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今天我去了妈妈的家乡,那里可真漂亮!到处是高大翠绿的树,到处是幼嫩的禾苗,还有一个大湖,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和蔬菜、水果。
妈妈的家乡到处是树!翠绿的杨树数不胜数,风儿拂过树梢,叶子就“沙沙”作响。好像在说“欢迎你来,欢迎你来!”
妈妈家乡的动物真可爱!有小鸡、小鸭、小猫和狗儿们。我最喜欢的要数小鸭了,我一下车,就在一条小河边看到一堆黑点儿在动!我很好奇的跑过去。哦!原来是一群小黑鸭。小黑鸭长的既可爱又漂亮,它们一身黑色中带点棕色,像抹了油样的光光亮,两颗绿豆般大小的“水汪汪”地小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我,好像在问:“你是谁呀?”我正想和它们合影留恋时,小鸭们像受了惊吓似的,嗖地一下排成“一”字,屁股一扭一扭地就顺着河流游走了!
妈妈家乡的湖真大、真美呀!大湖的水又清又凉。湖边长满水草和芦苇,我脱了鞋子,踩着清凉的水在湖边找田螺,突然一条鱼跳出水面,又在转瞬间落下去,溅起层层波纹。湖边有一群白鹅拍着大翅膀“嘎嘎嘎”地叫着。还有三三两两的黄牛在湖边洗澡、嬉戏,远处有一条小船儿静静地漂荡在湖面上。看着这些不由得让我吟起韦应物的一首诗:
《滁州西涧》
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这真是一幅美丽的画面,我都不知道用什么比喻恰当了,它让我心旷神怡、留恋忘返。难忘乡村美景!难忘我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