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起来了,我奶奶家门前来了一群蚂蚁,个个神气十足,在花坛里挖土安家。每天他们都会出现在家门口。一天我把一根薯条放在地上,不一会。一群蚂蚁鱼贯而出,密密麻麻地围在薯条旁,等到领头蚂蚁说可以行动了,大群大群的蚂蚁爬上薯条,金黄色的薯条马上变成黑乎乎了,一些蚂蚁负责撕咬食物,有些蚂蚁负责搬运食物,还有一些蚂蚁扶负责指挥道路交通,我把石头一个个放在花坛边,蚂蚁们看过不去了,就一只蚂蚁爬到了另一只蚂蚁的头上,就这样一只一只爬上来,越过了石头的高度,它们翻过了石头,把薯条碎末运到了一个洞穴里,洞穴里的蚂蚁都出来享受美食,我想这些应该是搬运食物的蚂蚁的妻子儿女吧!
它们跟我们人类一样,都有繁衍和抚养下一代的任务,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续,我们应该感恩我们的祖先,感恩我们的父母让人类的生命一代又一代地延续下去,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