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14
一天,我看见几只小蚂蚁在搬面包屑。
在好奇心的推动下,我忍不住上去看了看。那几只小蚂蚁先是自己试了试,但是面包屑对于它们来说太重了。虽然有的小蚂蚁搬了起来,但是没走两步就摔倒在地,可是蚂蚁们依旧不放弃,似乎在说“今天我还非要把你搬走!”只见几只小蚂蚁再一次把面包屑举了起来,但面包屑还是掉到了地上。小蚂蚁们依旧不甘心,再一次把面包屑举了起来,结果可想而知,面包屑再一次掉到了地上。
突然,又有几只小蚂蚁跑了过来,它们围在一块,好像是在讨论怎么把面包屑抬走。过了一小会儿,蚂蚁们围成一圈向面包屑冲去,这一次它们齐心协力终于把面包屑抬走了。
尽管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如果能齐心协力不管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