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7
暑假里的一天,我去了华北明珠———白洋淀。白洋淀美极了,好玩极了。
白洋淀的水清澈透明,蓝天白云的影子映在水里,是那末令人沉醉。和风拂来,水面荡起粼粼波纹。我忙脱掉鞋子,小脚敲打水面,溅起朵朵水花,我的心情也随着振奋起来,去享受大自然带给我的高兴。
白洋淀的船各式各样,有古色古香的画舫船,有细巧细巧的木船,有能载许多人的大游船,有电瓶船,有汽艇……船是白洋淀的重要交通工具,就向街头的轿车。我挑选了最刺激的汽艇。坐上汽艇,师傅把船开的飞快,船头激起 一米 多高的浪花,水珠打在我身上,脸上,凉凉的,痒痒的,船后激起层层波涛,向两侧散去。忽然船一个侧转,引得人们阵阵惊叫。我笑着,叫着,去体会刺激带给我的高兴。
白洋淀的荷花美极了,一根根荷箭亭亭而立,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一颗颗水滴在荷叶上滚来滚去,一朵朵荷花盛开着,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和风吹来,荷叶在和风中摆动,像含羞的少女跳起了美丽的舞蹈,不由让我想起:接天连叶无量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咱们又做上小木船,络绎于荷花荡中,与荷花合影,妈妈说我的小脸向荷花一样美观,我摘一朵荷花捧在胸前,笑得合不拢嘴儿……
白洋淀的芦苇又高又绿,高的有三 四米高,绿的像一块色彩鲜明的纯玉。片片芦苇荡把几千亩水域分割成若干水道,又严密相连,给白洋淀带来许多神秘感,行船淀上,真是山重水尽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
时间过得可真快,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个让我高兴让我沉醉的地方,期望下一年暑假,再去白洋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