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7
星期六中午,晴空万里。我来到楼下玩耍,忽然我看见一群黑不溜秋的东西正在挪动。我悄悄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群勤劳的蚂蚁正在搬家呢!
蚂蚁搬家可有趣了!你瞧有的背着刚出生的小蚂蚁,有的背着蚂蚁卵,有的背着糖果,有也许已经把东西搬到新家,然后又回来搬。他们的队伍有始有终排的整整齐齐,突然一只蚂蚁,发现它们队伍旁边有一只绿色的毛毛虫正在懒洋洋的晒太阳,享受着阳光的温暖。只见一只蚂蚁像火箭似的跑过去告诉自己的伙伴们。不一会儿,像龙似的队伍向毛毛虫涌去,它们用自己锋利的牙齿狠狠地咬在毛毛虫身上,痛的毛毛虫直打滚,一下子压死了几只蚂蚁,另一只小蚂蚁见大事不妙就奋不顾身地跑去叫来自己的救兵,然后,它们同心协力把毛毛虫打败了。毛毛虫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被蚂蚁搬回了家。
原来,蚂蚁也懂得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