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7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在路上遇到了张阿姨,她把怀里揣着的一个纸包让我转给妈妈,我还没来得及问原因,张阿姨已经匆匆地走了。
到家后,妈妈打开纸包,只见里面有三千块钱和一封信。妈妈看到了钱后,带着紧张的心情打开了信封看信……只见妈妈的脸色立即呈现出“晴转多云”,看完后一手把信扔在桌上,跑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大哭起来。
我百思不得其解,便捡起信看了起来,原来是爸爸的笔迹:
亲爱的妻子:
你和儿子还好吗?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离开你们已经五年了,我告诉你们一件事:我已经把那五万块钱还了,还有这纸包里的三千块钱,你看见了吗?你和儿子的日子可以过得好一点了。我很想回来看看你们母子俩,由于钱的原因,只好等到今年春节吧!原打算去借,可惜我在外面没有什么好的朋友和亲人,于是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因此,请你们别担心,我会珍惜身体的。就说到这里,再见。
看完后,我还是搞不懂妈妈为什么要哭?只好再去问张阿姨,因为爸妈的事她也知道一些。我拿着信来到了张阿姨家,她原本不想告诉我,可看到我再三哀求,她还是告诉了我。
原来是妈妈和爸爸结婚那天,由于外婆太高兴而重病复发,非动手术不可,不然就有生命危险。但当时由于家境太穷,妈妈只好向亲人借五万块钱给外婆动手术,后来外婆康复了。五年前,我爸爸只好去外地挣钱还债……
可是外面多难挣钱啊!父亲既能挣五万三千块钱,真不容易。父亲,您真伟大!我今后一定会好好读书,让您和妈妈早点得到应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