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6
在大自然中,会给我们带来许多启示。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体育场溜冰,玩累了,坐在石墩上休息了一会,我突然看见石墩子下面有一个蚂蚁洞,那时,我正好饿了,我让爸爸给我买了个面包,掉下来的面包屑我捡起来,放在蚂蚁洞口,不一会,蚂蚁的侦察兵出来了,由于我掉的面包屑太大了,侦察兵就进洞里了。有了一会儿,一小群蚂蚁出来了,他们拉成一小块一小块,一只搬一点,一只搬一点,有的小蚂蚁用两只脚搬,十分可爱。
终于,在蚂蚁的齐心协力下,我掉的面包都补运入洞中,大概现在它们正在分享美食呢!
这件事过后,我获得了启示,就走这小小的蚂蚁都可以团结互助,一起去克服困难,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呢?人们常说:“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在生活中,在社会中要处处发扬这种精神,只有这样,才能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