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3
父爱如山,父亲的爱是无私的,他有时温柔,有时严厉。我的父亲对我的爱体现在他日常的行为举止里。
9岁
在我上三年级时,由于我懂得不太多,知识跟不上,所以老师让我们完成作业时我老是出错。记得有一次,有几对反义词我不会,父亲就来到我身边耐心地教我做题。他教我的方式不同,他总是举一个例子引出这道题的答案。我的思考能力有时不是太强,有些时候一道题就可能用20分钟来解答。但我父亲一点也不着急,直到我把这道题做出来为止。
10岁
那年我学习骑自行车,我的父亲亲自指导。他先演示骑车的正确方式,然后我骑上车,他一直扶着自行车向前走,他说这才能让我熟悉操作,最终能够单独骑车。一次又一次的摔倒爬起,我仿佛一直听到这几个字:“加油!你一定行!”父亲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这才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11岁
上四年级时,我们新学习了一种“鸡兔同笼”的数学题,当时我怎么学也学不会,父亲硬是让我多做题,当我糊里糊涂怎样也学不会时,他会这样激励我:“你数学不是学得挺好吗?怎么现在你在你们班连中等学生都感觉比不上了。”那时我都要快被他说哭了,心里想:我有那么差吗?你这样说我!
虽然我的父亲,有时对我很凶,但我依旧能体会到父亲对我的爱,就像广阔大海一样大,一样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