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不懂得父亲笔直的脊梁为何弯曲,不懂得父亲乌黑的秀发因何斑白,不懂得父亲大半辈子的辛苦劳动究是为了谁……
直到那一天发生的事情,使我终生不能忘怀。
2年前的那一天,天气是无比的寒冷,我站在学校门口,看着那倾盆大雨,心里慌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去。突然,高年级的放学铃声响起,同学们纷纷走出了教室,我也只好夹在他们的中间走出去。雨似乎生气了,下的越来越大,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眺望下面的人群,没有看到父亲的身影,我叹了口气,还是决定冒雨前行时,就在这是我看见父亲的背影,是如此的弯曲!
突然父亲的一回头,看见了我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便像小孩子似的,高兴的叫着我的名字。而当时的我留下了眼泪,任雨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父亲您费力的前行着。任雨水打湿你的衣服,而把那一方遮雨的伞留给了我。
我想问,究竟是谁染白了你的发,究竟是谁刻就了你的皱纹,究竟又是谁让你如此挺拔的身躯变得如此弯曲?同时又是谁带走了那一份属于我的稚嫩?
以前无话不谈我们,现在变得如此冷漠,我们中间隔着一条深深的沟……我始终不敢跨越,只顾孤单的走自己的路。
父亲谢谢你做的一切,用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时光时光请你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再变的苍老了!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岁月长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