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12
我和朋友闹别扭了,那天,天空下着雨。
当天气晴朗的时候,我的心情也渐渐好了一些。我去公园散散步,我走着走着,就被一件事吸引住了,我发现在一个蚂蚁洞口有一根燃烧的火柴。我仔细看着就发现有一只蚂蚁死死的盯着那团火,这小小的火柴在蚂蚁的眼中一定是一场大火吧。我原以为它会逃跑,但是它没有,只见它竟然冲进了火里,穿过火焰跑到洞里把蚂蚁们都叫了出来,他们抱成一团滚了出来把火压灭了,虽然那一团蚂蚁最外面的死了好多,但里面有很多蚂蚁都活了下来。
我感慨万千,蚂蚁都这样的友爱团结,为了别人奋不顾身,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