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2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坐在椅子上高声朗读英语。当我的眼睛来回转动时,被一群不起眼的小东西蚂蚁吸引住了。
我随它们一起趴在地上看它们成群结队地向前爬去,每人身上都带着一粒沉重的米,一块面包,后面有几个抬着一个巨大的苹果核艰难的向家走去。几个小家伙看到赶紧上去帮忙,齐心协力往家走。
又一次,我把树叶围到蚁窝用水管在前面浇上湿漉漉的水。在用火点燃叶子,突然大火重重,火苗直往里窜,窝里的蚂蚁冲了出来,看到眼前的情景围成了一个圆,小的在里边,大的在外边。它们滚出火堆又跌进凹进去的水坑里,许许多多的蚂蚁被无情的夺去自己弱小的生命。它们为了同伴却牺牲了自己。
蚂蚁给我们的启示:要做勤奋的人,要互帮互助,勇于冒险,敢于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