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10
世界上有很多启示,而对我最大的启示就是蚂蚁的启示。
记得小时候在家里看蚂蚁,我呆呆地在那看着,只见这群蚂蚁的头左看来西看去的,好像在观察着什么,又好像在等待它的食物。蚂蚁那头上的触角仿佛闻到了什么,向左边走去了。我也跟了过去。那一群蚂蚁在一只死蚱蜢的地方停了下来。自己搬了一搬,搬不动便叫来了伙伴。那些蚂蚁像一个个力大无穷的大力士,把蚱蜢这只巨大的身子抬了起来。它们的齐心协力是那么令人惊奇啊,蚂蚁们搬着蚱蜢高高兴兴地走了。我一直看着它们把蚱蜢搬进窝。看着它们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中,这些蚂蚁齐心协力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
我现在知道了:无论在什么时候,集体精神、齐心协力永远可以战胜一切困难,不要为了一件小事情而闹别扭,这样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