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14
最近,我读了《那一盏灯》这篇文章,读完后,深受启发。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我”8岁那年的春节,执意要父亲做一个灯笼给“我”,不要纸糊的,要透亮的。大年三十早上,“我”醒得很早,正当“我”又将睡着的时候,被一阵“沙沙沙沙”的声音吸引住了,“我”努力睁开眼睛,看见父亲像洗碗似的正打磨着一块冰,父亲每打磨一阵,就停下来,在衣襟上擦干手上的水,把双手捂在脖子上暖和一会儿。“爹,你干啥呢?”“我”问道。“爹四处找玻璃,哪有合适的呢。后来,爹就寻思着,给你做个冰灯吧。”父亲有点尴尬地说完,就又拿起冰块继续打磨起来。父亲正在用他的体温融化那块冰呢。那一年春节,“我”提着父亲给“我”做的冰灯,和小伙伴玩得很痛快。后来,冰灯化了,化成了一片水,但灯,还在“我”心里。
读了这篇文章,我想起了我的父亲:当我有不会做的题目时,是父亲教会了我;当我生病的时候,是父亲陪伴我左右;当我考得不理想时,是父亲和我一道分析原因,带我走上通往成功的道路;当我饥饿时,是父亲为我提供了丰盛的美食;当我受到委屈时,是父亲安慰了我;当我犯错误时,是父亲指出我的错误,帮我改正;当我……看起来大大咧咧的父亲,却在无私地为儿女们奉献着。可是大多数人却感受不到这点,因为他们总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诗正应了人们常说的: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父亲的爱,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懂得感恩,报答父亲,替父亲分担家务,要懂得“乌鸦反哺”的道理,因为“父爱比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