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8
蚂蚁是怎样采食的呢?这倒是个“稀奇”的问题。于是我常常在路边、花园或草丛去寻找它们,找到一些答案。
我们看到的蚂蚁一般都是工蚁,它们负责采食、筑巢。如果你扔一块面包在它们附近,被一只蚂蚁发现后,你看它咬住拼命往后拖,它发现拖不动时,急忙回洞口叫其它蚂蚁帮忙。它们好像是在互相碰头转告,一会儿来了很多蚂蚁 。搬的搬、拖的拖、推的推,它们那么认真卖力真叫我感动。我发现它们在搬运的时候,没有一只蚂蚁偷吃一口。它们就这样忠于职守的一天一天、一年一年不知疲倦地干着,着实让我敬佩。听说蚂蚁能搬泰山喔!
由此我心中油然想到:我们应该学习蚂蚁吃苦耐劳的生活作风,学习它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它们团结互助的品德,才能做到“人心齐,泰山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