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4
我住的小区里面生活着许多小动物,蚂蚁就是其中普通的一种,但他们的精神并不普通。
我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一群蚂蚁排成一队整齐的队伍,有节奏地搬运东西,真是不可思议,是什么让他们这些卑微的动物做到连人都难以做到的整齐呢?是纪律。纪律可以表现团队精神,一个团队要是有了纪律就会坚不可摧。纪律就是团队的灵魂。
蚂蚁有时还会三五成群地搬着一只比他们体型大得多的猎物,这就是蚂蚁的另一种精神——团结。团结就是力量,纪律就是保证,这就是我从蚂蚁身上得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