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11
大自然中有许多新奇的事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当属“蚂蚁搬家”!
一天下午,我在楼下玩。玩着玩着,就发现前方不远处的土堆上有一群黑糊糊的“东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蚂蚁在搬家啊!有些蚂蚁用手举着仓库里的食物;有些蚂蚁则举着小小的蚂蚁卵;还有一些蚂蚁正托着刚出生的小蚂蚁前行。无论怎么走,它们总是排成一条又直又长的队伍。在队伍前面,有一只最大的蚂蚁,那应该就是它们的“头儿”吧。每当有小蚂蚁因为贪玩而脱离队伍时,“头儿”就会用自己的触角抵一抵它的触角,小蚂蚁“知错儿就改,赶紧去排队了。
蚂蚁大军中,有许多蚂蚁正在咬着什么东西。哦,原来它们正在寻找食物。正好寻到了一块糖。它们分成两小队,一队卸下糖块,交给另一队;另一队呢,负责把糖块运到“新”家里的仓库里去。不一会儿,糖就被蚂蚁们给消灭了。
蚂蚁告诉我: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