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5
在一个神清气爽的早上,我到楼下的花园里去玩。在一棵大树旁,我看见有一些黑色的东西在地上爬,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在地上搬食物。
我想了想,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马上回家,拿了一个杯子,把水倒进杯子里,就往花园里跑,然后我拿起杯子,把里面的水倒在那一群蚂蚁身上。这时,地上的一小块地方湿透了,蚂蚁们像战场上的士兵一样,四处逃窜。有的蚂蚁在水里挣扎,有的蚂蚁动不了,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但是,这些蚂蚁并没有死,过了一会儿,地上的水干了,那些蚂蚁又重新爬起来用嘴搬食物它们可真勤劳啊!于是我又拿来一杯水倒在它们的身上,这下一些蚂蚁在水里拼命地挣扎想爬出来,最后有的蚂蚁使着劲,终于爬出来了,我想:这些小蚂蚁真勇敢啊!
看到这一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作为人类,也要像蚂蚁一样勇敢地面对困难,要不顾一切地去克服困难,不能半途而废。做任何事情,只要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