细研究剑为什么不会生锈是因为在上面有10~15微米的铬氧化物,现在的铬化处理数是美国和德国才有的权利,而且只能防锈60年。2200年前的人到底是怎么掌握这个技术的?这一切,无人知晓……
我们还去了上海,上海,在世博会里我们还看见了许多国家的宝物数不胜数,特别是城市足迹馆里面的东西,我还有一个特别遗憾的事,不能去我们的中国馆,我相信,竟然中国馆,是我们国家的主题馆,那里面一定有更多的宝贝,在西安没见到真品的青铜马车因该也在那里。啊,好想去欧……我们还到了西湖,啊,不愧是有无数个诗人到了这里都写了完美无缺的、充满诗情画意的湖啊!水岸边上绿油油的树林,清澈的湖水上倒映着湖边上的风景,这让我也好想写一首诗!
我暑假中让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两个地方讲完了,如果想看,那现在就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