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11
在我小时候经常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是无人能比的。难道父爱就不伟大了吗?
“不”自从我看了《感悟父爱》这本书后,我就对父爱有了一个深刻的理解。书中有101个感人故事,全是关于父爱的。每个故事都常常使我牵肠挂肚,泪落如珠。有时还会让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记得书中有一篇文章叫做《梦碎华衣》。这个故事记述了农村的“我”在城里念大学,禁不住种种诱惑,就找借口向父亲要了300元钱,买了一件华丽的新衣。可是谁知,在一次“我”回家探亲的时候才知道,父亲为了给“我”凑钱,因卖血过多而过世了。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泪流满面的合上书,但是脑子里全部都是书中的故事。是呀!文中女儿身上的衣服,是父亲用生命换来的呀!我们千万别忽略了父爱。
我有一个严厉的父亲,在他每次回家时我总会躲着他。在这学期临近期末,由于这次考试要进入档案,所以平常不大注重我学习的爸爸,变得严格起来。还给我制定了复习计划,并每天督促我完成。开始我还下定决心好好复习,最后我对爸爸的唠叨有一些厌烦,但每天都必须制行我有些无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以期末成绩两科都是98分以上来回报了爸爸的苦劳。那时,我才体会到父爱的伟大——那怕是一丝严厉。
父爱如一颗糖,甜丝丝的,粘糊糊的。不容易明白,但是却能够体会。直到有一天,儿女们对父亲厌烦了,对糖严烦了才能体会到父亲爱自己。朋友们父亲也很伟大,只不过要用心去感受。
……